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教高中数学教学,教学经验丰富,学生成绩优异。曾获石景山区优秀班主任。
教学风格:课堂气氛活跃生动严谨,善于培养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主张兴趣是学习的最好老师,能深入浅出的处理数学中的疑难问题,尤其对于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能精心设计自己的教学方案,因材施教,使学生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
现在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所未有的拥有实现个人梦想的舞台和机会,前所未有的同整个世界,整个中国同呼吸,共命运。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上有着民族复兴,中华崛起的历史责任与担当,而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不同的方向,同样的基础,成为实现中国梦,个人梦的两条腿,缺一不可。身体与灵魂都要在路上,这才是我们积极向上的身影。
1919年,清华大学教授马约翰赴美进修,看见中国同学大部分面色苍白,文质彬彬,心里难过。他后来一直对学生说“四个要”:“你们要好好锻炼身体,要勇敢,不要怕,要有劲,要去干。别人打棒球,踢足球,你也要去打,去踢,他们能玩什么,你们也要能玩什么;不要给中国人丢脸,不要人家一推你,你就倒;别人一发狠,你就怕;别人一瞪眼,你就哆嗦。”
马约翰教授对学生说的“四个要”,直指体格健魄的重要,拥有强健体魄,才能拥有强大的内心。
马约翰教授还要求大家念书要好,体育也要好,功课要棒,身体也要棒。羸弱的身体很难撑起强大的精神,强壮的身体让我们有蔑视一切的勇气。拥有强壮的身体,面对困难,我们才有足够的能量和信心来战胜他。
强壮的身体内蕴藏着巨大的生命热情,让我们的生命拥有无限的可能。我们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为实现在自己的理想去拼搏,而不担心精力的枯竭。我们不用担心伤病,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我们而言,生病在所难免,但是同学们,如果我们今天头疼,明天胃疼,后天感冒,如此反复形成一种常态,我们何以谈学习,这样的身体我们何以为自己撑起一片蓝天。在此,我呼吁,每天积极锻炼一小时,规律作息,健康饮食,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让我们用强健的身体,托起我们斑斓的梦想,赢得人生的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在于运动”!让我们一起记住一句话: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