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要在这里生活和学习10个小时左右,校园是我们第二个家。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优美的校园环境会使我们在学习、工作时,心情舒畅,优美的校园环境会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谦让有礼学会做人,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时刻沐浴在阳光之中温馨融洽,优美的校园环境彰显每个人的素质,体现整个学校的道德风貌。
同学们可曾听过这些故事:当第十二届亚运会在日本广岛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报纸都登文惊叹:“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就是因为没有一张废纸,就使全世界为之惊讶。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富翁钟从荣,拥有3家企业,身家上亿,每天早上都出门捡垃圾,一捡就是三年,并决定将自己的余生的精力义务捡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再到我们身边我们班的卫生委员也时刻体现着他们爱校如家的精神,每天认真负责的监督大家完成教室的卫生清洁工作。
我们的校园环境也需要大家团结自律,珍视爱护、无私奉献。美好的东西是需要不断的呵护,才能够保持它眩目的光彩。就让我们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点一滴,呵护我们的校园。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习惯。如不在校园教室内吃零食;认真做好班级卫生工作;不随意乱扔垃圾;主动捡起地面纸屑;主动清理桌柜垃圾;不随地吐痰刻画;不在教室追逐打闹;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能把这些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校园环境卫生的小卫士,共同营造我们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的美丽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