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初晴,清风微扬。一束金黄色的阳光穿破厚厚地云层,从高高的苍穹上洒落下来,轻轻地落在大自然的怀中。给大自然带来丝丝温暖。天空,无云,像一段天蓝色的绸缎,静静的漂浮着,轻轻的舞动着。梦幻的蓝,迷惑心神,那么的遥不可及。良久,一曲飘渺的话语突兀的响起,打断了这雨后宁静。‘’那大概就是青春的色彩吧!”。
追逐梦的脚步,理解青春的色彩。
青春的色彩是五彩斑斓的吧。它就像小草一样顽强;像野花一样绚丽;像风一样飘渺无终。嫩绿的芽儿,从不屈服,带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劲,从坚硬的土地里钻出了头。一抹浅绿,代表着又一份坚苦。它经历过暖暖的春风,赢得了春的期望;经历过炎炎的夏日,赢得了夏的活力;经历过萧瑟的秋风,赢得了秋的冷静;经历过寒冷的冬日,赢得了冬的信心。清晨的露珠,是夜里努力成长的汗水。咧咧嘴,苦涩的汗水顺着淡青的纹路缓缓地流进嘴里。因为苦,所以值得回味。春暖花开,一首歌唱出了青春的色彩。它们奚落流浪的风,羡慕游走的月,缤纷的色彩映照出青春的靓丽。还有那些飘忽而至的风,那么想要抓住,想要拥抱,借此留下一些岁月的念想与凭证,只是,一切只是个空。
只是,顺风而走永远也感觉不到。于是,逆风飞扬,从不绝望。
于是,我明白青春的靓丽在于拼搏。
青春的色彩是蓝色的吧。它就像小溪一样清澈;像大海一样浩瀚;像天空一样纯净。曲折的小溪,从浅浅的山谷出发,蜿蜒前进,低低的吟唱着溪水之歌。有时,它静静的前行着,滋润着河边的小花草,收获它们的完美祝福;有时,它奋发前进,冲破了岩石的层层阻障,激起浪花无数;有时,他和着风雨唱响了英勇之歌,待风平浪尽,才停歇下来。清澈的溪水,在无人的夜里静静地流淌,皎洁的月光照在浅蓝的波纹上,泛起丝丝银光,带给它幽幽的温暖。它汇集起许多细流,带着生命的最高指令义无返顾的向东奔去。那里,是大海的方向。李斯曾说:“河海不让细流,故能就其深”。大海,是母亲的怀抱,这是对溪流而言。对于我来说,大海是浩瀚的,它意在指人的胸怀,那就是宽容。湛蓝的大海是大地美丽而深不可测的眼睛,它摄下了白云飘逸的身影,太阳羞红的脸庞,星星腼腆的微笑,还有清风的足迹,月亮的深情……大海上空是一方晴朗的天空,清澈、洁净、透明。蔚蓝的天空总有飞鸟飞过,即使早已无踪影,但却留下一道道透明的痕迹。碧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在和煦的微风中翩然起舞,把蔚蓝的天空擦拭得更加明亮。洁净的天空下,雄鹰展翅翱翔,似在迎接下一个暴风雨,期待拥抱更美丽的彩虹。
于是,我明白青春的靓丽在于创造期望。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色彩,红的热血,绿的生命,蓝的梦幻与安宁……如同大自然的色彩,红的花,绿的叶,蓝色的天空与海洋……它们是相辅相成的。青春的靓丽就在此。让我们在自我的青春里,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为了青春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