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的精彩的班会
青春,一个美丽的词语;理想,一个人人在追逐的东西。谁不曾拥有青春,谁不曾拥有理想。可是我们又有几人在把握自己的青春,追逐我们的理想呢?因为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生活得浑浑噩噩,所以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下我们这样的生活是否有意义。
雨果曾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还有许多的理想还未实现。或许我们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有大把的光阴去挥霍,但是时间是不等人的,它如流水一样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走得悄无声息。
马克思也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在这里,大多数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我们坐在这不错的教室里面学习,可是我想问一下有几个人敢自信的说一声:我在认真学习,没有浪费青春。
有人说,大学生活是美好的,可是却仍然有很多人感受不到这份美好。在我看来,美好或不美好,在于你选择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浪费时间,浪费青春,生活得浑浑噩噩,你自然会感受不到大学生活的美好了。相反,如果你积极的去面对大学生活,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生活,你的生活也就会变得多姿多彩了。如果你确定了你的理想,确定了你的目标,你便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不会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瞎忙活。为生活而奋斗吧,为理想而奋斗吧,别给青春留下遗憾。
不错,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有一首关于理想的诗是我比较喜欢的,大家也都应该比较熟悉这首诗,我想把它分享给大家: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这首诗写出了理想的真正,也阐述了理想的重要性。理想是一种动力,是一股力量,它告诉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要气馁。
把握住我们的青春年华,为理想搏一把,为理想奋斗一次。因为我们年轻,所以即使失败我们也输得起。不要给青春留有遗憾,为青春奋斗一次,为理想拼得一回人生的精彩!
青春的彩蝶飞入窗口,青春的竹篙激起波纹,青春的竹笛浮动梦想。青春,一个属于你我的季节,绚丽的青春舞动红绸演绎出只属于你我的七彩岁月。
青春是我们五彩人生中最难得的季节,也是我们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的时候,我们应该把握今天,把握青春,让花季的明天充满阳光。
少年的我们爱追梦,喜欢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可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能让它随风飘走,正值青春期的我们应当发奋图强,把握这生命旺夏之季,才是我们青春无悔的一份答卷。“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是古人的经验在提醒我们不要虚度光阴,待到少年之头变成白发,纵然悲伤懊悔,亦复何用?不过是秋风中孤雁的一声哀鸣罢了。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念着这意气风发的一句诗,我们应当学会拼搏!“人生”不再是两个字,而是一个战场,我们就是巾帼,我们劈荆斩棘,仰天高歌;我们搏击苍穹,歌颂生活。人生是一江温婉的春水,我们却要将它掀起巨浪。狂欢——在人生里搏击!
青春的心时常起伏不定,所以需要一个把航的人将这不定的小舟驶向光明。让我们带着希望与梦想,去追求,去奋斗,去创造青春的辉煌!让青春在我们手中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一起实习的同学们:
立秋已过秋天的凉风驱散夏日的炎热,为各位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打拼的同仁们带来舒心的凉意。岁月如手指间流逝的白马,我们这批从学校到富士康实习的同学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这批来实习的同学都有各自的成长,各自的变化。
人生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刚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这群花花草草都会觉得很辛苦,很难熬。或许我们不是很喜欢我们所做的工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甚至是放弃的心态!我们需要去适应这工作,在工作的岗位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这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好事,梅花尚且都得严寒才吐露芬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的不是吃着白食,坐享其成。我们需要的是用我们的双手,智慧,去打造我们的未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富士康大家庭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秀的一面,作为职场新菜鸟,不管是工作经验还是为人处事,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就像一块需要打磨的毛胚,在工作中,磨砺菱角,去掉锐气,保留我们青少年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活力。在生活中,我们也得适应人际圈的变化。我们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工人,犹如温室里的花朵转变成野外生存的小树苗,我们与辛苦在外拼打数年的前辈相比,毕竟太过稚嫩,更应该多学习他们的处世之道,他们对事情的各种处理方法、灵活变通,他们那些靠时间堆积起来的经验财富是我们最为欠缺的,同时也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
富士康作为我们步入人生路途的第一站,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里,我们各自在岗位上拼搏奋斗,为富士康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在这里,我们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结识意气相投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辛苦工作,磨砺意志,为未来人生路汲取每一分难能可贵的经验。
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我们大多数在富士康从事的都是流水线工作,工作比较劳累,但是我们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遗失我们最初的理想。理想举足轻重,人与人的差别就在于有没有理想,理想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我们不能因为拿着每个月不高不低的薪水沾沾自喜,甚至是坐吃山空。有理想的人和没理想的人是一个层次,我们得学会规划自己的每一分辛苦赚来的钱,学会理财,不管是投资还是自己创业,都应该有一个清楚的分配。薪水代表的永远只是一个数字,会利用的人会让数字升值,会挥霍的人只会让数字越来越少,越来越愁眉苦脸!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同仁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中闪光!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培根说:“合理安排时间就是节省时间。”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权利也无法得到它。“你热爱生活吗?”那就不要浪费时间,因为生命就是由它们组成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同样,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秒钟,就会转瞬即逝。
五月的天气刚刚好,青春时期刚刚好,大学时期很美好。对于短暂的时间,我们总是感叹:假期这么快过去,快乐时光又是如何溜走的?也许,我们已经注意到时间给父母带来了一些白发,还有我们的老师脸上不知何时也出现了皱纹,显然,时间的流逝让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平时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梦见自己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当他意识到自己的一生没有做点什么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于是他痛苦地喊着:“青春,回来吧!回来!”哭声把年轻人从梦中惊醒。他很高兴自己还不是陷入那种状态和阶段,所以更加努力地工作。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青春永远不会回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青春。
面对青春美好的时光,怎样做才不浪费呢?答案是:让青春与责任相伴,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青春意味着责任。我们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对理想负责。我不认为我们享受青春,我们看不到时间的推移,当你去问一位老人或是错过机遇的朋友,他们会深深感叹,因为他们经历过,明白时间的重要性。
青春意味着理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它是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是人生的目标,理想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为了将来的生活灿烂辉煌,让我们珍惜青春吧!
青春和梦想一直是现代人的主题,少年时期,期盼青春,规划梦想;青春时候,赞美青春,成就梦想;老年时期,回忆青春,感受梦想。我们歌颂青春,歌颂梦想。青春是激情的,而梦想是神圣的、迷茫的。
青春就像春天,就像早晨,充满生机和活力。青春是人生最梦幻的年龄,在这个阶段,我们充满激情,有着无限的力量;在这一阶段,我们雄心壮志,展翅高飞;在这个阶段,我们勇敢无畏,用年轻的心去拥抱创造力。
青春与梦想一起飞翔!
如果。
你期待着天空。
那么成长吧。
不知不觉中。
你会发现自己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一簇鲜花,给世界带来芬芳和美丽。
即使。
你长成了一棵小草。
你也会看到。
因为有了成千上万的你。
才有了这青翠的山!
对于青春,我们曾说过,要珍惜光阴,青春。
励志。
努力实现梦想。但实际上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吗。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有着丰富的知识。雷锋曾经说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把握青春,方能成就梦想。
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学习科学和文化知识,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在人际交往方面,我们应该真诚待人,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文学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要谦虚,脚踏实地。让我们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为将来的成就打下坚实的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同学们,请不要做无聊的人,认为自己一无所有,只有青春。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却浪费青春,而不去把握青春,那么,你仍然一无所有。
让我们走在青春的道路上,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浇灌人生,用行动来珍惜青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没有行动的支持,就不能真正把握青春,所有的梦想都会成为泡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也是祖国的脊梁!我们一定要把握青春,成就梦想!
让我们用行动作为青春的号角,向着梦想,勇往直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