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的精彩的班会
本文目录。
青春励志演讲稿:把握青春守望未来。
青春励志演讲稿——把握青春。
立秋已过秋天的凉风驱散夏日的炎热,为各位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打拼的同仁们带来舒心的凉意。岁月如手指间流逝的白马,我们这批从学校到富士康实习的同学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这批来实习的同学都有各自的成长,各自的变化。
人生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刚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这群花花草草都会觉得很辛苦,很难熬。或许我们不是很喜欢我们所做的工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甚至是放弃的心态!我们需要去适应这工作,在工作的岗位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这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好事,梅花尚且都得严寒才吐露芬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的不是吃着白食,坐享其成。我们需要的是用我们的双手,智慧,去打造我们的未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富士康大家庭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秀的一面,作为职场新菜鸟,不管是工作经验还是为人处事,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就像一块需要打磨的毛胚,在工作中,磨砺菱角,去掉锐气,保留我们青少年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活力。在生活中,我们也得适应人际圈的变化。我们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工人,犹如温室里的花朵转变成野外生存的小树苗,我们与辛苦在外拼打数年的前辈相比,毕竟太过稚嫩,更应该多学习他们的处世之道,他们对事情的各种处理方法、灵活变通,他们那些靠时间堆积起来的经验财富是我们最为欠缺的,同时也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
富士康作为我们步入人生路途的第一站,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里,我们各自在岗位上拼搏奋斗,为富士康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在这里,我们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结识意气相投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辛苦工作,磨砺意志,为未来人生路汲取每一分难能可贵的经验。
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我们大多数在富士康从事的都是流水线工作,工作比较劳累,但是我们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遗失我们最初的理想。理想举足轻重,人与人的差别就在于有没有理想,理想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我们不能因为拿着每个月不高不低的薪水沾沾自喜,甚至是坐吃山空。有理想的人和没理想的人是一个层次,我们得学会规划自己的每一分辛苦赚来的钱,学会理财,不管是投资还是自己创业,都应该有一个清楚的分配。薪水代表的永远只是一个数,会利用的人会让数升值,会挥霍的人只会让数越来越少,越来越愁眉苦脸!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同仁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中闪光!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返回目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浓浓的秋风送走了教师节,也迎来了中秋节,在这里,我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我是来自高二(8)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青春,守望未来》。
我想,无论哪一个年级的同学都希望在那个充满阳光的六月放手一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教导与期待,也对自己十几年读书生涯呈上一张满意的答卷!这也是我们身处思中的原因所在。
可是天上不会掉陷饼,即便是智商超群的天才也需要学习才能体现出其天才之处。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也会遇到挫折,遇到这样那样的失败。我想,只要我们能专注与坚持,我们就能战胜挫折。
窗外世界太多彩,太让人期待,你无法将视线停留在黑板上,网络的吸引太强大,在磁场的作用下,你被它深深吸引,难以自拨;学习的乏味以及带给人的寂寞,你难以承受;老师,家长施加的压力太大,你只顾挣脱,早已忘记责任……太多太多的原因,或者可以说是太多太多的借口,你不能专注,你不能坚持,你只能放弃。也许颓废的你在父母哀求的眼神中想过专注,想过坚持、无奈,花花世界终将你驾驭。你投降了。也许未来的你只能说:“曾经的我是那样优秀,如果我能……”你会说什么呢?你能做什么呢?未来的你只能假设,不过幸运的是,现在我只是在假设。
所以,同学们,我们还有机会,我们还有大把的青春。永远不要后悔过去,在若干年后,你还能说青春无悔!你还能说我尽力了!可能你只比别人差一点点,别以为小小的差距微不足道,两条相交的直线在拥有一个交点后,一条直线永远只能仰视另一条直线。同学们,思中就是我们的交点,若干年后,你想要去仰视谁?还是想要被谁仰视?现在我们身处同一校园读书,未来呢?同学们,若不努力,就来不及了!你到底还剩多少时间?你还停留在只满足于对未来的想象中吗?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生活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再不赶上他人的脚步,你就只能成为被捕食的虾米。不要报怨学习带给你多少痛苦,扪心自问,你为学习付出了多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你诚恳地面对学习,它永远不会亏待你的!
我来自高二(8)班,我来自高二年级的普通班,可是我始终坚持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承认自己普通,不到最后我绝不相信自己不会提高。我绝不承认自己长了一颗比别人差一等的脑袋,我绝不相信在高考这场战争中我会变成炮灰!我希望,我坚信,若干年后的我们会大声呼喊:“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
返回目录。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青春,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多么美好的生命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赞美它,讴歌它。的确,青春充满着理想与信念,充满着激情与希望,充满着憧憬与梦想。都说青春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于是我常常想,青春究竟是什么?我曾久久遥望着星空,在闪烁的群星中一遍遍寻找答案,也常常眺望远山,从那黛青色的山脉中想象青春的色彩;我还不止一次地凝视着待开的花朵,希望从花开得声音里听到青春的节律。青春究竟是什么,我带着这个疑问走过春夏秋冬,走过纷扰的人群,走进我的母校。有一天,当我面对我的同学,走进她那用爱和责任支撑起的家庭时,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青春就是爱,青春更是一种责任。正是这爱和责任使得青春熠熠闪光。
一个平凡的女孩,是怎样用她孱弱的身体书写着不平凡的青春呢?在一个特殊的日子,我走近了杨晓丽,感受了她灾难屡屡却自强不息的花样年华。杨晓丽,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金沙校区一名高三学生,1996年,她的亲生父亲猝死,当时杨哓丽年仅9岁;xx年继父不幸患上胃癌,于xx年端午节撇下他们母女而去;同年唯一支撑家庭的母亲得脊髓炎下半身瘫痪,因无钱救治,带病在家;而杨小丽自己又患有先天性血管瘤却一直无钱医治。灾难的频频降临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女孩。为了求学,她和姐姐杨晓娟带着重病的母亲,租住在学校附近的民房里,为了求学,她们省吃俭用,甚至靠捡废品维持生活。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杨晓丽一天的时间表吧,早上5:30起床,做早饭,煎药,为母亲洗漱,喂母亲吃饭、吃药,然后自己吃早餐,洗碗刷锅;6:30离家到校上课,中午之前回家两趟,替母亲翻身,中午放学,到学校食堂打饭,回家烧菜,喂母亲吃饭喝药之后洗刷,干完所有的家务活,到校上下午的课,下课后上街买菜,烧饭,洗刷,干完家务,在家夜学……她每天就这样奔走与学校和小屋之间,忙着学习和照顾母亲。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曾经6年没买新衣服,更没有零花钱。沉重的岁月没有熄灭她的青春之火,没有哭泣,没有哀伤,她只用不屈的灵魂走着自己的求学之路,在校几年,每个学期的考试她都是班级前三名,每年都能领到学校发的奖学金,学习成绩保持稳定;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她只用瘦小的身子,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为了支持姐姐高考,她只身带着母亲,使姐姐能安心备考;没有抱怨,没有叹息,她只用最淳朴的爱谱写世间最动人的歌,严寒酷暑,春夏秋冬,她用一颗孝女的心温暖饱经沧桑母亲。坚强的女孩啊!沉重的担子压不垮她,善良的女孩啊!艰难的生活使她俞发善良,就在同班同学、同校同学都纷纷为之募捐,社会各界都向她伸出温暖的手时,她却把温暖传递给了别人。今年七月份,杨晓丽同学通过不懈的努力,排除万难考上了大学。今天,她已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成了一名大学生。杨小丽的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我,也感动着周围所有的人。就在今年四月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用50分钟的时间对杨小丽这种自强不息、孝敬父母的精神,以及师生共献爱心,构建和谐校园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全中国的人都将记住这个名——杨晓丽。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又是短暂的,我们要珍惜这美好而短暂的青春。岁月匆匆,生命短暂。在漫长而艰辛的人生征途中,我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确定好自己人生的目标,来创造自己生命的极致。韶失,青春不再来,让我们在正确而恰切的人生奋斗航道上,勇往直前,无悔地谱写绚丽的青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