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的精彩的班会
青春的彩蝶飞入窗口,青春的竹篙激起波纹,青春的竹笛浮动梦想。青春,一个属于你我的季节,绚丽的青春舞动红绸演绎出只属于你我的七彩岁月。
青春是我们五彩人生中最难得的季节,也是我们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的时候,我们应该把握今天,把握青春,让花季的明天充满阳光。
少年的我们爱追梦,喜欢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可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能让它随风飘走,正值青春期的我们应当发奋图强,把握这生命旺夏之季,才是我们青春无悔的一份答卷。“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是古人的经验在提醒我们不要虚度光阴,待到少年之头变成白发,纵然悲伤懊悔,亦复何用?不过是秋风中孤雁的一声哀鸣罢了。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念着这意气风发的一句诗,我们应当学会拼搏!“人生”不再是两个字,而是一个战场,我们就是巾帼,我们劈荆斩棘,仰天高歌;我们搏击苍穹,歌颂生活。人生是一江温婉的春水,我们却要将它掀起巨浪。狂欢——在人生里搏击!
青春的心时常起伏不定,所以需要一个把航的人将这不定的小舟驶向光明。让我们带着希望与梦想,去追求,去奋斗,去创造青春的辉煌!让青春在我们手中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一起实习的同学们:
立秋已过秋天的凉风驱散夏日的炎热,为各位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打拼的同仁们带来舒心的凉意。岁月如手指间流逝的白马,我们这批从学校到富士康实习的同学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这批来实习的同学都有各自的成长,各自的变化。
人生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刚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这群花花草草都会觉得很辛苦,很难熬。或许我们不是很喜欢我们所做的工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甚至是放弃的心态!我们需要去适应这工作,在工作的岗位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这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好事,梅花尚且都得严寒才吐露芬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的不是吃着白食,坐享其成。我们需要的是用我们的双手,智慧,去打造我们的未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富士康大家庭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秀的一面,作为职场新菜鸟,不管是工作经验还是为人处事,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就像一块需要打磨的毛胚,在工作中,磨砺菱角,去掉锐气,保留我们青少年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活力。在生活中,我们也得适应人际圈的变化。我们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工人,犹如温室里的花朵转变成野外生存的小树苗,我们与辛苦在外拼打数年的前辈相比,毕竟太过稚嫩,更应该多学习他们的处世之道,他们对事情的各种处理方法、灵活变通,他们那些靠时间堆积起来的经验财富是我们最为欠缺的,同时也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
富士康作为我们步入人生路途的第一站,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里,我们各自在岗位上拼搏奋斗,为富士康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在这里,我们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结识意气相投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辛苦工作,磨砺意志,为未来人生路汲取每一分难能可贵的经验。
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我们大多数在富士康从事的都是流水线工作,工作比较劳累,但是我们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遗失我们最初的理想。理想举足轻重,人与人的差别就在于有没有理想,理想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我们不能因为拿着每个月不高不低的薪水沾沾自喜,甚至是坐吃山空。有理想的人和没理想的人是一个层次,我们得学会规划自己的每一分辛苦赚来的钱,学会理财,不管是投资还是自己创业,都应该有一个清楚的分配。薪水代表的永远只是一个数字,会利用的人会让数字升值,会挥霍的人只会让数字越来越少,越来越愁眉苦脸!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同仁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中闪光!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青春,一个美丽的词语;理想,一个人人在追逐的东西。谁不曾拥有青春,谁不曾拥有理想。可是我们又有几人在把握自己的青春,追逐我们的理想呢?因为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生活得浑浑噩噩,所以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下我们这样的生活是否有意义。
雨果曾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还有许多的理想还未实现。或许我们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有大把的光阴去挥霍,但是时间是不等人的,它如流水一样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走得悄无声息。
马克思也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在这里,大多数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我们坐在这不错的教室里面学习,可是我想问一下有几个人敢自信的说一声:我在认真学习,没有浪费青春。
有人说,大学生活是美好的,可是却仍然有很多人感受不到这份美好。在我看来,美好或不美好,在于你选择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浪费时间,浪费青春,生活得浑浑噩噩,你自然会感受不到大学生活的美好了。相反,如果你积极的去面对大学生活,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生活,你的生活也就会变得多姿多彩了。如果你确定了你的理想,确定了你的目标,你便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不会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瞎忙活。为生活而奋斗吧,为理想而奋斗吧,别给青春留下遗憾。
不错,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有一首关于理想的诗是我比较喜欢的,大家也都应该比较熟悉这首诗,我想把它分享给大家: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这首诗写出了理想的真正,也阐述了理想的重要性。理想是一种动力,是一股力量,它告诉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要气馁。
把握住我们的青春年华,为理想搏一把,为理想奋斗一次。因为我们年轻,所以即使失败我们也输得起。不要给青春留有遗憾,为青春奋斗一次,为理想拼得一回人生的精彩!
四:
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飞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样的热忱,全身心地投入,获得动人的笑颜。
青春是一条河,平静时,泉水叮咚响,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绚烂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犹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圆,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青春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它会为你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陷阱使你堕落。但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把准前进的目标,头顶的阳光一定是灿烂的!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彩色的梦走进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们却拥着青春,在被赋予“本科大学生”之称的壮丽岁月里,高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认为“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的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光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减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说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然是我们。
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流逝着的青春。所以请拒绝平淡,告别无为,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真正的飞扬起来,激荡起来!
让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开的日子里,遨游知识海洋,一起编织梦想;在飘雨的季节里,用心情的音符,谱写青春悦耳的篇章!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再满不在乎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就也可以使灵魂起皱,让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掌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青春的激扬乐章终将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