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越来越多的同学沦为上课“低头族”,养成无时无刻不看手机的坏习惯,“声声入耳”,如今课堂是短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此起彼伏的手机声让玩手机者神游四海,心不在焉;让上课听讲者倍受干扰,无法聚精会神;让辛勤授课的老师失去原有的尊重;让活跃的课堂氛围悄然消逝。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护良好的课堂教秩序,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我们向各位同学倡议:
一、专心致志,打造“无手机课堂”。上课上请自觉关闭手机或放在班级指定的收纳袋(盒)中,抬头听讲。
二、加强交流,活跃课堂氛围,让课堂变成真正知识的海洋。
三、应理智对待手机,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不沉迷于手机聊天、手机阅读、手机游戏等。
为此,阳光爱心社将于xxx年3月23日于学院六号楼前举办“拒做手机低头族,请你抬头看看我”大型签字活动。琴爱的同学们,拇指滑动的一瞬,你遗失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两样东西:无价的知识和无法复得的时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让我们带着一颗求知、进取的心走进课堂,勿让手机干扰我们的思绪,还课堂以宁静,不做“低头族”,让手机休息一会吧!
倡议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