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以手机这类以触摸屏为特征的电子产品逐渐成为许多孩子爱不释手的玩伴。但是,随之而来的视疲劳、视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弊端也正在威胁着我们身心的健康。更严重的是,有的同学利用手机玩游戏,聊天,不分白天黑夜,玩物丧志,精神萎靡不振,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为了保证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学校特别发出倡议:
1、请家长监督孩子,如果您的孩子不能保证在周一至周五远离手机、电子产品,请及时告知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学校会根据情况安排专人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帮助您的孩子远离手机、电子产品,逐步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2、请学生也要合理监督家长,如果发现家长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学习,请孩子及时向班主任反映,班主任要及时报告给学校,由学校安排专人约谈家长,情况严重者,校长亲自约谈。
3、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拒绝手机、电脑,提倡学生、家长共同阅读课外书,让书香香满你的家园。
4、家长同志们,请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请自觉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合理安排好自己和孩子的生活,陪着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我们的口号:远离手机,拒绝手机游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倡议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