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走进了校园,走进了你我的生活。如今的大学校园,同学们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这给同学们大学生活带来了方便、增添了乐趣,但是手机等电子产品就像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目前,在课堂上用手机上网、qq、短信、飞信聊天、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甚至接听电话等现象愈演愈烈。老师在课堂上认真授课,而不少同学却低头玩手机,心不在焉!昔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如今是“短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同学们课堂的学习质量,破坏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我们向全系同学倡议:
1.上课不带手机,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2.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的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保证课堂学习质量。
3.除上课不带手机,不得在课堂上玩mp4、mp5等娱乐设备。
4.学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并对其他同学做好监督和劝导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让我们带着一颗求知、向上的心走进课堂,让手机远离课堂,还课堂以宁静。让我们为营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争创文明课堂做出我们的一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