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手机的智能化也让手机这一通迅工具变成了娱乐消遣的工具。手机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悄悄地在“绑架”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的学习。课堂上,老师辛辛苦苦地授课时,有不少学生不认真听讲,低头刷微博、发短信、玩手机游戏,甚至接听电话,这些现象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课堂学习质量。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现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上课期间尽可能不带手机,做到人机分离;带手机的同学在上课期间主动关机。在图书馆、自习教室将手机调至震动并避免使用手机,宿舍休息时间不使用手机,不影响其他同学休息。
二、课堂上,同学们应该相互监督,共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打造“无手机课堂”,认真听讲,提高听课效率,活跃课堂气氛。
三、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我们要做到让手机为我们服务,而不是被手机牵制,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少打游戏,少浏览无用信息,以理智的态度使用手机。
四、班干部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上课带头不使用手机,并在上课前做好提醒和监督工作。
同学们,学习是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大学期间更是我们学习的黄金时期。上课玩手机消磨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时间,更是父母与老师的殷切希望,终将葬送的是我们的青春与理想。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打造“无手机课堂”,用实际行动为形成优良学风、校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