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心得体会
读完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我思绪万千,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时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感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爱的教育》我是一口气读完的,虽然我没有流泪,可是我的心已经承认这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吸引我的,似乎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爱的教育》在诉说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可我们对此的态度行为可能不同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
人感动。
在感动之余,我也有一点遗憾,因为在这个充满爱意的大家庭中,还有弗兰谛、卡罗〃诺卑斯这样的孩子。弗兰谛是个一脸无赖相的孩子,他对于老师的批评,同学的指教毫不理会,一旦发生什幺不幸的事,还会幸灾乐祸地笑;卡罗〃诺卑斯是个家庭非常富裕的孩子,特别骄傲,常嘲笑穷孩子。他们不仅不会给别人爱,还影响别人,真过分。
天上人间,爱永远是最伟大的。爱就像是阳光,照遍每一个角落,让人感受到它的温暖。无论你是沦落在街头的乞丐,还是拥有千万财产的富翁;无论你是监狱的囚犯,还是高高在上的国王,你都可以拥有爱,你都可以去爱,因为爱没有距离,爱不分贵贱。爱就像炎炎烈日中的一杯凉茶,滋润你的心田;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你的肺腑。
其实要得到爱并不困难,我们这一代人拥有着父爱,母爱,友爱是幸福的,然而往往却不知道取珍惜,去维护,读了《爱的教育》,我才明白,爱是要用关心、理解、尊重、宽容来支撑,爱是真诚、无私的代名词。我跟许多同学一样,时时刻刻享受着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却体会不到爱,不懂得珍惜爱,不肯付出爱,反而养成了自私、懒惰、乱发脾气,任性等许多毛病,根本不理解老师、父母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辜负了师长对我们的一片爱心,不思进取,不肯付出,我们实在是愧对这一份一份珍贵的爱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敲响爱的编钟,让爱在天穹回荡;让我们携手击响爱的锣锵,让爱在天际回响;让我们燃放爱的礼炮,点缀着灿烂的夜空。我们播撒爱的种子,我们播撒蓝天下的至爱,我们为爱添砖加瓦,我们精心编织爱巢,我们希望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