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茅庐的小丫头,现在已经是一名幼儿教师,都说幼儿园的老师更像“妈妈”,嘿,我已经是23名幼儿的“妈妈”了。我们班有几个孩子是9月刚入园的,慢慢发现,时间久了,和他们已经有了浓厚的感情。在活动室里,一双双眼睛盯着你,等待着教师的安排,觉得自己就是他们的领导者,自己身上的责任一下变重了。
刚入园的孩子对幼儿园这个新环境很陌生,对幼儿园的常规都不知道,再就是孩子们自己不能独立吃饭,随着新孩子的加入一些老孩子也乱了阵脚,弄得我也有些手忙脚乱,再加上孩子们的哭闹,觉得自己每天的心情都很浮躁,现在慢慢过去了,当心理想到自己面对的是一群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更应该做好这个工作。
教育教学我觉得也是处处碰壁,活动的导入加上活动的开展,都费尽心思。导入一直想新颖,让孩子们感兴趣,发现每次预设的和实际并不一样。幼儿上课乱走,不能安稳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再就是讲不到几分钟就去厕所,还会有些孩子哭闹想回家,这些插曲都会出现,所以我反思自己的课程气氛还没有到位,如果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到我这,就不会去想其他事情,这些插曲也就迎刃而解,活动过程的设置,以及教师语言这些方面都需要我像老教师学习。
一个月已经过去了,我也感受到了很多,孩子们的进步也是巨大的,从一开始的哭闹到现在孩子们能自己独立吃饭,虽然有些孩子还没有做到,当孩子们的进步变现出来,我们就知道自己付出的得到了汇报,幸福的笑容就会洋溢在脸上。
我们的工作时刻充满着爱,我相信我们的爱也是相互的,记得有一天我肚子有些疼,我们班的壮壮就过来问我怎么了,还要伸手帮我揉肚子,幼儿关心老师的事情也是一件一件的发生,我的心里一直有一度暖流,每次说到这些,我都很幸福,教育就是用爱去换回孩子对我们的爱。爱是相互的,我们付出了越多孩子也就越来越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