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心得体会
这本书是从意大利翻译过来的。虽然表面上是小学生的日记,但是从这本书里我们可以得到各种各样的启发,都可以从生活中学习,甚至可以自己体会。书中很多故事都能读进人们的心里,很多故事能让人恍然大悟。
印象最深的:一个小男孩,因为父亲每天忙于写论文,熬夜。于是小男孩决定晚上十二点起床帮爸爸干活。但是我每天起床帮爸爸写论文,所以睡眠不足,上课不认真,学习退步。不知情的父亲对儿子的表现非常不满。男孩好几次想放弃,但看到父亲疲惫的样子,又舍不得。父亲对孩子冷漠的态度让小男孩感到很难过,直到有一天。父亲发现孩子这样做是为了他,心里充满了悔恨和爱。那天晚上,他们一起睡到天亮。
看完这个故事,内心无限感动。这是《爱的教育》中最催人泪下的故事,表达了主人公无尽的爱。这个小男孩偷偷帮助他的父亲,以便让他感觉轻松一点。虽然小男孩的父亲责怪小男孩,因为他一开始不知道事实,但小男孩仍然没有放弃。继续暗中帮助父亲的精神值得学习。
想想看,我们现在。父亲在外面辛辛苦苦挣钱供我们读书,我们在外面花父母的钱,不愿意分担家里的家务。别人学习不努力,出去上网也不想回家。在这个年龄,我们应该感受到父母的痛苦,明白什么是无尽的爱。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每一篇文章都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同学之间坚不可摧的友谊,什么是师生之间的关爱,什么是父母无尽的爱。这些都有很高的价值,我相信拥有这些东西的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