龄慢慢的变化,我不喜欢玩灵巧的玩具,不喜欢看好看的动画片,更不喜欢吃甜甜的巧克力糖,我喜欢的是看语文书。
语文书上有丰盛的文章,富有文化内涵和时代气息,有的充满童趣,有的表现出睿智;有的凸现了大自然的瑰丽神奇,有的赞美了人类的美好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
语文书上不仅有精彩的课文,还配有精美好看的图画和图片。这样,让我们看起来不会烦闷。
语文书上有许多名人,有爱迪生,华罗庚,彭德怀,李时珍等。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语文书上有许多诗歌,有江南,江上渔者,游子吟,村居,观书有感,石灰吟,春望等。这些诗歌使我们仿佛置身于诗的境地,使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激发起我们学习语文的热情。
语文书上还有许多名言,有书山有路勤为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海无崖苦作舟等。这些名言里隐藏着许多道理,如果我们能学会,积存起来,我们的知识就丰富,成绩也会提高很多。如果用心去领会,不但对我们的学习有帮助,还会引导我们学会做人。
语文书上还有许多名胜古迹,有彩色的五彩池,雄伟的武夷山,雄峻瑰奇的黄山等。学了语文书,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欣赏到那么美好的风景。语文书是万能的,它不仅可以穿越时空,记载历史,可以传授知识,承载万物,还可以品承文化,陶冶情操。
我喜欢读语文书。它就像是知识海洋里的一位导航员,驾驶着神奇的帆船,带着我们在庞大的知识海洋里寻找知识。它使我由一个没有知识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知识丰富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