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我深受感动。这本书讲述了同学之前的友情,老师和学生之前的爱,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
我感动的是老师讲的每月故事中的执着寻母的孩子。这个故事讲了小马尔可的父母负债,母亲不得不出国打工赚钱。一开始,小马尔可的母亲经常给家人回信,和家人保持着联系。可是,后来因为生了重病,家里写的信也常常不能回复。13岁的小马尔可日夜思念自己的母亲。
终于有一天,他决定离开家人,去寻找他那奄奄一息的母亲。在旅途中,他不辞辛劳,日夜寻找。经过重重困难,经过他人的帮助,小马尔可终于找到了他的母亲。母亲看到了小马尔可后,就有活下去的动力,接受医生和助手给她做手术。我从这个故事中体会到妈妈为了家庭辛苦付出努力,孩子深深地爱着妈妈,成为他母亲活下去的希望,这就是亲人之间爱的力量。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炮火,没有枪林弹雨,不需要我们用生命来换取祖国的独立。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和技术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正如“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