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鲜花重新开放时,人们就不再年轻了。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不管怎样,时间一去不复返。一天过去了,你不能指望重复这一天,你只能勇敢地度过下一天。
寒假偶尔翻看六年级的语文书,又看到了《匆匆》,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我的生活,从不说话的时候就开始了。但我从一开始就在浪费时间。从早上起床、上学、吃饭、做作业,到晚上日复一日地睡觉,年复一年地过去了。从不觉得时间过得很紧,在压迫自己,总以为时间很长。但现在我发现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即使他们不撕日历,即使手表的指针不再四处走动,时间也不会等我,时间也不会停止,因为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最无情、最珍贵、最容易破灭的东西。
读书时,它从书中逃走了。我很难过。做作业的时候,它又滑过我的笔尖,我叹了口气。时间总是那么匆忙。它从未停止过,也从未停止过任何人。它只是继续走,永不停止。
我从一个站不稳的孩子长大到一个能说会道的大孩子。想想当时一年级报名的场景,好像就在昨天。自古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时间很短,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是吗?时间的价值永远不会再存在,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时间悄悄地从我身边滑过,但我不这么认为,但在未来,我永远不会让时间再次从我手中溜走,我会紧紧地抓住它,让它没有机会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