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大家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20xx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向全体新生、老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房山职业学校创建于1975年,在她30年的生命历程中,她不断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教育需求和学生继续深造的要求,努力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调整职能,开设新专业,开展多形式办学,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并举。30年共为社会培养15081人,其中学历教育10417人,培养大专毕业生406人,中专毕业生10011人,短期培训完成5169人,取证考试完成3xx人。应该说,房山职业学校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志们!同学们!
的指引下,完善规划、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努力向区里确定的规划目标迈进,办。
出自。
己的特色。一是要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增加教学设施,加强专业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按照市级示范校的标准,近期内把学校建成符合市级示范校标准的职业学校。二是要努力创造学校亮点办。
出自。
己的特色。要加强高三补习班的教育教学管理,坚持人性化管理,聘任高水平教师任教,提高升学率,使高三补习班继续成为学校的一个亮点;三是办好课改试验班。选拔高素质的学生入班学习,以开设基础课为主,选拔高水平的教师任教,为有深造愿望的同学构筑一条升入普通高校的直通路;四是办好幼儿艺术教育。要抓住专业特点,加大专业建设和教学力度,完善专业教室,加强专业教学,为社会培养高水平的幼教老师,以回报学生及家长对这个专业的厚爱;五是抓好学校骨干特色专业建设。短期内我们要把幼教、旅游、财会、计算机等专业建成学校的骨干特色专业。六是要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要抓好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凡毕业的学生都要拿到所学专业的上岗证、技能证和等级证,计算机、英语专业学生都要拿到二级和中级以上等级证书。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办好学校的根本。全体教职工人人都要发挥育人的作用,每一位干部、教师、职工都是育人的主体。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和制度。加强学习,认真讲好每一节课,积极帮助、指导每位同学都完成自己的学业;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关心学生,热爱学生,了解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自身的良好形象和人格魅力去影响教育学生。把每一位学生都培养成为既会做人,又有知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有用人才。
同学们,面对新的学年,新的环境,接受更深层次的教育,这是每位同学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在你们高中阶段的学习中,可能布满了荆棘,面临许多学习、生活上困难。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瞄准目标,奋力拼搏,你们一定会战胜困难,到达胜利的彼岸。
同学们: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希望你们在新的学年里,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尊重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宽容体谅;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讲究卫生,不打架、不骂人、不吸烟、不酗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讲文明、懂礼貌、讲秩序、讲公德、严律已、宽待人,用自己的聪明智慧、美好心灵和实际行动去铸造高尚的品德和人格!书写自己美丽、动人的人生华章!
同学们: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你们身上洋溢青年人无限的青春与活力!你们承载着祖国的繁荣与强盛。校园因为有了你们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因为有了你们而更加徇丽多彩!因为有了你们而增添了学习、文化氛围!同学们:为了自身的成才与发展,为了祖国的兴旺与发达,去顽强的拼搏、奋斗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