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我们的家丰富而美丽。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地方空气如此清新,环境如此美丽。地球像母亲一样,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然而,你知道吗,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美丽的环境正在被破坏,这将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灾难。
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母亲做些什么?先说身边的小事。和家人出去旅游,不仅不乱扔垃圾和包装纸,还发现垃圾可以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那你就是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孩子;在学校里,看到水龙头没关,就可以上前拧紧;如果你能在看到足够的光线时主动关掉教室的灯,那么你就是一个节约资源的好学生。只要你心中有爱护环境的人,你就能为我们的家做出贡献,添上一片绿色,把地球建设成未来更加美好和谐的新家。
同学们,你们看,因为我们的参与,青山格外绿;因为我们的行动,绿水格外清澈;因为我们的存在,大地母亲开心地笑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