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自从人类诞生以来,所有的食物、衣服、住房、交通、生产和生活都依赖于我们生活的星球。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动植物形成了复杂而密切相关的自然生态系统。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类把文明进程困在征服和掠夺自然上,似乎从未想过保护和奖励养活人类的地球。在取得辉煌文明成就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给我们生活的星球留下了疤痕。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加也影响了环境,给环境带来了压力。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酸雨、有毒废物、野生动物灭绝、空气和水污染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一系列全球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怎么办?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但我们仍然是学生,不能对全人类的环境做出任何特殊贡献。然而,我们可以从我们周围的环境开始,保护我们学校的环境。例如,我们可以遵守禁止乱扔各种废物的规定,把废物扔进指定的地方或容器,避免使用一次性饮料杯、饭盒、塑料袋,并用纸盒代替。这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的压力,爱护花草树木,减少新年贺卡,保持校园清洁。
这些都是小事,但是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节约资源,减少污染,调整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