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日,我走上讲台演讲的题目是:“节能环保从我做起”,我信任一些不节约水的人听了会有所启发,以后会节约水源。
世界的最终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我们中国是12个贫水国家之一,由于人们的奢侈,水源越来越少了。因此,我们要尽力爱护水源。我国人均水源量占全世界的五十几名,最近云贵高原那里长时间持续干旱,使得那里的居民生存面临着严峻威逼,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中国13亿要养成节约用水的意识。
因此,我在这里向大家呼吁:“我们要节约水,合理利用水资源。”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爱护水资源。
是谁耗尽了地球上最宝贵的宝藏——水?是你!人类!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没有人类!我们必需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或许同学们会认为,一滴水,微乎其微。但是,最近我看到一组数据很受启发:据科学测定,假如“滴水”不停地流,可在1个小时内集到3。6公斤水,1个月内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可以赐予一个人半年的生活所需。可见,一点一滴水的奢侈都是不应当的。
水对地球和地球上的居民有着巨大的影响,无论是在家庭、工厂、还是农村,水都是人们不行或缺的。人体有三分之二以上是水分,我们每天都要喝水,用来补充流汗和呼吸时失去的水分,以保持健康。一个人超过四天不喝水就不能生存,而一年要一吨水才可以维持健康生命。我突然感悟到有位哲人说过的话:假如我们现在再不节约用水,世界上最终一滴水,就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细水长流的传统美德,节约每一滴水,为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妙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