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曾说:“大自然既是一个善良的母亲,也是一个残忍的屠夫”。近年来,随着祖国的日益发展,高层建筑从地面拔地而起,路上车流不息,夜晚的霓虹灯相互争抢。但听隆隆声,是机器把废水排入河中,清澈见底的河水突然变成了废水沟。看看那个孩子,把旧电池扔在地上,不仅污染环境,还损害人们的健康。
答案在于我们自己的生活。同学们,想一想。我们经常在练习本只用了一半就停止使用了吗?天气不那么热还得开空调吗?可以走路的时候让父母开车送我们有可能吗?日常生活中这些看似微小的行为,其实是保护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来让天空蔚蓝,湖水清澈呢?我的倡议是低碳、环保、健康、自然。比如出门不要用塑料袋。有一次我妈买菜,拎大大小小的塑料袋,既不环保也不方便。我立马想到售货员阿姨送的布袋,会在我妈家里买东西的时候送给她;我旅行的时候,总是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和父母一起走路或者骑自行车,都要坐公交车,也选择公交出行,既增强了父母和我之间的感情,也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真是一举两得!回家的时候,少坐电梯,多爬楼梯,省电,运动;每天妈妈留下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可以让花长得更好。这些环保意识就像一颗小种子,这个时候就扎根在我们的心里,慢慢发芽,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给有树枝的人提供阴凉。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我们应该采取实际行动保护地球母亲。我们需要共同创造一个美好、低碳、环保的生活环境!我想看看《刘玉尹后花园,陶罗莉唐前》这首诗里的美好生活。我也想看遍山的春光,想见证祖国的青山绿水!亲爱的同学们,请用热情传播低碳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低碳环保的重任。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举起画笔,为祖国画清水青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