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我们长师党校全体师生来到了革命圣地——韶山。当客车徐徐驶进韶山,到达铜像广场的时候,作为一名党校学员的我感到心情澎湃,激动万分。
打小记事起,毛泽东、毛,这些字眼便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我想,我们进入学堂首先铭记下来的第一首歌曲,应当是作为一个中国人都会引以为豪的国歌。外公是个党员,骨子里有着厚实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思想一直是朝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跟着中国共产党的太阳前行,每当有“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来个毛泽东......”的歌声萦绕,外公的眼神会变得格外坚定,虔诚地看着远方,嘴巴跟着哼起那熟悉的音乐。他常常跟我提起共产党的伟大事迹,激励我学习成长。这便是我最初对中国共产党的知晓。
稍大点,有了那么一点观察能力的时候,就发现家里客厅的那面墙上总是会挂着一幅毛的画像,庄严而肃穆,每逢佳节过年,母亲会把它拿下来反复地擦去上面的灰尘,再挂上去,我知道,因为毛是母亲心中永恒不变的偶像。母亲是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受过的苦是我无法触及的,几十年,中国的变化除了了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还有什么词语更贴切呢?我相信母亲的心中是抱着无限的感恩来生活在这个明媚的时代里。
人人都知晓,韶山是毛的故乡。如今,我第一次踏上韶山这块历史性的土地,参观毛故居,博物馆,缅怀了老一辈先驱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重温了峥嵘的历史,那些感动再一次地洗礼着我的身心。
韶山之旅,我再次感受到了毛在中国所有人心中的位置。从小听着他的故事长大,至今走进韶山,走进他的故乡,终于亲身的感受到了他一生的艰辛,一生的荣耀,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古朴的故居,亮堂的博物馆,每个角落无不体现了凝重的历史。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理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消除了自己思想上的某些不正确的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实际工作中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信心。
从古至今公共利益人民心中良好的愿望就是追求幸福、和平、富裕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大众求安康,立志消灭剥削,消除贫穷,实现共产主义,建设人类美好家园。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着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不懈努力,矢志追求,他们的精神和品质,深深的感染了我。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灵活面对国际形势,聚精会神搞建设,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这样的党不愧为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誉。
这次参观,使我对毛泽东的一生有了充分的了解: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他把一生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共产主义就像一面光辉的旗帜一样在引导我们,认识困难,排除困难,凭着共产党人的执著与踏实,最终必定会赢得这面旗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把对共产主义的忠诚转化为坚决贯彻和落实党的基本路线与方针政策的行动,坚定地投身于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社会热潮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碰到困难不退缩,遇到挫折不气馁,决不丧失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心和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