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人都渴望被尊重,所有的人都有被尊重的权利,人生来就是平等的,大家遵循的制度、受到的待遇也应是平等的。在旧时社会,许许多多的人都受不到应有的平等待遇,甚至会因无法改变的出身等因素被降低人格。对于这些不公的制度,总会有人勇敢地反对。他们是值得称赞的,因为他们懂得如何去捍卫自己的人格和尊严。
人们向往和平,向往爱,向往人与人之间美好和谐的关系。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做到了博爱。时常可以看到,在失学少年、贫困家庭的捐款箱前,总有一只只温暖的手将一份份的关怀、爱心投入其中;在今年“非典”蔓延时,总有一个个白衣天使不顾自身安危,尽力抢救着病人。许许多多的人能将温暖和爱给予毫无血缘关系、素昧平生的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善良、博爱的表现,是美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