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班会课的主题显示为“男女平等”时,我表露出不屑的神情,固执的认为男生一定比女生好。因为男生力气大、胆子大、跑步快,而女生则娇里娇气的,但那天的球赛却不由得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天,男足球队要去外校打半决赛,女生也嚷嚷着要去。在我们男生看来,女生就是想要蹭奖励,可女生偏说是帮男生加油、鼓劲,我们只能把对女生的不满吞进肚子里。
球赛开始了,我们逐渐占了上风,而敌方队员也毫不示弱,个个都像兔子一样奔跑,又如狼群般争抢着足球。敌方队长特别高大,看上去长得特别结实,带起球来横冲直撞,眼看就要射门了,我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跟他撞在一起,为我们队赢得了时间,防住了这位高大的敌人。但踢着踢着,队长突然指着我的膝盖问:“你怎么受伤了。”我低头一看,发现膝盖上多了一条口子。老师看见了,急忙把我换下场。
这场球赛让我明白:其实男生、女生各有长短,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