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一套在人前,一套在人后”,“假”,“假”,“装”.这些看似不同的贬义词,都指向我心中相同的事情和经历.
今年的重阳节,爸爸妈妈请爷爷奶奶吃饭。奶奶是个“佛教徒”,所以她把餐厅设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素食餐厅。不一会儿,爷爷带着狗来了。我爷爷可以说是让狗“带头”了。他不会去任何不允许养狗的地方。机场、火车站、商场事实并非如此。他一进门就被餐厅的服务员拦住了:“喂爷爷,你不能把这只狗带进去!”“放心吧!它不咬人!”爷爷声音有些沙哑。“对不起,那也不行。我们的店长说……”“没什么!”爷爷急切地打断她的话,把狗逼上楼。我为我祖父的行为感到羞耻。我脸红了,来到包间。
其实这样的情况很多。去年秋天,我和奶奶去寺庙拜佛。没想到半路就下雨了,奶奶却执意要去。寺庙冷。奶奶走进大厅,一个修女盯着她。“往箱子里扔点钱!”她用一种痴迷于金钱的语气说道。外面太冷了,我的狗忍不住跳进了寺庙。“嘿!这是谁的破狗?滚出去!”她跺着脚喊道。我只能狠狠地看她一眼.
“假”或许是形容他们最好的词,但我觉得远远不够。我讨厌这样的人,但是没有办法反击。每当回忆起这两次经历,我只觉得自己在默默的生气。他们的心就像沼泽,看似平坦,却暗藏杀机。
愿世界上所有的沼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