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丝紧张,带着些许期待,我走进了一中的校园。她的古朴中透者现代,她优雅稳重却不失青春活力。浓浓的书卷气息将我包裹,差点忘了此行的目的军训,也许苦日子才刚开始。
今天是军训第一课练习站军姿。在绿荫掩映的走道上,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调整身姿。同学们顿时变得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三伏天的太阳如火球般烘烤着大地,热浪滚滚,没过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了,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滚落又滑进衣领,而衣服早已变得粘乎乎的,湿漉漉的,似乎刚从水里捞起来。腿脚也不听使唤了,只觉得像踩在棉花上,软软的。时间就像一只蜗牛,缓缓爬行,就是不肯快点走。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望着身边依旧站得笔直的同学们,我咬着牙,和她们一样,没有抱怨,没有放弃,只有坚持,再坚持一下。
在三伏天,在烈日下,我们不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那一排排青松,挺拔笔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