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实含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榜首门课程,信任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别历练。
或许我们在初中高中阶段,对军训有过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的体会,但真实阅历大学军训后,你们或许恍然间有一番全新的感触,一旦融入,连寻常平铺直叙的学习和日子都变的愈加充分而有含义。
在现在这个政治稳定调和开展的社会,我们很难去想像那些激战疆场,干戈相交,乃至来不及备置棺木而赴汤蹈火的武士兵士们,有着怎样的特殊气质与逼人气势,我们只能循借着九年前那次举国重视的阅兵典礼,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赏识乃至去享用武士们傲岸奇崛的飒爽英姿,那种无人能及的风貌,毫不留情的赢得许多人的不停赞词与忠诚崇拜!
当数位教官们以强健的脚步,勃发的神采,高呼着标语,脚踏着齐步显示出武士雄壮的风貌时,那又是一种多么摄人心魄的壮丽现象:寥寥无几十几人的行列,却能垂手可得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宏气势;一身棱角清楚的戎衣,却能在不经意间产生出战甲戎装的视觉效果!本来,不管是出于何种原由,身处何种地步,他们都会以独归于武士的姿态示人,决不迷糊!
简略的碰头典礼让我们相识,在今日一天的操练中让我们愈加深入的知道了对方,操练中他们响亮的标语更显示出了他们作为共和国安定与平和的保卫者的形象,我们从电视上也看见过他们那坚毅挺立的身姿,可是当他们真实的站立在我们的真实的站立在我们身边的时分才感触到,他们其实间隔我们怎样的近,近得触手可及,这是才真实的感触到其实共和国的保卫者就在我们的身边。
看着操场上的一个个规整的方队,听着耳边传来的一声声响亮放入标语,以及一个个规整划一的姿态,在我的眼中一切都是怎样的新鲜,站在那里我似乎置身于军旅的海洋之中,体会着芳华的奋发向上与繁荣。我一向信任“年青没有不可以”,在军训是尽管站立军姿的姿态并不是很规范,尽管双脚麻痹得如同现已不归于我,可是我这要为自己拍手我坚持了下来,我并不比任何人差!我诚心的对教官们说一声谢谢,他们诲人不倦的纠正我们的一个个过错,严厉但不是粗犷,关怀但不是放纵。
在一天的军训中,我收成了许多,永不抛弃的精力、团结便是力量的真理,这些常识与经历都将给我们的将来铺下坚实的柱石。我一定会好好爱惜何来之不易的时机,好好练习自己培育自己的体质与毅力,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无愧于己,无愧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