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刚上初中的第二天,xx中学的20xx级就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
开始,我们初一14个班开了一个军训大会,内容是让我们吃苦、坚强,遇到困难要努力去克服。我从校门外看见了好几个军人,大概是给我们军训的吧!
给我们军训的教官是一个威风,潇洒的一名有气质的军人,他姓纪,我们大家都管他叫纪教官。
军训开始了,他第一教我们的是站姿,身体挺直,胸部往前倾一些,双脚的脚尖分60度,然后,是向右、正看齐,每行10人,每列4人,报数,一次往下接,最后是,向前迈步或向后迈步,左脚伸直,在迈下去,右脚跟上,然后脚分60度,向后迈也一样。
到了最后,纪教官教给了我们一句部队的口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是我感受到,在战争时期,是中国解放军们用“血”,染红了中国,用“汗”,拖起了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