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军训为大学生加强国防教育,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煅炼身体,增强体质起到了致关重要的作用。
进行完第一天的大学军训,新生们似乎对这句古语有所感悟。今天各位新生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军训的第一天。老天似乎可怜我们这些新生,所以今天的阳光不是那么的强烈,而且还有丝丝的凉风,但在军训中的一分一秒还是如此漫长,不过在训练场上的我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认真进行着训练,丝毫没有松懈!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相比初中高中的军训,和大学军训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虽然有时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的。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们大多数同学喜欢驼背的毛病。
刚开始觉得很辛苦,但是我们会暗自鼓劲自己振作起来,因为我们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书尽管辛苦,可当兵的比我们更累、更苦,所以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么了。
军训虽苦,但收获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军训完的第一天大家感触颇多,但是大家的共鸣都是会努力将军训进行到底,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