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篇关于。
的卷首语都是非常正能量的,很值得我们花。
时间。
神中之神分出自己一小片心灵,使它如野花一般芬芳,月色一般柔和,微风一般清新。
给它斟上一杯喜悦,说:“喝吧,把过去的一切忘个干净!”
给它斟上一杯烦恼,说:“喝吧,尝一尝什么叫欢乐的。
生命。
赋予它那来自天国的睿智,把正义的路子挑定。
赋予它能洞察一切奥秘的聪明。赋予它在梦境中才流露的和理想结伴的情感。
为它穿上天使们用彩虹和流霞织成的激情的锦衣。
给它蒙上怀疑的阴影——光的幽灵。
给它从仇恨的熔炉取来的火,从粗暴的沙漠唤来的风,从利己主义的海边捡来的沙子,从永恒的脚下采集的灰尘。
给它以盲目的力量,让它在歇斯底里中咆哮,在狂热中膜拜;给它以生命——死的幻影。
神中之神终于把自己的心灵同人类连结在一起了,怀着包容一切的爱的感情,他不由露出了微笑,带着满脸泪痕。
有如农夫走向田野,蜜蜂飞向花海,从喧嚣的闹市中来,从繁杂的琐事中来,去寻觅宁静,感悟平淡,自然而从容地走进书房,沉浸于别人的世界比照自己,鞭策自己,寸心熨帖而舒畅。
走进书房,与书对望,大千世界跃然纸上,芸芸众生纷至沓来。书似青山常乱叠,置身它博大的胸怀,你的思绪便如野草般疯长和蔓延,撩起喷泉般的力量和创造,倍感生命诚可贵,知识价更高。
走进书房,你是自己当然的国王,“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常常一人憋了许久的念头急待诉诸笔端,不吐不快。
这时一管在握,信笔涂鸦,神游稿纸间,心可在天外,何其快哉!但更多的时候是为那些时聚时散鸡零狗碎的“灵感”所感所累,它们像横生的逆子,藏头露尾,久孵不化,痛煞我也,末了硬邦邦生出个畸儿怪胎,也有变成铅字的,方觉难产后的分娩分外轻松幸福。
走进书房,荷笔当锄,精神家园种满稚嫩的庄稼,也许远离丰收的季节,但心里总装着一个秋天。也有受挫后乏味地走进书房的时候,心灰意冷间与书群对话,书笑我我也笑我,慢慢地愁肠纾解,残雪消融,浮躁渐趋平静,紊乱变得有序,顷刻间阴霾一扫,心空一片晴朗亮丽。
古人云:士大夫三日不。
读书。
则面目可憎。人生如旅,刻不容缓,走进书房,你便走近了充实。
(摘自《书缘》)。
你是一柄丢失多久寻觅多久的小伞,你是一个不知道追求因而也不知道痛苦的快乐精灵。
你当然可以骄傲你随风漂泊的惬意,当秋风轻轻地托起你,你便可以一路轻扬一路梦幻一路抒情去漫游大地。
你当然可以炫耀你生命力的顽强,即使贫瘠的荒漠,即使狭冷寂寥的崖缝,你都会把生命播出希望。
你当然还可以满足你捧上的无私奉献,你看,当一柄柄小伞盛开在绿茵茵的草坪,孩子们便忘情地欢呼雀跃股涌向你。
毋庸置疑,你是一个载满咏叹载满赞誉令人怜爱令人迷恋的古老精灵。但是,我要问——。
我渴待,渴待着你,也渴待着我自己。
(摘自《人民日报》)。
岁月把时光的幕布轻轻一掀,翩翩少年那如梦的双眸便逝去了天真,蓄满了深沉;岁月把年华的刻刀缓缓一划,婀娜少女光洁的额头上便抹去了稚嫩,倾注了成熟。
悠悠岁月,岁月悠悠。曾有过事业。
成功。
的喜悦,也留下了失败的创伤;经历过情感的波折,也忍受过生活砂砾的灼烫。
岁月赋予的并不都是诗意,不都是灿烂;会让你在叹息中遗憾,会让你于彷徨中感伤。
岁月犹如最公正的法官,它的天平对每一个人都不偏不向,它赋予人人的礼物也都一样!
在岁月面前,无法在成功的喜悦中久久徜徉,也别对失败耿耿难忘。
在岁月面前,没有闲暇再为玫瑰梦的失落而忧郁,也无需再去为久已尘封的梦幻而悲伤。
轻轻拂面的微风,柔柔照射的月光,宁静的河水,轻歌曼舞,这样的人生谁不希望?
但承受山一样厚重的压力,忍受冷酷残忍的磨难,经过惊心动魄的搏浪之后而获得的慷慨豪烈的美丽,也是人生的一种渴望!
(摘自《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