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演讲稿
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人是幸福的?(空大概十几秒)既然大家都不说,那我就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我的想法则是):我认为读书的人是幸福的。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读书人是幸福的!
首先我们先分析一下第一点:读书可以让你修心养性,陶冶情操。下面给大家举一个真实的例子。在我以前学校里有一位语文老师,名字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她姓王,是一位女老师。她的相貌不怎么好,说白了她的相貌可以归到丑的里面了。但是在她的身上,我百分之无数的体会到了“人不可貌相”这句话。虽然她长得不好看,但她读了很多的好书,所以她的气质是整个学校里最好的。她的气质好到仿佛只要接近她就可以闻到油墨的气味,虽然这句话比较像夸张句,但是用在她身上,却一点都不过分。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比如说我们亲爱的高老师,大家说高老师有没有气质呢?(与观众互动,可以幽默一下)。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第二点:读书的人最会感受生活。我觉得这一点在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就比如说古时候的那些诗人,几乎都可以做到出口成章。他们能“听”到花开的声音,会用艺术的话语去描述这个世界。他们中有大部分的人都经历过磨难,经历过生死。所以他们的语言是美丽的,是简朴的。使他们达到这种境界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读的书多。他们最会感受生活,因为他们觉得生活是有味道的,除了酸甜苦辣之外还有许多他们说不出来的味道。他们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情感用诗词的形式向我们描述了几千年以前的光景。这里面有他们的快乐、有他们的无奈还有他们的辛酸,这里面包含着的都是他们感受到的生活。所以说读书的人最会感受生活。
读书人真的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的生命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存在,因为他们会感受生活,因为他们还将会爬上一个遥不可及的高度。所以做一个读书人吧,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