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2)班的****,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幸福的味道》。
什么是幸福呢?有时我也会呆呆地想一会儿,但是答案总是很模糊。而当我翻阅完《建设幸福中国》之后,我终于初步领略了幸福的含义: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一个和谐的社会就是幸福,我因为生活在幸福中国而感到幸福。
过去贫弱的祖国遭受了那么多苦难,今天能安宁祥和的生活、坐在明亮的教室听课、与同学在操场草地上看小鸟从身旁飞过、晚饭后牵着爸妈温暖的大手漫步田间小道??原来这些都是幸福呀!
幸福的味道是要善于品尝快乐。常常听到有的同学抱怨,课程这么多,作业真的累死人!可是我要说为什么不能换个角度想一想呢:从这些课程里,我学到了好多知识呀,我的眼界变得更开阔了!人是最高级的动物,人的快乐肯定不同于小猫小狗的快乐,吃饱了睡,睡好了玩,人应该有不怕困难的精神!然后去品尝解决困难后的那份快乐。
同学们,你们说是不是呢?
幸福的味道是要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全民的医疗保险、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神八与天宫一号”顺利对接,今天繁荣强盛的祖国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这是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热血汗水奋斗的结晶!九零后的我们在享受这些幸福的同时,更应该懂得:我们是下一个接力棒!我们要全力以赴去追寻下一个目标!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你们是蜜罐中长大的一代,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呀,但你们同样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担,一定要学会把握幸福、创造幸福。
幸福的味道如春天的花园,你摸不着看不见,那绵绵芬芳却包围着你;幸福的味道像农民伯伯额角的汗滴,晶莹中闪烁着秋天的金黄;幸福的味道是老师手中的粉笔,舞动着梦想的奇迹。
我的未来不是梦,建设幸福中国在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