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常常听到人们讲“某某某的生活真实幸福啊!我要是和他一样那该多好!”我对这样对别人盲目的肯定与对自己盲目的否定并不赞成。因为看似“幸福”的人不一定幸福,他也许在某一方面拥有你想要却很难得到的,但这不一定是他要的幸福。“幸福”大多数时候只是相对的,是浮于表面的,而掩盖其下的,也许是种种不幸和一颗沉沦的心。
我们常常羡慕物质条件丰富的人的生活,认为他们因为有钱,所以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这种主观的想法不能完全否定,因为在生活压力如此之大的今天,没有一个稳定的收入的确很难让人快乐,更无从谈到幸福了。但反观那些有名有利的人,他们的生活也许比你奢华,但他们也许也在向往你生活中的简单、安定。著名演员白静也可谓有名有利,看似幸福的生活状况却因被丈夫狂砍数十刀而支离破碎,最终家破人亡,而那些你认为她幸福的砝码——钱,也随着骨灰散在风中,最终无处寻觅。这种幸福是浅浮的,我们想不是你所需要的。
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每天蜷缩在自己划定的“地盘”中工作,他们没有目标,更没有上进心。他们仅剩的就是一个动物求生的本能,也许连动物都不如,因为动物至少还会寻找食物,为自己的生活努力,而他们却只能用自己的无知与一身脏兮兮的装扮博得路人的同情,失去自己。
也许,他们很容易满足,觉得能这样不劳而获的活下去就是幸福;或许他们已经失去了幸福的概念,只能表露自己的情绪。但在外人看来,他们终究是不幸的。
这样一来,你们一定会说:最幸福的人一定是那些默默无闻,生活小康的人了?但我想再给你介绍这样一种人,他们生活简单、紧凑,但当他们看到有钱人时,总是羡慕不已,抱怨自己的生活;而当他们看到生活更加艰难的人时,又沾沾自喜,在他人面前炫耀自己少得可怜的资本。这种人在自满与不满间徘徊,整天患得患失,没有自己的标准,随波逐流,最终也只不过是自欺欺人,难得幸福。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幸福的人呢?其实并没有绝对幸福的人,因为幸福只是相对的,而主宰幸福的,却是那颗幸福的心。这颗心乐观、坚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任何状况下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熬得过贫穷,稳得住富裕;把持得了团员,更耐得住寂寞。他就像个不倒翁在人生的风风雨雨中摇摇欲坠,却永不倒下,这才会让人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