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看看你这道题,怎样能这样写呢,教师上课讲的你没认真听吗”
“赶紧起床了,都快迟到了!”
每一天,我们家都传出这样的声音,我都快听烦了。不想就明白,这是我老妈的“狮吼功”。在我心里,老妈就是一个现代版的王熙凤,三天两头地发威。
其实,惹老妈发威的只可是是一些小事情,比如说什么粗心写错字了,起床起晚了,喝水不细心洒了什么的,这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难道值得这样大动肝火吗脾气急躁的我当然不会就这样白白地挨骂,于是我们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我其实是个异常敏感的孩子,感觉爸爸夸奖我、照顾我更多一些。可是老爸总是三天两头出差,所以我跟老妈在一齐的时间就多起来,吵架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多。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颗颗、一串串晶莹的泪珠就会从眼角溜走,溜到了枕头上。
那时候,我一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然而那件事,才让我改变了这个态度。
那天我在书房里翻找书籍,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日记本,打开来看,才发现是妈妈的日记。我坐下来慢慢地读着:原先那个每一天送我礼物的人,是老妈而不是老爸;那个每一天整理我房间的,是老妈而不是老爸;那个每一天给我做美味饭的人,是老妈而不是老爸……那个一向照顾我的人,从来都是老妈!老妈怕我不领情,便告诉我是老爸做的。我边读边流泪,都说母爱是最伟大的,然而,是我对她的偏见,蒙蔽了我的眼睛,让我看不到妈妈对我的爱。
在老妈的日记本上,我看到了一段话:“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必须要回到跟女儿第一次争吵前,我必须不会吵她,我会温柔地告诉她该怎样做,而不是说她。”当时,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原先我自我的不幸都是我自我杜撰出来的,是我不够理解妈妈。那一刻,我就觉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