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世界,是纯真的世界,是简单的世界,正是这纯真和简单让我魂牵梦绕。我在孩子为我编织的百花园里,如翩翩一蝶,陶醉其中,忘情飞舞。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颗颗剔透的心灵,常常帮我找到生活的根基,人生的真谛。
幸福的时候,是选择幼教的时候。幼教,似乎有无穷的魅力,她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对工作充满了热情,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幸福的时候,是接待孩子时,一声童气十足的“goodmorning”,那可是活动中我教他们的问候。
幸福的时候,是被孩子们包围的时候。这个摸摸我的脸,说:“你脸上的痘痘好多了。”那个拉拉我的衣服,说:“老师,你穿上这件衣服真漂亮!”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争相递给我作品的时候。当他们的作品被我真诚地夸耀,他们的小脸就会绽放成朵朵灿烂的花。
幸福的时候,是倾听孩子的时候。他们对世界充满想象的表达,对事物充满神奇的讲述,让我的心也随之荡漾。
幸福的时候,是欣赏孩子的时候。他们憨态可掬的动作创编,令我忍俊不禁,令我深思,那是他们对艺术真实的感受。
幸福的时候,是和孩子劳动的时候。我们一起帮助农场收获果实,那一张张涨红的小脸上渗出的汗水,如落花镶入大地,阐释着劳动的快乐与美丽。
幸福的时候,是听从孩子指挥的时候。当出色完成一项他们分配的工作,孩子会冲我点点头,拍拍我,说:“老师,你做得不错。”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围在一起探究的时候。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抛出问题,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宛然小小科学家在质疑、解疑。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受到鼓舞的时候。当他摇摇晃晃走独木桥时,我给他一个鼓励的目光,在完成任务后,他就会和我击掌并送给我一个会心的微笑。
幸福的时候,是两位小朋友小手拉起钩钩的时候。尽管他们刚刚有点小别扭,但转脸过后,他们会成为好朋友。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母亲遇见我,一个劲地说个没够;是孩子藏在母亲背后,偷偷和我交换脸色,做的一个滑稽鬼脸。
幸福的时候,是为孩子擦去委屈泪水的时候。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摸着我的额头,试试发不发烧的时候。
幸福的时候,是抚摸孩子送给我的一件件自己制作的小礼物的时候。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开起party为我庆祝生日的时候。
幸福的时候,是孩子从小兜里掏出为我留的小食品的时候。
幸福的时候,是翻阅相册看我和孩子合影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