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故事
儿子回乡下的老家看父母,但只能在家待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5点半就要走,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儿子跟母亲坐在老房里一直聊到深夜。
临睡前,儿子有些遗憾地说:“妈,这次太匆忙,等下次有空,我一定在家多待几天陪陪您,还要吃小时您亲手包的韭菜饺子,那个味道太好了,我一直都想着呢。”
之后,儿子便到里屋睡觉了,可母亲却没了睡意,她走到另一间屋,叫醒已经睡下的父亲,说:“老头子,你赶紧起来,去问问谁家菜园里有韭菜,跟他打个招呼,割点儿回来,娃想吃韭菜饺子了,我得给他做。”躺在床上的父亲一听,立即明白,连说:“好,好。”然后迅速穿上衣服,下了床。母亲又说:“老头子,你动静小些,别吵醒了娃,他明早还要走呢。
此时,正是初冬的深夜,外面很寒冷。父亲开始在村子里挨家挨户敲门,借割他们菜园里的韭菜,冬日,菜园里韭菜很少,好在敲了数十家门后终于找到了。
村里各家各户的菜园都离村子很远,加上夜路不好走,等父亲割完韭菜回家已是夜里11点多了。接下来,两位老人开始择韭菜,把两斤多韭菜择完、洗净后,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
接下来是擀饺子皮,然后包馅。这一切如果是在明亮的灯光下完成,不需要太长时间,但事实上他们都是在手电筒的光亮下完成的――两位老人怕开灯惊扰了儿子的好梦。
这一切都做完是凌晨3点多,两位老人想了想,还有一会儿得煮饺子了,干脆别睡了,给儿子烧点儿热乎的水,这样,他一起来就有热水洗脸。
5点30分,儿子的手机闹铃准时响了,儿子从睡梦中醒来,一睁开眼睛,便隐约闻到一股似曾相识的香味,这香味越来越浓,最后在厨房里达到了鼎盛,一大锅韭菜饺子在翻滚呢。
看到儿子,母亲连连说:“娃快趁热吃了吧,你最喜欢的韭菜饺子,吃过再刷牙。”吃呀,先吃,先吃。”站在一旁的父亲帮母亲的腔,并立即将饺子盛进碗里,双手递到儿子的面前。
儿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随口说出的一句话,父亲和母亲就当真了,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竟然为了饺子一夜未眠。那是一碗滚烫的韭菜馅饺子,很香,很香,儿子和着自己的眼泪吃下了。
六元钱买来的爱。
公司规模扩大后,他就很少回家看望母亲。想起来时,就打个电话,跟母亲说上几句话,大多数时候,都是匆匆忙忙的。甚至有时候,母亲话还没说完,他这边就因为处理手头上的事情,把电话掐断了。
他不知道,电话那头的母亲,握着电话线的手僵着,然后微笑着摇摇头,叹了口气。
那个夏天,他乘飞机回家办事,正好回趟家看望母亲。回到家也没别的事,主要是陪母亲看看电视,聊聊天。
第二天,母亲说,咱俩去买鸡蛋吧!
他一听就笑了。在公司里,他是大经理,有专门的秘书与司机。但他点点头说,好。
随母亲出了门。母亲说,去某某超市。他问,附近不是有家超市吗?母亲眨眨眼,有些得意,说,某某超市的鸡蛋便宜,一斤三块二,附近的这家要三块四。他咋了咋舌。
走到路边,正准备抬手打车,母亲说,坐12路车吧。他问,为什么坐12路?母亲说,12路车是某超市的专用车,免费,坐别的公交车,还要花两块钱。他又笑了,说好。
坐上12路大客车。车上差不多都是些老头老太太,跟母亲很熟了,听说他是陪母亲买鸡蛋的,都用暖暖的眼神看着他,好像他是大家的儿子。他的心里,也暖暖的。
买了10斤鸡蛋。母亲拉着他在超市的休息椅坐着,说,我们在这里等一小时。他惊讶地问,一小时?母亲点点头说,下趟12路车回来,还得一小时。他觉得有着急的火苗在心里“噌”地蹿起,但还是忍了,用耐性将火苗熄灭。
母亲跟他东拉西扯,说起他上学时的一些事。一小时的时间,过得倒也不算太慢。
终于坐上12路。下了车,他拎着鸡蛋,嘘出一口气。母亲看起来格外高兴,扳着手指算,1斤鸡蛋省两毛钱,10斤鸡蛋省两块钱,来回的车费,两人省四块钱,加起来共省下六块钱。
他脑子里也迅速计算,从出门到现在,共用了四小时,四小时的时间,在公司里,他可以创造出上万元的价值。他在心里叹了一下。
快到家时,走过一个水果摊,母亲用六元钱买下一个大西瓜。
回到家,西瓜切开,露出鲜红的瓜瓤。他早就渴了,拿起一块,迫不及待地吃起来。西瓜甜极了,他吃得“呼噜呼噜”的,像小猪一样。
好久没有这样痛快地吃水果了。一抬头,母亲正看着他,眼睛有些潮湿,脸上却是极大的满足与疼爱。他的心,像琴弦被拨动了一下。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小时候,家里非常穷,他又馋得很。他常常在傍晚,偷偷去捡别人吃剩的西瓜皮,拿到河水里冲一下,便贪婪地啃起来。母亲知道了,用了三个晚上编织草绳,又用编草绳挣的钱给他买西瓜,然后看着他小猪一样吃着。
他怔怔地看着母亲,将满嘴西瓜咽下。那一刻,他忽然理解了母亲。艰难时,母亲靠着勤劳与节俭,供他上学,将他养大;富足时,勤俭作为母亲的生活方式,依然能带给她满足与幸福。而现在,富足的他却换不来时间陪母亲说一会话,母亲用这四个小时换来的,是与儿子共同相处的时光!
他的脸上露出笑容,庆幸今天终于耐住性子陪母亲省下六元钱。这六元钱,跟自己在公司创造的上万元相比,是等价的。因为,许多时候,时间与金钱就该为爱而存在。
写给爸爸妈妈的情书。
亲爱的爸爸妈妈:
提笔给你们写这封情书,已经是深夜了。这个时候好安静,静的我都可以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很清晰,也可以让我能清楚的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那么温暖,那么贴心,那么永恒。
爸爸妈妈我长大了,不再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很多事情我已经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你们可以很放心的把手里风筝的线剪断,让我自己去感受天空的宽阔。妈妈经常说:“在爸爸妈妈的眼里不管你多大都是小孩子,都要为你们操心,你们过的好,爸爸妈妈才会安心。”可令天下父母心,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在这个世界上爸爸妈妈的爱永远都是最无私的,不需要任何回报。爸爸妈妈给的爱越多就越想让自己赶快强大起来,这样都可以守护爸爸妈妈了。
很爱很爱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很大很美好。很爱很爱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我的一切,让我那么幸福的长大,让我永远都可以像个孩子一样撒娇。有时候问妈妈说:“妈妈你们后悔要我吗?”妈妈总是笑着说:“不后悔,下辈子还让你当我的孩子。”不管有没有下辈子,这辈子能做你们的孩子我都已经觉得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惠了。这个世界有一种爱叫亲情,有一种亲情叫爸爸妈妈。我觉得最好看的字就是“爸爸妈妈”,无论是哪个国家的都是最好看的。
感慨时间过的真快,我都已经是个大孩子了,爸爸妈妈也在时间的打磨下,脸上留下了岁月蹉跎的痕迹。爸爸妈妈曾经几时,你们年轻的影子只能在我的梦里重温,真的很想让自己是个魔术师,把爸爸妈妈的青春留住,永远留住。爸爸妈妈在你们心里永远把我当孩子,走到哪儿都能感觉到你们的挂念,每一次的叮咛,每一次的唠叨都是那么甜蜜。一个人在外面,你们总是不放心,害怕我受委屈,老是说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爸爸妈妈说,没有钱就给家里打电话,那时的眼泪已经挂在脸上,可是还是得平静的和你们说话,因为不想爸爸妈妈担心。日子一天天的过,你们都在重复每一天的生活,为我操心,不再想着自己,多少次告诉爸爸妈妈说,一定要多给自己买点好吃的,要是喜欢什么就买,你们一定会答应的很好,我知道你们从来不买。爸爸妈妈你们当初的小孩儿已经是个大人了,可以照顾你们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多么庆幸我是你们的孩子,多么幸好我是你们的孩子,多么想一辈子就这样陪着爸爸妈妈。十月怀胎,伊呀呀的说会说话,我的每一次成长都是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多少日夜你们守在我的身边。慢慢的我长大了,有时候也会和你们顶嘴,让你们担心,想想太不懂事了,怎么能让爸爸妈妈难受呢?这一路走来,爸爸妈妈给我的关心和爱真的很温暖。
爸爸妈妈的爱是世间最神奇的爱,有一盏温暖的灯永远亮着,为自己照亮前行的路。点点滴滴的累积,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就像是电影,时时刻刻在自己的心里放映。
小时候,以为爸爸妈妈会一直年轻,会一直陪我看动画片,给我讲故事,现在想想还真是天真。时间就像一把尖锐的刀子,无情的带走了爸爸妈妈的年代,只能靠自己的回忆去想那时的美好记忆。
树的年轮可以用时间来计算,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没有数字,只是一个零,在无限的扩大。每一个父母的爱都不只是简单的好而已,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情感,没有办法剪断。
爸爸妈妈,有好多话想和你们讲,也许绕地球好几十圈都讲不完,只想告诉你们,有你们我很幸福,很满足。
孩子,你摔疼了吗?
在一座山里,住着母子俩,儿子每天上山以打柴为生,母亲则在家做饭,他们过着幸福而安宁的生活,然而,有一天这种生活被打破了。
这天,儿子像往常一样上山打柴,途径一条小河,突然看到一位美苦天仙的姑娘在河边洗衣服,那动作、那神情,深深的把他迷住了,好美,“要是能做我的妻子该多好啊,可惜,可惜我穷小子一个”。第一天,也就是这种想想罢了。
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伙子都能看见那位洗衣西施,终于有一天小伙子按捺不住心中那份爱,壮起胆子走向那位姑娘,他红着脸对她说:“姑娘你太美了,你能做我的妻子吗?虽然我穷,但不管你要什么,我都尽力满足你。”那姑娘先是一愣,后说:“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妈妈的心,因为我父亲病了,神医说需要一颗老妇人的心才能医好。”“什么”天啊,太不可思议了,世上居然有如此之事。“拿到你母亲的心后,再来找我”,姑娘说完便消失了,留下那小伙子傻傻的呆在那里。
这天,他也不知道是怎样回到家的,母亲还像往常一样,把热好的饭菜端给他吃,要在平时,他会狼吞虎咽起来,可今天,是那么的没胃口。
当夜幕降临,母亲躺下准备睡觉时,他举起砍刀迈着沉重的步子,逼近了母亲,就在他准备砍下时,他想到了,她是生我养我的亲生母亲啊,我不但不报恩,还想杀她,我简直连畜牲都不如,于是他丢掉砍刀,跑了出去。
第二天,天亮了,可他的心却没亮,他想我到底要母亲还是要妻子?对,母亲再好也不能陪伴我一辈子,而伴我一生的只有妻子啊!
所以当夜幕再次降临时,这个不孝子又举起了砍刀走向母亲,这次他没多想,砍刀直下,随着一声还未清醒过来的惨叫――“啊”血溅了一地,他趁机掏出了母亲的心,走出家门。
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路滑,他一下子跌到在地,那颗心,也摔出好远好远,当他爬起来捡起那颗心捧在手里时,热呼呼的,那颗心一动一动地,轻轻地发出了声音:“我的儿呀,你摔疼了吗?”
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