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
迄今为止,地球是人类唯一可以依赖的共同摇篮和家园。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发育着人类的苦难与文明,记录着人类的理智与贪婪,承载着人类的希望与失望。几百年来,工业化丰富了人类的物质财富,也掠夺着地球的尊严与灵感。从亚马孙原始森林到非洲大陆沙漠,几乎每个角落,伴随着树木和绿荫大片消失的,正是人类对自身美好未来的憧憬:绿,已经成为一份难以承受之轻。当绿色不再流淌,生命之树便不再常青。留住绿色便是留住一份期待,呵护绿荫便是呵护一份梦想。“青春怀化,绿色行动”所张扬的就是这样一个主题。本次活动由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绿化办、共青团怀化市委、湖天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香洲广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面向全体市民。本次活动以“自愿、奉献”为原则,以公益服务为导向,通过团队、家庭及个人的广泛参与,携手探索出一条全社会关心绿化美化事业和树木绿地管理的新机制。
活动即日起在香洲广场正式启动。香洲广场闹中取静,绿肥红瘦,是怀化打造生态示范市的一大亮点工程和民心工程。在怀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广场建设正处冲刺阶段:广场建成后,浓缩着杂交水稻文化精髓的十二根文化柱将拔地而起,共同守望城市的绿荫风景线。有了您们的心动与行动,浓浓绿荫将在爱意中温馨徜徉,城市将变得更加美丽和谐,绿色家园就在眼前。
公益与爱心也有回报。为答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组委会经慎重考虑,出台了百万奉献奖奖励措施。在你认养树木或绿地时,奖项正亦步亦趋,朝向你的绿荫情意翩翩而来。
绿色是一种理念,绿色是一种生活方式;绿色是一个人与自然的和谐高度,绿色是一道唯有爱心才能永久呵护的良知背景。认养一片绿荫,我们才可能买断一个生机盎然的未来;认养一片绿荫,我们才有机会阅读以一段怀化城市文化品牌孕育、茁壮并成型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