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
只要有爱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投入公益。比如随手清理路边的垃圾,甚至,只是给迎面而来的路人一个微笑,给无助的人一句安慰的话……这些都是微公益。微公益正是倡导每个人在平常不过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微不足道的事做起,以自己微博之力,用爱心、用善意来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让我们组织起来,在本单位开展微公益活动,以微薄之力,让泉州更美。
遇到迷路的人打听地址,碰巧你又知道,就热情主动告诉一声,要知道,对一个泉州以外的人来说,你代表着我们泉州的形象。
上车遇到老弱病、孕妇,主动让个座,留出空位子给需要的人。
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即使是夜间无人少车,也要等到绿灯才行。
遇到聚餐,提前招呼开车者不要饮酒,坐车者不要劝酒,奉劝喝酒的不要酒驾。
生活中,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尽量自带水杯,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随手关灯,电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夏天到了,空调温度尽可能调节在26度到28度之间;节约用纸,多用手绢、抹布,打印材料尽量两面使用纸张。
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就餐时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
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绿色出行。上楼时,如果楼层不高,不使用电梯,爬爬楼梯,身心俱益;外出时,如果路程不远,能不开车就不开车,选择自行车或者步行的方式。
……。
虽然我们做的方方面面都微不足道,但却体现我们的真诚、热情、善意和爱心,……。
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微公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