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民朋友:
大家好!
早在七十多年以前,毛泽东同志曾精辟地指出,大丈夫独患无身耳,体强心强,何事不可为。他在《体育之研究》中论述身体的重要性时说:“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人民健康和经济发达息息相关,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利益息息相关。一个人身体不健康,他干什么也干不成;一个家庭如果有病人或不健康的人,这个家庭便不景气;一个单位的职工身体状况不好,这个单位的事业肯定不兴旺;而一个国家的人民身体不健康,这个国家便无法强大起来。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一身之计在于健,一国之计在于强”,实施全民健康计划,实际上是民族振兴之道。
体育是一种超越语言、政治和社会制度障碍的国际流通语言,非常容易被人理解和接受,无论青年人、老年人、有钱人、贫困人,都能在体育这个广阔的社交圈中无隔阂地自由对话。求健美、求健康、求生命之美、求生活之美。
有人说:人们理想的生活空间,是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享受阳光的照射和绿菌的抚摸,以实现人和自然的完善和谐,而体育运动正是给人们提供和创造了这个机会,它不仅加大了人们微观活动空间,也大大拓展了人们宏观的心理空间,在富有田园牧歌式的自然环境中从事体育锻炼和键身运动,人们可以重新得到自我,发展自己无所顾及而又无所不及的本性……。
体育是美的铸造者和美的化身,她将形体的美、运动的美、技巧的美、表现的美推向了最高境界——精神的美,她以人的本质的力量和社会的活动来肯定人、赞扬人、陶冶人,使人朝着健康美、心灵美的方向发展,将社会朝着文明、进步的方向推动。
全民健身活动是铸造全面发展的劳动者的需要,是现代文明人的本能,是抵制社会落后现象的重要措施,其社会价值和社会效益是无庸置疑的。
作为一个社会活动的参与者,我们积极参加塔河县登山爱好者协会,在用自身的行动,努力扩大着体育健身运动对人们精神生活的影响。其目的就是为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大家自发地组织到一起,成员由少到多,有老到小,在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感召下,成为塔河山城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
在此,我们全体会员衷心地向广大山城人民提出倡议,为了自已生命的健康,为了家庭生活的美满,为了社会和谐的发展,请加入到全民健身活动的行列中来吧!相信,登山运动会让你风采无限、活力无限,更会给我们的山城增添风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