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长沙人民:
三月的春风送走寒冬,永远的雷锋迎来春天。随着春天的脚步,崇高而又温暖的雷锋精神又如满城的花香迎面扑来。此时此刻,回想身边亲眼所见,亲身所历的种种事情,蓦然我们才发现,有那么一个群体无论是三月还是四月,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一直在默默无闻的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呼唤。
万籁俱寂的深夜也好,晨光微露的黎明也罢,他们爱岗敬业,总是为那些需要出行的人们坚守在岗位!
扶老人上下车,帮人搬送行李,他们乐于助人,每一次举手之劳都是发自心底那份最诚挚的关爱!
从爱心送考到拾金不昧,从文明劝导到爱心献血,从见义勇为到救人危难,他们是城市的名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的哥!
构建和-谐社会,新时代需要新雷锋,需要我们一如既往的发扬雷锋精神。为了让人们更多的了解我们的哥的生活,深入挖掘他们背后的故事,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的哥,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三湘大地,现特在全市范围内发起“雷锋的哥大爱年轮”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主办,长沙市年轮骨科医院承办,并由长沙市综治办、湖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长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全面指导。
此次活动主要有雷锋的哥推荐,雷锋的哥网络评选投票,活动组委会评选三个环节,活动组委会评委以及广大网民将会以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雷锋的哥,最后根据投票结果产生一二三名,由年轮骨科雷锋基金进行现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年轮骨科医院集团还将每年为的哥的姐们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见义勇为或因工受伤到年轮骨科医院治疗的的哥的姐们,可获得年轮骨科雷锋基金10%-20%的现金补助。年底年轮骨科还将联合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综治办、媒体等组委会单位一起举办一场大型的公益晚会,同时评选出“年度最佳雷锋的哥”,一年内累计做好人好事最多单位将授予“雷锋放心车队”荣誉称号。
发现雷锋的哥,传播雷锋的哥,学习雷锋的哥,打造“人民放心的士”品牌,希望通过宣传雷锋的哥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惩恶扬善、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并鼓励大家加入到做好人,做好事的队伍中来,为长沙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是雷锋故乡人,我们是文明长沙人,我们更是雷锋精神继承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不变的使命,让雷锋精神永驻长沙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此次“雷锋的哥,大爱年轮”活动定于20__年3月2日正式启动,届时诚邀各界人士莅临会场,让我们共同见证雷锋的哥的诞生,见证爱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