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各界朋友:
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开展“泰山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
关爱他人,传递爱心。关爱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健康保健、生活照料、心理抚慰等服务;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关爱等服务;关爱农民工,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技术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关爱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生活扶助、扶残救济等服务。关爱每一个人,给他们一个微笑、一声问候。
关爱社会,促进和谐。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普及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普及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引领交通文明、带动文化建设,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推动社会文明风尚、良好秩序、优质服务的发展和形成。
关爱自然,优化环境。大力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尽量使用购物布袋、可再生物品,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乘坐公交出行,双面使用纸张、节约粮食、随手关闭水电开关;开展环境保护、植绿护绿、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营造碧水、蓝天、青山的生态环境。
朋友们!志愿服务光荣!奉献社会可敬!
我们真诚呼吁:秉承“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志愿服务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泰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