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给位来宾、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欢迎来到大庆市第二十八中学青年教师辩论赛的现场。我是本次大赛的主持人,今年是我校第八年举办辩论赛,在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辩论赛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活动,是青年教师自我展示的最好舞台。今天,我们又有八位青年教师与大家见面,相信在场的所有教师都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下面有请正方队员上场。
一辩,郑丽丽xx二辩,李霞三辩,潘虹xx四辩,高岩岩xx请辩手入座。
下面有请反方代表队。
一辩,周妍xx二辩,郑琳xx三辩,马旭影四辩,王喜亮。
现在我要隆重介绍我们本场比赛的评委。他们都是来自于初高中的资深的语文教师。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下面宣读本次辩论赛的比赛程序。本次赛共分为四个阶段:
1、xx陈词立论,由正反方一辩陈述本方观点,时间各为三分钟。
2、xx固定盘问,先由反方二辩向正方二辩提问,正方二辩回答后再顺序向反方三辩提问,依次类推,采用分别计时,时间各为三分钟。
3、xx自由盘问,首先由正方向反方任何一位辩手提问,反方辩手回答后继续提问,依次类推,采用分别计时,时间各为4分钟。
阵以待,信心十足。究竟是鹿死谁手,请大家拭目以待!
下面我宣布大庆第二十八中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有请正方一辩陈词立论,时间三分钟,计时开始!
(主持人)非常感谢正方一辩精彩的陈词。那么让我们来看一看反方一辩是如何破题立论的呢?有请反方一辩,计时开始:
(主持人):非常感谢正反双方精炼、缜密。但又不失幽默诙谐的陈述。那么让我们趁胜追击。迅速进入第二环节固定盘问:
首先由先由反方二辩向正方二辩提问;
(主持人):经过这一番盘问以后,我们发现无论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有其重要性,双方辩手都抓住了对方的弱点和破绽来进行攻击,那么到底孰是孰非呢,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本次辩论赛的最高潮。自由辩论,首先有请正方。
我发现场下老师听得认真,场上辩手答得精彩。台下的观众似乎也分成了两个阵营……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四号的总结陈词,有请双方四辩进行最后的攻击。首先我们有请反方四辩总结陈词。时间为四分钟。
有请正方做总结陈词。
缺一不可的。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续和延伸,好的家庭教育是对学校教育的一种大大的提升。所以我们希望在以后的成长路上,学校和老师能尽职尽责给予我们丰足的营养,各位父母也能够在教育路上多做反省,以身作则!借此机会,我们向亲爱的老师和慈爱的父母说一声:您辛苦了。
下面进入评分环节,首先有请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加以点评。xx有请范文灿老师xx,有请赵广芝老师xx。
下面我宣布获奖名单。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今天带来精彩辩论的选手们表示祝贺!xx至此为止,我们的辩论赛也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宣布大庆市第二十八中学青年教师辩论赛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