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演讲比赛主持词串词
合:下午好!
男:有人说师德是光,照亮了你我的生命;。
女:有人说师德是火,点燃了学生的热情;。
女:有一首歌最为动听,那就是爱心流淌的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默默耕耘的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无私奉献的师魂。
女:向全社会展示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用教师自己的行为和作为来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切实增强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并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建设不断深入开展,同时也衷心地祝愿所有参赛教师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出自己的最佳风采!
男:今天我们还有幸邀请到来参加我校的活动,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女: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是:xxx七位老师。本次比赛我们将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气质奖、最佳稿件奖各两名。
男:在我们的教师队伍中,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为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奉献着自己光和热的教师,他们踏踏实实的作风、孜孜不倦的态度,赢得了人们的赞许,获得了大家的好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吧!现在我宣布xx市职业高级中学“倡导师德师风,共筑和谐校园”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1、在《爱的教育》一书中,有一句名言:“教育如果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成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对这句话,相信刘莹老师有她个人独到的理解与体验,请欣赏刘莹老师的演讲——只要我们眼中充满爱意。有请!
2、“师德”是教师之魂,简单的两个字,份量却很重,或许我们穷尽一生也写不完。做一个好老师难,一辈子做一个好老师更难,唯有用真爱去书写,才会写出师德的光芒。
请欣赏程琨老师的演讲——倡师风、筑和谐。有请!
3、诗人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是啊,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叶的事业,就是选择了简单,选择了奉献。
接下来请欣赏林荷花老师的演讲——无悔的选择。
4、有很多年轻人无怨无悔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教育这条路上,一定会有新的希望,一定能收获新的风景,一定会青春无悔。
请欣赏崔伟老师的演讲—青春无悔。
5、教师对学生的爱,如一缕阳光,温暖心灵;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请欣赏李静老师的演讲——大爱无痕青春无界上善若水,大爱无痕。
6、在平凡与伟大的教育工作中爱是最美丽的语言,我们要拥有博爱之心,用爱去对待孩子,影响孩子,关心他们的成长,下面演讲的是曲太坤老师,题目是《只要心中有爱》。
有请校领导公布比赛结果。
(结束语)。
男:老师们,通过刚才参赛选手们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具体事件的描述,我们再一次体验到了做一名好教师的尊严感和成功感。
男: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尚职业道德,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全部的爱献给教育事业,献给可爱的孩子们。
女:岁月匆匆,光华飘逝,我们用爱誊写着自己的名字。
男:“老师”,这是一个简单、朴实而又伟大的名字,愿它永远在我们的头上闪耀出美丽的光环,永远无愧于它的高尚!愿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更加和谐、美丽,愿我们都能成长为一名魅力教师!
女: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倡导师德师风,共筑和谐校园”师德演讲比赛到此结束。
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感谢全体老师的支持!感谢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