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而伟大的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爱国主义是维护中华民族永恒的纽带,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原动力。
爱国主义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富有内涵的行动。
爱国主义的最伟大的精神力量,这力量驱使岳飞万死不辞,勇率岳家军转战南北,精忠报国,高呼“还我河山”;这力量驱使文天祥战胜高官厚禄的威逼利诱,以身殉国,为人类留下了一首气贯长虹的《正气歌》;这力量驱使钱学森战胜重重阻挠,历尽艰苦,重返祖国的怀抱;这力量驱使陈天华用生命为人类敲响警世之钟,毅然蹈海殉国,给中华留下了永世长存的民族精神。他们的力量源自于对自我祖国的忠诚,源自于矢志不渝的爱国信念。
爱国主义是一页页辉煌的历史篇章,在不一样的时期有不一样的内涵,在不一样的时刻有不一样的情感。
应对飘扬在世界东方的五星红旗,我顿时理解了中华崛起的缘由:是一种不甘落于人后,不畏艰辛苦难,勇于开拓拼搏的民族之魂在激励着炎黄子孙去奋斗!古老萌动了青春,提高窒息了腐朽,爱国点燃了活力,民族引领着潮流。和谐共处添异彩,携手共济谱新篇,这昭示着中国的永恒,炎黄子孙的坚韧与卓绝,构建着亘古的民族之魂!
历史与现实交织在绚丽的夕阳下,谱成了一曲高亢的赞歌,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骄子,是赞歌中最自豪的一段,我们身上流淌着中华的血液,承载着华夏的希冀。
成长在神州的大地上,中华之魂永覆在我心中,在我们心中扎根生长,五千年的民族精神将在我们这一代得到延续,让我们乘着时代之船远航,载着拳拳爱国之心,披者中华之魂,驶向新中国的彼岸,让我们站在海洋之中高声呐喊:“中国—我的爱,我的爱—中国!”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