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理想是灯,照亮人生前进的道路;理想是火,点燃人生奋斗的激情;理想是风,扬起人生自信的风帆。花儿有了对阳光的渴望,才能五彩缤纷;鸟儿有了对蓝天的向往,才能尽情飞翔;马儿有了对自由的追求,才能驰骋沙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有去实现他的愿望和动力。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去救治那些渴望生命的人。
一年前,爷爷检查出患上了肝癌,全家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爷爷仅仅只有一年甚至几个月可活,这对我们全家来说是多么的不幸!回想以前,我每次考了一百分的时候,他都高兴的哈哈大笑,一个劲儿的给我夹肉,还说:“考得好啊!但身体也得干上,多吃肉,才长身体嘛!”于是,这句话便成了我前进的动力。现在爷爷患上了重病。
不知还能活多久,我多希望在受到挫折的时候,爷爷能象从前一样安慰我、保护我。可是,这些都只能化为泡影,变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了。我知道爷爷病危,无法像从前一样对我了。但我也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度过余生,于是,我便从心底里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救治穷苦百姓。这个理想在我心里深深扎下了根,我希望将来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每一位患病的人,让他们健健康康的生活,这样他们的家人就不会感到悲痛可以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了。
克雷洛夫曾经说过:“现实是此岸,成功是彼岸,中间隔着踹急的河流”有了理想,就必须付诸行动,我也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所以我开始认真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从中获取知识,无论以前怎样,即使是从未努力过,从现在开始,我也会不断的拼搏,就算再艰难,我也不会放弃学习,放弃自己的理想。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实现理想的道路上铺满荆棘,就算这样,我们也应该披荆斩棘,不可放弃,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理想定会实现!现在,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