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xx。
实现中华民族富强,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炎黄子孙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国家、民族与个人,昨日、这天和明天紧紧地连在一齐。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族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着伟大梦想,不断寻梦、逐梦、筑梦、圆梦,谱写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中华民族的昨日,能够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这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科技不断发展,从最古老的四大发明,到神舟一号再到神舟五号,这一切,让全世界瞩目。凭着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国人用新的成果告诉世界:改革开放的中国,是能够摘取高科技皇冠的明珠,这些梦想的实现正如一个个坚定的脚印留在历史的画卷中熠熠生辉。
是就此止步,让我们的梦飞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