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这个演讲台,我感到无比的激动,我要将心中的颂歌献上,献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这北风凛冽,寒气透骨的季节里,我的心却温暖如春,豪情万丈。凝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它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燃起了我对往事的回想。
童年,是鲜花绽放的年龄。那时,党在我心中还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曾记得有一次,跟着爸妈去收秋,看着堆得小山似的玉米,崎岖不平的山路,装不下多少的小平车,我犯愁了。父亲笑着说:“傻丫头,多亏了党的关怀,才研究出了这么好的肥料、高产量的种子,咱家的收成才会一年更比一年好,父亲巴不得多拉几天呢!”朦胧中,我感觉到的是党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生活。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知道了党的历史,从南湖的红船到新中国的成立,从一穷二白到神八的升空,党就这样一路风风雨雨地走了过来。正因在她的心中装的是中国人民,在她肩上担的是整个国家。党在我心中的形象清晰起来了。
中学时代,是如诗如梦的岁月。我亲眼目睹了党给老百姓办的实事,体会到了党的恩情。爷爷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国家为他们发放每人每月70元的生活补助。去年爷爷生病住院,他拿出新农村合作医疗本,国家为他报销了百分之六十的住院费。出院后,他逢人就讲:“党的政策就是好,我这老头看病,国家还给报销呢!”
县城里的682公交车一天往村子里跑八趟,大家出门相当方便。村里的人都说:“咱们住的哪像农村,至少也算个郊区,还少了城里人堵车的麻烦呢!”
如今,看着铺到家门口的水泥路、一条条宽阔的盘山路、一辆辆崭新的农运车,我再也不为父亲拉玉米发愁了。
我在中学读书已经两年多了,两年来,学校从没收过书费、学费,每个学期,给家庭生活困难的寄宿生发500元的生活补助,每一天还给寄宿生发一包牛奶,我喝在嘴里,心里甜滋滋的。坐在配备齐全的教学大楼内,看着窗外新修的宿舍、餐厅,我的心里别提多亮堂了。党在我心中无比崇高起来。
党啊!亲爱的党!我们把您比作火红的太阳,可您心中的太阳却是我们新的一代。手捧《颂歌献给党》,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奋斗史,感悟到了“中华魂”的民族精神,看到了祖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尽管我没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魄,没有“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但此时此刻,年轻的我,立下庄严的誓言:坚定信心跟党走,再创祖国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