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来到了乡下老家——南丰,并且住了下来。在乡下的几天里,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
到达的当天晚上,我们便放起了烟火和鞭炮。我首先拿起摔炮,三四个一把往地上一扔,“噼里啪啦!”吓得妈妈往家里跑。我又乘胜追击,一边叫道:“哪里跑!”一边点燃了霹雳炮扔去,妈妈更是吓得魂飞魄散,妈妈决定复仇,拿起钻地枪(仙女棒)向我冲来,我也不甘示弱,我们就在月光下一来一往……“啾轰”的一声,爸爸放了一个大炮仗,意示让我们休战,我们只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啦!
第二天,奶奶让我们一起做包子。我们先准备了面粉、干酵母、泡打粉、豆油、温水……我们把面粉和干酵母、泡打粉,拌和均匀,扒坑,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调好了馅。
正式开始包包子了,我们先将馅包进面里,包起来,还捏出漂亮的褶子,一个漂亮的包子就完成了。就这样,一个个包子陆续完成了。
做完包子了,我们就把它放进了蒸笼中……包子蒸好了,奶奶把包子放到了匾子里,啊!刚出炉的包子香气扑鼻,好不诱人,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与快乐。
寒假是一个充实的假期,也是一个快乐的假期。
在寒假里的一天,我闲来无事,看待笼子里那两只活蹦乱跳的鹦鹉,便想到一个点子:把鹦鹉放出来玩!我便跑到阳台,把鹦鹉隆重地请出来。然后把笼子门打开,看看它们的反应。瞧!它们先啄啄笼子,试探一下,确保安全之后,它们两“人”交谈了一会,“派”一只先出去,看,它先一只脚迈出去,再偏着小头瞧瞧四周,然后,便放心地把另一只脚迈出去了。一只先出去后,向另一只鹦鹉通报一声,“很安全”。两只鹦鹉就都出来了。
它们两只一出来后,总是撒着欢,开心极了,它们走路的样子像小鸡似的,可快了,和刚才那胆怯的样子一点儿也不一样。瞧!它们一会儿跑到沙发边,一会儿飞到茶几上,一会儿又无声无息地走到表姐的脚边,很好奇地啄一啄,吓得表姐哇哇大叫,它们这两个“肇事者”已逃得无影无踪了。我脑筋一转,想出一个鬼点子来“惩治”这两个小家伙:我拿来一面镜子,放在地上,然后,在旁边静静观察它们的反应。瞧!它们看到了那面镜子,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撒开小爪子跑了过来,走到跟前一照,吓了一大跳,那神情仿佛在说:“这是什么妖怪呀?咦?这个东西里面怎么有一只我的同胞,而且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不行!我一定要把“它”救出来,他们说干就干,一直在后面啄,一只在前面“救”,在前面救的那一只,一不小心把镜子弄倒了,这可不得了了,后面那一只被镜子压到了吓得“扑腾扑腾”的直闪翅膀,唉!鸟没救成,自己倒受了惊吓。
最近,我们家里的老鼠可是越发越猖狂了,平时,我们家里的老鼠最多也就呆在天花板上,从来没有超过“人鼠界线。”可是,这几天,在“人界”里总能发现老鼠的踪迹,这不,今天早晨,在卫生间里,只听妈妈的一声能够创迪尼斯记录的尖叫,我被这尖叫声吓醒了,赶紧穿好衣服。我闻讯赶来,爸爸“英雄救美”,一起冲向洗手间。原来,是妈妈在卫生间里发现了一粒老鼠屎,咦?啥时候,老鼠也改用到卫生间上厕所了,真“讲究卫生”呀!
唉!老鼠的猖狂可不止这些呢!到了晚上,老鼠们就像发疯了似的,在天花板上跳起了“踢踏舞”,发出“咚咚咚”响声,你走在天花板下,最好准备一把雨伞,小心老鼠随时可能掉落在你的头上,向你发起进攻。我想,可能是春节到了,老鼠们也为中国的传统习俗感到高兴,想和人们一起过年呢!好吧!老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过年啦,有好也有坏。好的是红包多多,新衣多多,坏的是,奶奶回老家了,这过年期间的三餐,就只能有妈妈负责了。因为妈妈平时工作繁忙,有奶奶在帮忙,妈妈自己就很少下厨了,厨艺嘛,自然就慢慢退步喽!
今天是妈妈过年之后煮的第一顿饭,不知怎样,唉!只能抱着希望等等看喽!
过了一会又一会,终于,妈妈大厨把她刚刚完成的“杰作”端出来,嗯!看起来倒是不错,不知吃起来……我抱着希望试一试,刚尝了一口,噢!我的老天!怎么甜甜的,原来,妈妈错把盐放成糖了。唉!中午只能干吃米饭了,妈妈似乎想起了什么,赶紧跑到厨房,一看,原来,妈妈把米洗好后忘记把插头插上了。现在,中午连饭也吃不成了,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只能吃方便面了。
在这短短的寒假里,有趣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也不一一列举出来了,这一件件有趣的事穿成一串串串烧,那味道,是快乐的味道,是有趣的味道,更充满了寒假的味道!
短短的一个寒假就在眨眼的一瞬间过去了,在这个寒假,想必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吧。当然我也不例外,在这期间,我可经历了不少的风风雨雨啊,仔细的回想起来,还真觉得那时候的我多么的开心快乐啊。
我的家乡在浙江天台,刚放假没几天我们就匆匆忙忙地回家过年了。外婆家在一个村里,那里可美了,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一望无际,真像来到了草原上一样,晚上在那看星星别提多有诗意了。在那儿,还有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说到小溪,我就一肚子气。
有一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太阳照到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每个人一出门就拥有了一个好心情。我也是,一大早起来,就欢欢喜喜的向小溪奔去,因为那里是唯一能让我觉得好玩的地方。刚到那里,只能听见“哗哗”的流水声,“沙沙”的树叶响,还有那“叽叽喳喳”的鸟叫,那一阵阵的声音让我变得无比兴奋。我情不自禁地蹲下来去抓那一股股溪水,可它们却努力地从我手缝中溜走。忽然从小溪的对面传来了一声声的狗叫,我抬头一看,呵,是一只很可爱的小黑狗,它很努力地叫唤着,似乎在等人来救它,从它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它好像在期待我去救他,我二话不说,马上跑到溪中唯一的几块大石头那,准备过溪,可我根本就没经验,怎么过去呢?唉,为了救它,就赌一把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急急忙忙地跑上去,一心只想着救狗的我根本就没有留意脚下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直接摔到了小溪的另一头,不过还好没怎么样,小狗担心的看着我,我笑了笑说道:“没事,我很耐摔的!”我抱着小狗小心翼翼地走回了岸上,小狗舔了舔我的脸,感激地轻声叫了几声,跑向了远方,渐渐的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看呆了,等我清醒过来时,都快到中午了,我小声得埋怨了几句,然后狼狈的回家了,一路上跌跌撞撞的,不过心里乐滋滋的,因为我感受到了帮助动物的最大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