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的演讲稿
尊敬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爱国主义。
看到这首歌词,大家可能都很熟悉,它是在五十年代中国人民志愿军写给自我鼓舞士气的战歌,在抗美援朝的时代中对于挫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野心,对于战争的最终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
那时,中国刚刚解放,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为了扼杀新生的社会主义国家,公然侵略朝鲜,在我国边境胡作非为,制造事端。在当时的危急情景下,我人民解放军雄纠纠,气昂昂渡过鸭绿江,开赴战线。蜿蜒的小路,如海的人流,那场面着实让人感动不已。看着看着,我的眼眶模糊了,为祖国有这样的英雄队伍而振奋,为有这样的钢铁长城而鼓舞。
两个英雄战士的事迹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始终不能抹去。战士黄继光为了战争任务的胜利,用自我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敌人的枪口,为战士们赢得战机而争取了时间,为战争的最终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邱少云在战争中埋伏在荒山野草中,为防止引起敌人的警惕,被敌人的炮火点燃了自我的身躯,至死不呻吟一句。为了战士,为了胜利,为了国家,他纹丝不动,直到燃成灰烬。多伟大的英雄,多光荣的战士。
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不会再去经历硝烟漫漫的战争时代,不再会像黄继光一样那样去阻挡敌人的枪口,可是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却在我们心底激荡不已,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应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学习中去,勤奋学习,将来像英烈们一样报效祖国,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