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中华民族,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伟大民族。
在这个伟大民族的历史进程中,爱国主义一直是维系这个伟大民族的精神力量,以他的坚强向心力、凝聚力鼓励着人民,使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灾难中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革命导师列宁曾说:“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浓厚的感情。”在我看来,爱国主义是一种神圣的激情,是人精神财富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人格的基石,是精神的支柱。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爱国对我们来说有着更新、更实在的内涵。
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切忌不能空谈报国,日常生活中爱国主义言论一大篇,却连自己基本的本职工作也不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