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神舟七号成功返航了,三位航天员满面笑容走出返回舱。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开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是民攀登世界科技顶峰的又一伟大壮举,也是献给伟大祖国60岁华诞的珍贵礼物和诚挚祝福。
今年,在新中国的开展史上很不寻常。面对严峻挑战和困难,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开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立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获得了新的成就。今年以来,我国相继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特别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展开了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斗争,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弥足珍贵,鼓励着灾区人民坚决信心勇气,重建美妙家园;鼓舞着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立小康社会的目的而努力奋斗。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发动以出色的竞技才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赛事组织工作、志愿者效劳、场馆设施和民的精神风貌,给世界留下深入美妙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一笔丰厚的物质精神财富。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会,使世界进一步理解中国,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将来。在这不寻常的一年里,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荣耀,铭刻在民的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回首xx年,中国共产党和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理论,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民的相貌、社会主义中国的相貌、中国共产党的相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神七一飞冲天,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举办,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成就,令民倍感自豪,人们发自内心地赞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我们已经获得了荣耀伟大的成就,我们必将书写更加宏伟壮美的篇章。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开展起点上。对中华民族来说,抓住并用好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促进科学开展,构建和谐社会,符合亿万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