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创造、xx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荣耀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时间的指针急速倒转,指向了1840年。那时,外国列强纷纷参加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 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这美丽女子的所有珍宝。他们使她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对抗,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辉;我看到四大创造,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到xx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文明;我看到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是来自我们的故土。我看到那硝烟中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坚强!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懦弱,在圆明园被烧焦的废墟上,我看祖国是一摊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们的祖国并没有漂浮。在亚细亚的东部,她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主席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孔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珍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鲁迅先生所指的民魂是什么呢?就是“重大义,轻生死”的生死观,就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大无畏精神。请同学们记住:不管我们的祖国母亲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我们永远都要陪伴在她的身边;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险,我们都要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兴盛做儿女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