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讲一讲“爱国”。
自己今天有没有爱国?有,爱国爱在哪儿?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身为中国人,不管到了哪里,中国,始终是你的家,始终是你的母亲。她养育你、呵护你,所以她爱你有多深,你就要爱她多深。不爱国家,你就不配做一个中国人,不配备她爱。咱们从小就要怀有“爱国”的观念。走到哪儿,都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俗话说得好“三岁看小,七岁看老。”所以,咱们从现在开始,就跟要爱国了。
以上,就是我讲的“每天两谈”,如果咱们每天都与自己这样谈一谈,这样督促自己,咱们就一定能在“珍爱祖国,诚实守信”各方面都十分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