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可知道“女娲补天”、“大禹治水”?你可知道“精忠报国”、“虎门销烟”?你可知道巾帼英雄秋瑾,刘胡兰?“还我钓鱼岛”的吼声还震响在耳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铮铮誓言镌刻在心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谁说我们中国人是东亚病夫?。五千年来,多少华夏子孙同自然灾害搏斗,同压迫势力和外来侵略者作抗争!当今乃和平年代,许多科技工作者把青春留在了荒漠,把生命献给了事业,终于使祖国拥了自己的成就。20xx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飞船承载着祖国第一位航天员遨游太空,实现了炎黄子孙期盼千年的飞天梦想,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航天载人飞行的国家。
你可听说过一诺千金、俭以养德、虚怀若谷?你可曾听说过“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你可曾听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美德代代相承,其中包含了诚信、勤俭、谦虚、博爱,要求我们不懈奋斗,关心他人,热爱集体。
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热爱,伟大的祖**亲!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