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是民族的灵魂》。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开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兴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音!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芒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而爱国教育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忆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很多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保卫民族主权而大方就义。
曾经一个一般的乡村教师说过一句话:"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珍贵财宝。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盼望,祖国的将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友爱的同学们,为了康城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xx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