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叛逆,努力奋进,少不经心 ,活力四射,热情奔放 ”很多人说这就是青春。但,青春真的是这样的吗?我总觉得青春是有颜色的,它好像是绿色的。在这绿色的年华里,每个少年都奋发向上,朝气蓬勃,能力在悄然萌发,就像一棵棵绿色的小树苗。但青春又何尝不是冷色调的,让我们在成长的征途中,黯自神伤!
在那次班干部的竞选中,我以三票之差失利了。当时我十分伤心。回到家,我独自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抽泣,品尝失败的滋味,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灰色的青春。第二天来到班里,在四周年我再熟悉不过的同学眼中,只见陌生的目光,他们都在议论我落选之事。这时,一个同学大步流星地走过来说:“你也有今天,你自己还不好好想想你以前的臭脾气!”
我听了她的话,走回座位,我仔细思考自己以前的过错,从而改正。最后我终于想起,有次她向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我不但未接受,还当众嘲笑他是无稽之谈。我又想起,我从不听取他人意见。就是我这种不把同学放在眼里的傲慢,让同学不再认可我。我终于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了。感谢对手们,让我彻底清醒了。
从此以后,我不再是那个骄傲刻薄的我,取而代之的是虚心的我。虽然我落选了,但老师让我担任了组长。我好好珍惜了这次宝贵的机会,我友好地对待组中的每一个同学,每当他们向我提见,我都虚心接受。同学们都对我的转变表示称赞。
新学期到来了,又一次竞选。这次我为竞选作了充分准备,也相信已重新赢得同学们的支持,不会落选。这次我终于成功了!
青春充斥这欢笑与挫折,在我们成长的征途中不要害怕黑色的气流,用绿色的青葱去与之抗衡。把绿色的精神和斗志铺满青春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