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平安,人生最基本的企望,人生最美好的祝福。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令人遗憾地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故......由于我们的年幼,缺乏生活知识,缺乏社会经验,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各种意外事故就容易发生在我们身上,尽管今天我们还不能对每一个人或每一件事的发展过程中,是否会发生事故或灾祸做出精确预测或推断,但是,只要我们有了一份警觉,懂得一些知识和规律,掌握一些避难和应急的方法,做到"超前防范"和"临危能应",我们就会把天灾和人祸可能造成的伤害及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就能在灾祸发生时获得最大的生存机会。
在我国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今天,我市城市交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乡道路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逐步形成地面、地下、立交相结合的立体化城市道路交通体系。不仅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使我们美丽的家园尽显出现代化大都市的风采。
但与此同时,天津这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超过90万辆,自行车超过780万辆,使我市道路交通已处于较为饱含的状态。时有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甚至重大伤亡事故,不断为我们敲响警钟。
大,小女孩总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小女孩心里很着急。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象平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