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校园,我的家》。
有人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也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吐丝不尽辛劳至死;还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塑造着学生的精神世界;更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我说都不是!教师就是教师,是一个永远与学生一起学习共同成长的人。“吾生有涯,而知也无涯”。教师的特质决定了我们只有通过读书,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才能给自己和学生的双重成长以坚实的保证。
忽略读书。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读书,让我渐渐体会到了为师之道,带给我成长的喜悦!
读书让我认识到,要做一个有激情的人。生活需要激情,教学更需要激情。惟有对教学、对学生满怀热爱,才能保持一贯的激情,才能让自己的课堂充满生机和活力。
读书让我认识到,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教师要教好书,就要善于思考。全国特级教师窦桂梅老师说:“教育的真谛在于将知识转化为智慧,将文化积淀为人格”。教师有博大的思想境界,才有可能培育出有益于国家民族的人才。
书是无垠的大海,它的浩瀚永远映衬着我的渺小;书是智慧的使者,它的厚重永远警醒着我的单薄。书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引领我告别了初为人师的青涩,走向教育的成熟;书充盈着教师的生命,激励着我不断地开拓创新。
瓦渡乡中心小学的精管理、深内涵、创特色、促发展,以及提出“教师引领示范好,学生养成习惯好。”的办学宗旨。将学校的读书活动进行到底,养成习惯。
读书就是在理想的天地里播种着希望,放飞着梦想。老师们,同学们,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吧!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的需求吧!让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吧!因为最是书香能致远,师生共谱“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环境新篇!
我的演讲至此结束,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天天开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