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自动化1703班的郝成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校如家,让大学校园更温馨》。
光阴似箭,还是一名大一新生的我也不知不觉就要奔二了。作为学生,学校一定是除了家之外最熟悉的地方。在这将近一年的时光里,从陌生到熟悉的晋院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从开学第一天热情的学长学姐的身影到导员温暖人心的话语再到团结互助的同学们,这些点点滴滴让我慢慢的爱上了晋院。从干净笔直的道路到整齐划一的树植再到散发浓浓香味的花坛,让我慢慢的习惯了晋院。我相信,四年大学时光结束再回望晋院,那一定是春暖花开,其乐融融。
爱校如家,家,一个多么让人不舍的地方。在家里,每一个人都是幸福的,我们被爱包围。今天,我们在晋院,她是我们前进的阶梯,她将会成为我们人生的归宿。晋院,就是我们共同的家。
爱校如家,并不是我们嘴上说说这么简单,我们要在做的事上体现出对这个家的爱,对得起这个家对你的付出。首先就要刻苦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天上不会掉馅饼,成绩不会凭空来。学习是件苦差事,走进晋院的校门,生活上要讲艰苦,学习上要拼刻苦,心理上要能承受痛苦。这"三苦"精神,是取得优异成绩的法宝。只要你责任在肩,苦字当头,我想,天道酬勤,自然会取得你应得的成绩。把成绩搞上去,将来有个好出路,才可以回报母校,回报晋院。
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会全神贯注的学习,会心情舒畅的生活。优美的校园环境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老师们、同学们,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爱校如家,是我们的心声。让爱校如家成为我们每位同学的自觉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让我们行动起来,抛掉自私自利的陋习,去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和谐宜人。undefined爱校如家,要谨言慎行,处处维护家的形象。古话有"一言以兴邦",国家是这样,学校也是如此。我们的一言一行就代表晋院,所以,踏入校门要严守校纪,出了校门就要意识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
爱校如家,爱我们亲如父母的老师,他们总是在我们正迷茫的时候出现,给我们指引,给我们这些迷茫的孩子力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应该是对你们最好的评价。
晋院是我们的家,校兴我荣,校衰我耻。让我们共同担起学校发展的责任,让晋院更强,让她的未来更加美好!
郝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