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绿色校园与素质培养》。
晚自习之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总会见到这样的场景。路边卖小吃的商贩早已离去,油烟味也早已消散,但留下一堆堆塑料袋和一滩滩令人作呕的残渣。风刮过,塑料袋便瑟瑟抖动,有时还会被吹上半空,几个年迈的环卫工人在这面前显得那么得无力。此时,我总会想起那次新加坡之行。新加坡有“花园之城”的美誉,整洁是它留给我的最深印象,在几天的行程中,极少见到过环卫工人,也从未见到当地人有任何有损环境的行为。这使我明白,优美的环境,不只是靠清扫,更靠人们的自觉维护。
当然,生活中许多人会在有意无意之中做出有碍环境的行为,但他们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对一些看似是小事的“小事”习以为常,“久在其中,不闻其臭”,成为破坏环境的推手。保护环境这一意识也并非一朝一夕可养成,所以学校日常教育显得至关重要。
保护校园环境,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又有多少人能够重视呢?
课间时候,同学们蜂拥至小卖铺,吃东西的同时,会很随意地将包装袋丢在身后,任凭它们在风中游荡。
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更能反映一个人的修养。随手扔掉的不只是杂物,更是我们的素质,甚至有可能是我们的健康!
虽然我们的力量改变不了化工厂,改变不了煤矿,几乎不能为降低pm2。5做任何贡献,但是我们有能力保护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环境,请从身边做起,从班级做起,从校园做起!为了我们的健康,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了提高我们的素质,请从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