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孝顺的媳妇在忙碌了一天后,还为婆婆打好洗脚水,为婆婆洗脚,当年幼的孩子看见妈妈正在为奶奶洗脚时,自己也打好了洗脚水,一簸一簸的端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也为你洗脚!”这一场景令人感动,也让人深省,我们长这么大到底为父母都做过些什么?我们有几个人能记住父母的生日?父母最喜欢吃的东西?父母穿多大的鞋?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事,却表现了我们是否对父母有一份孝心。
星期天,和妈妈去绍兴书店,走突然发现马路两边出现了很多的宣传广告画,和以前看到的各类广告不一样的是,这些广告画上的人物都是我们身边从事各行各业的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百姓,为什么这些叔叔阿姨,伯伯爷爷的照片被贴出来了呢?妈妈告诉我,他们都是绍兴市的首届道德模范,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社会,善待他人的普通人。这些叔叔阿姨们对身边不熟悉的人甚至是陌生人,都能这么热情周到,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能做些什么呢?有人可能会说,我们还是小学生,怎么能够成为孝老爱亲的模范?其实,我们只要从小事做起,哪怕是为我们的父母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也算是尽到了一份孝心。在父母疲劳时,为他们洗洗脚,捶捶背;在父母生日时,为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做的贺卡;当父母生病时,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感恩父母,希望天下父母一切都好!
农村文明小康领路人——李政权敬业奉献的“水务兵”——徐海根孝老爱亲好媳妇——雷英。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