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名其曰:“人道”。人从出身之际,就存在着一种无与伦比的精神,那种宽容,理性与怜悯。这种精神的诠释无处不在。
当你在公交车上,一次无心的拥挤或踩踏,如果你能从微笑来回馈,那就是宽容。
当你遇到紧急的事情时,却能够去冷静的处理,对待,那就是理性。
当你在街头看见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在乞讨时,你会尽自己的一份爱去帮助他,而不是厌恶,嫌弃地走过,那就是怜悯。
“德”,美其曰:“德行”。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品行,思想,这种美好的存在我们深有体会。
当你在地上捡到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时,你会自觉地去寻找失主,那就是品行。
当你在真理潦倒,奸邪当道的时候,却能直抒胸臆,捍卫自己,那就是思想。
当你做到来这些,你就是真正的是一个有道德的人来吗?不然,道德既不是空想,也不是短暂,真正道德的人应该是持之以恒的保持着那颗仁爱之心的。
就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德獏克利特口下的“应该热心的致力于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谈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