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好人一生平安!好人有好报!好人,他们是可爱的人,是有道德的人,那些可爱的人就在我们身边,那些感人的事就发生在我们的眼前。
当记者问“你交了这12万元钱,后不后悔”?安金凤回答“我不后悔”。在道德和金钱面前,她一诺千金,展示了一颗比金子还要闪光的心灵!她就是拾金不昧的马场镇白泥村村民,是我们身边的好人,是一位道德高尚的人。
在我县首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她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不能拿的。2014年10月28日,她被评为第三届贵州省道德模范。
险为夷,转危为安,他们义薄云天的壮举无愧于组委会给予他们的深情礼赞!
通过反省,关键是要在怎么学习道德模范上狠下功夫,结合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际,在实践中积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标兵”,在“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浓烈氛围中,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道德高尚的人。
要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首先要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古语告诉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好事、献爱心,不仅仅是轰轰烈烈的壮举,更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
要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公德要装在心中。在工作和生活中,对集体装得有热心;对困难的人装得有爱心;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装得有感恩之心。
要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坚持做好人。毛主席说过,做好人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人。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一方土壤,一件好事就是一个暖炉,温暖了大家的心房。希望黄泥有更多的明灯,更多的暖炉,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