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一条勤奋的道路,学海无边,苦作舟。《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小说。至此,《水浒传》有几百年的悠久历史。
《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约1296-1370),原名燕端、赵瑞、号子安、耐庵。《水浒传》通过生动丰富的艺术形象,反映了中国历农民起义发生、发展至失败的全过程。
《水浒传》中的高球一直是统治阶级的代表人物,是整本书的墨线,是阴险、狡猾、爱钱、拍马_、心胸狭窄、见利忘义、城府极深的人,看脸行事的能力极其高明,赢得了皇帝的心。相反,林冲有一个突出的性格特征:能忍、忍辱负重、忍气吞声、不敢反抗。可见豹头做事非常谨慎。高秋的干儿子高衙内横行霸道。为了占领林冲的漂亮妻子,他设计诽谤林冲带着刀进入军机重地白虎堂。他把林冲送到军队,想在路上杀了他。幸运的是,鲁智正义相救。
蔡太师生日那天,女婿搜了10万金银财宝。送到首都庆祝,派杨志护送。赵盖、吴用、阮三兄弟等人决定拿生日钢。后来,他与朝廷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最后去了凉山。打虎的英雄吴松杀死了他们,并被判入伍,因为他与他的嫂子潘金莲勾结,杀死了他的大哥吴大郎。最后,他还强迫他去凉山。
宋江鲁智深等众多英雄,共108人,最终因各种原因被迫上梁山落草为寇,揭竿起义。他们举起义旗,打着为天行道、劫富济贫的口号,杀遍全国,打击反动统治者的气势,张扬人民群众的英勇。做了一个轰轰烈烈的事业。梁山在宋江等人的指导下,全部接受招安,改编为赵宋军队。奉命到江南征方腊,方腊被打败,108名英雄伤亡惨重,只剩下27人。统治者看到梁山义军孤立,就对宋江等人下了毒手……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起义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