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大宋英雄岳飞警示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我们在玩的时候时间不知不觉的就溜走了,想要再从头来过却一是不可能了,时间一去不返,但我们可以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地方,让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
朱自清曾写过一。
名叫《匆匆》的散文,感慨时光流逝得飞快,自己还没来得及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想想看,一个伟大的散文作家都还存有这样崇高的。
思想。
同学们,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得是否有意义呢?它都是生命,一生只有一次。它毫不停留,无时不刻不在消逝着,拦挡不住,叹息也没有用!后悔更没有用,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只有珍惜时间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才不会弄得“头涔涔而泪潸潸”。同学们,“往着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过去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浪费了不少时间,那么就从现在起开始抓紧每一天吧!因为只有抓住了今天,你才能赢得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