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一生中,你觉得最贵的是什么?金钱?权利?又或是地位?而这些在我看来,都比不上它的一丝一毫。跟它比起来,什么金钱、权利、地位完全是小巫见大巫,它就是——时间。
生活中有一些人可以做到几乎不浪费时间,但我并不是那种人。在以前,我从不珍惜时间,甚至是浪费,但现在大有不同,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思维。
以前,我浪费时间的事数不胜数,比如在学习时间看电视,上课走神等等。而让我最羞愧的一次是在二年级:那是个周末,早上,妈妈在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写完作业才能玩。我随便应了一声,心里却不以为然,心想:我先玩会儿再写也没什么关系。
就这样,我等妈妈一走了以后,就一溜烟跑出去。一到外面,我就像变了一个人,在小区里面疯了一样地跑。我就这样疯玩到了晚上。回到家里,我看到妈妈已经回来了。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我随便应了一声写完了。可到了第二天,我到学校后傻眼了,我的作业一个字没动,就这样我被罚到教室后面站了一节课。
而我的转变是因为一场游戏。一天我和同学相约要出去玩游戏。那天回去,我催促妈妈快点做饭,我也来帮忙。妈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之后我们开始“疯狂”做饭,我尽最快的速度来帮忙做。我看了一下表,才12:30,我心中一惊,原来时间真是挤出来的。就这样,之后我几乎没浪费过时间。
生活中,什么东西都敌不过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要想成功,就从珍惜时间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