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金子也比不了的,是多么宝贵啊!而时间却过的飞快,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时间,不要等事情过了再去做!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回了爷爷家。到了爷爷家后,有许多小朋友们,我就每天和他们兴奋的玩儿,这儿转转,那儿转转,连写作业的时间也占用了。
当爸爸提醒我“去写一会儿作业吧”,我总是说“一会儿再写“,心里想:离开学还有好多天呢,明天再写吧。
一眨眼,就到了开学的日子,可我的作业连一个字也没有写。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时间的宝贵。第二年又放了暑假,我认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每天及时的写作业,早早的就把作业写完了。之后的时间里,我就和小伙伴们轻松愉快的玩儿,不用再担心作业的事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