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就要考试了,老师在头一天晚上就提醒我们要认真复习,要看《水浒传》。可是,我却不听老师的话,在几天前就开始复习的话,这次考试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一盘小菜。可是我没有,再加上我平时很少看《水浒传》,别人都快看完一半了,我才看了几回。没办法,只好抓紧复习,能看多少是多少。现在珍惜时间,已经没有用了。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要是我以前珍惜一些时间,把平时玩的时间抽出来看书、复习,今天就不会这样了。到了关键时刻,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结果,可想而知——考得一塌糊涂。
所以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到那时,让这一个匆匆过客的时间,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