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我记得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我看到有些同学没有把作业做完就出去玩了,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听讲,总在做小动作。还有些同学自己的作业没有完成还打扰一些正在做作业的同学其实这些都是浪费时间。还有些同学休日的作业一定要拖到星期天才做,而且写出来的字质量很是不好。
同学们要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得是否有意义呢?同学们,时间是青烟,是薄雾,是青春,是年华……但无论它是什么,它都是生命,一生只有一次。他毫不停留,无时无刻不在消逝着,拦挡不住,叹息也没有用!
匆匆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只有珍惜时间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才不会弄的“头涔涔,而泪潸潸。”
同学们珍惜时间吧!趁我们还小,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要再浪费时间啦。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一定要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作出贡献。
同学们,珍惜时间吧,要知道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让我们努力学习,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演讲人:xxx。
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