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鲁迅先生曾说过: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这恰恰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他们好逸恶劳,缺少时间观念,觉得时间是挥之即来,呼之即去;勤奋的人是时间的主人,他们觉得时间是取之不竭的无形财富,充分利用时间一步步的走向成功。
每一次上学的时候,我总喜欢和书本上写的那样与时间赛跑。规定好每五秒钟到达指定的地方,用最快的速度花最少的时间。浪费时间就是谋财害命,在一天里只有24个小时,日出东升,月挂枝头的时候,这又算没有了一日。但时间也是非常古怪的事物,就算你珍惜它,它也会离去;即使你合理的掌控它,你也留不住它。所以我们要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挤出更多的时间,这样才能更充分的利用每一份时光,即使它终将离去,你也无怨无悔。
时间是最平凡但也是最宝贵的,金钱收买不到它,地位也留不住它。在生命中有限的时光里,让我们好好珍惜这大好年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