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间,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流逝了;时间,在我们游戏的时候流逝了;时间,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流逝了;时间,在我们悲痛的时候流逝了。不管我们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时间都如流水一般不分昼夜的流逝了!当读书的时候,时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却得到了知识;当我们学习的时候,时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却得到了经验;当我们做事儿的时候,时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却完成了一件事儿;当我们游戏时,时间一样流逝了,但我们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所以,一样的光阴,一样的流逝,而每个人所得到的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在时间流逝的时候所做的事儿都不同。
古人说的好:业精于勤荒于嬉。不管做什么,只要努力就好;相反的,嬉戏就是浪费时间,荒废事业,一点儿好处也没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