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六(1)中队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热爱学习”。
我们经常会这样说,明天会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我们今天的智慧、勤劳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知识改变了我们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生活,学习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学习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处在人生黄金时期的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热爱学习。
我们来看看鲁迅的故事吧。鲁迅先生少年时期,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来读。江南的夜晚是寒冷的,人们早早地享受着被窝的温暖,鲁迅却在昏黄的灯下津津有味地读着世界名著。由于他热爱学习,热爱读书,文学功底深厚,后来终于成为了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科学家牛顿非常喜欢做实验。有一次,牛顿感觉肚子饿了,就想煮一些鸡蛋吃。煮了很长时间后,锅里的水沸腾了,他掀锅一看,“啊!”地惊叫起来,锅里煮的竟是一块怀表。原来他专心考虑问题时,竟然把怀表当做鸡蛋放在锅里煮了。牛顿傻吗?好像很傻。其实,正是因为有这种热爱学习、废寝忘食的精神,才使牛顿成为了“万有引力”的发现者。
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热爱学习,做学习的小主人,让知识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吧!
我们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