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xx月xx日,由于抚州市几天来的强降雨,导致了一个严重的结果——唱凯堤决口了!在这场抚州人民与洪水的搏斗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有一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罗小勇,他是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一名警察。20xx年xx月xx日,他听说唱凯镇有一户灾民,丈夫刚做完截肢手术,妻子身患严重疾病,还有两个年幼的小孩,困在家中。他立马请示领导,不顾个人安危。
同志当即立断,带领战友围在下水井的周围,极力控制场面,并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直到安全隐患排除后才离开。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这种精神,真是使人为之感叹。
我听到这几件事感到十分震撼,一位警察,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拯救他人,这种高尚的品德是无法言喻的。虽然我们不能冲在抗洪第一线,但是能给灾区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为了让灾区人民能够安稳地住下,抚州市的大中小学全部停课,把教室留给灾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人有情,有党和政府的关照,我想,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