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都有着炎黄的血脉;每个华夏子孙都把龙看作自己永恒的图腾;每个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让他永远搁舍不下的东西,那就是让他永远为之自豪的祖国!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之中,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世界奇迹时,他们却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
站在这面火红的旗帜下,感受火热的生活,我的心中翻腾起巨大的波澜,任凭那思想的战马把我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多少仁人志士,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从瑞金到遵义,从遵义到延安,从延安到北京,终于,我们有了这面光辉的旗帜。
这鲜艳的国旗,不正是凝聚了亿万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情和期望吗?为了她,钱学森不顾美政府的阻挠,义无反顾的回来了;为了她,一位中国男孩三度与美国校长交涉要求悬挂中国的国旗;为了她,十六岁的桑兰不幸颈椎骨折……然而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更加美好!
历史滚滚的车轮把中国载入了新的纪元——我们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药,腾飞的火箭将中国人飞天的梦想载上了寰宇;我们不再只有古老的长城,横截大江,“高峡出平湖”的情景在眼前出现;我们也不再只有贫穷落后,公元20xx年10月1日,我们又将举国欢庆。
55年了,我们的记忆却清新如初。55年了,祖国啊,我为你骄傲。
1949年10月1日,当无数的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一个强者的声音也随之传遍了整个世界,你的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1978年,你打开改革开放的胸襟,把世界的目光深深吸引;
难忘1997,紫金花张开了笑脸,香港投入到你的怀中,你的人民是多么欢欣;
20xx年,你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一员,你的人民精神振奋;
雅典奥运,你的体育健儿勇夺32金。
再过四年,世界所有的目光,又会集中在我们的首都——北京!
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为你的博大精深、光辉灿烂;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为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为你拥有了我,拥有了育才一小的一千多名师生。
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正意气风发,知难而进。我知道,祖国,是我的母亲,也是我的责任。今天,我在你的怀抱里成长,明天,我是建设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