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2)班的金曦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们在这和平年代长大生活,你能想到有多少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付出生命?黄继光为了让部队能攻克敌军最后一座堡垒,用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枪口;董存瑞为了避免部队造成更加严重的损失,扛着炸药包,拉燃导火索跟敌人同归于尽;邓世昌和其他战友们为了祖国,冒着生命危险在弹尽粮绝的时候,开船撞向敌舰,结果“致远舰”被击沉,但他们的行动鼓舞了全中国人民。我为这些英雄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为祖国有壮丽的山河而自豪。祖国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桂林的山奇、秀、险;桂林的水静、青、绿,山水融合在一起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美丽的黄山,“金鸡叫天都”、“猴子观海”、“仙人指路”等奇石在云雾中绵亘蜿蜒,让人们浮想联翩。还有张家界的索溪峪,几十丈高的悬崖拔地而起,让人望而生畏。
我也为祖国的人才辈出而骄傲。詹天佑在1951年用自己的才智修筑了京张铁路,使外国人惊叹不已,让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智慧;钱学森听到祖国成立,不顾一切的阻挠回国,让中国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聪明才智,解决世界的粮食危机,这些人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了一笔精神财富。
我还为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感到骄傲。香港、澳门相继回到祖国,神舟五号、六号、九号上天;“蛟龙号”潜水达到7000米的深度,人民生活奔小康,从原来的小屋子住进了高楼大厦,从生活贫穷变成富足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任务,为了祖国更加强大,我们要发愤图强,为祖国建设出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