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雄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我心中总是油然而生起一种自豪感: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伟大的中华民族载着一声声呐喊,一股股豪情,一片片赤胆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一步步向前迈进。如今我们迎来了新中国60华诞,我们欢欣鼓舞,我们热烈歌唱!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地大物博,有美丽的名山大川,有肥沃的田野和丰富的矿产资源。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举世闻名的古代四大发明。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有饱受屈辱而坚强不屈的民族魂。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她曾是倾销的场所,她曾是军阀混战的战场,她曾是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她曾是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我们的母亲曾被折腾得遍体鳞伤,千疮百孔,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刻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为挽救我沉沦中的中华民族,多少仁人志士求索奋斗,折戟沉沙;多少英雄豪杰浴血疆场、马革尸还。一曲曲惊天动地的悲歌,一个个泣鬼神的故事,都在讲述着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有着强大的凝聚力,您是我们幸福的驿站、心灵的港湾。
去年5.12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刹那间撕碎了祖国母亲的身体,山川在动摇,美丽家园瞬间被摧毁,母亲承载了太多的伤心和泪水。那从地底下传来的呼喊声似乎还在耳边环绕,浑浊干涸的眼睛似乎仍在眼前晃动。虽然我们的小家园遭到破坏,但是我们祖国这个大家园依旧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我们的祖国没有遗弃任何一个生命,她受伤的孩子们紧紧依偎在祖国母亲的怀抱。
祖国,那是属于我们幸福的驿站,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她不断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不离不弃。我们坚强,我们热爱这片土地,我们正重建新家园,开始新的生活!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改革开放取得的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3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上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的祖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受到了世人越来越多的尊重和关注。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国度,我们正以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在为创造一个和谐的新社会而不断努力!
祖国呀,您用您宽广而富有柔情的臂膀接纳了一切荣耀和悲伤。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我们热泪盈眶;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们意气风发!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未来的事业后继有人。
作为新世纪的孩子,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我们是一群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和文明礼貌的孩子。
我们一定会倍加努力,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添彩!
我们一定会有信心挑战一个个难关,去迎接一个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