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从古至今以来,我们的祖国里一直都有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热爱祖国的人。
林则徐是清末时期的一个地方官,他从小树立了救世济时的远大志向,发奋读书。做官以后,他一心为民,民称“林青天”。当他面对鸦片流毒时,他下定决心要把鸦片全部销毁。终于,在1839年6月25日,他的愿望实现了。
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的祖国又因外国专家定论中国没有石油而被外国人扣上“贫油”的帽子,而李四光却自信地说:“科学证明中国有储量丰富的油气。”终于,经过他不断努力的对地质研究,找到石油,摘掉中国“贫油”的帽子。
这些鲜明的事例告诉我们,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甚至将来,我们都要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祖国有贡献的人。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