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祖国而奋斗,”当提到这些字眼时,总是给人不够真实的感觉。也许是种种原因吧,当听到某周一“国旗下讲话”的时候,当新闻里宣布“国民生产总值”有突破多少大关的时候,我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触动。再同是中国的气氛中,很难体会到祖国的真正含义。
只有在远离了故乡,或者在中国团结成一体与别国较量的时候,我才越来越体会到了“祖国”这个词在心中的分量。这并不是空话。
申奥成功啦!他的消息刚传来不久,欢呼声就在耳边回荡,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为祖国而骄傲的滋味,感受到了"为祖国而奋斗”的深刻含义。
如春花般娇艳的你,如冬雪纯情的你,站在云霄之外,还小而立。一身的洁白,一身的华彩,美得令人炫目,美得令人称奇。于是,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和你今早相遇。你站在云端天际,高不可及,上天的惟一通路是一条荆棘。
当我知道,你我终将在2008年相逢时,我欣喜若狂,同时也学会了等待,等你在天高气爽的清晨,不!我不能等待。尽管你们脚步已越来越近,洁白的身影愈发清晰,但我不能等待,我要向你奔去,我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我要让你我相逢的那一刻,闪烁出最耀眼,最明亮的火花。
你终将踏月而来,我要用我的青春添你一道明亮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