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一个令所有中国人难忘而自豪的日子。这一天,伴随着伟大毛主席一句句震古烁今的话语,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个迈着沉重步伐,从枪林弹雨中一路艰辛走过来的古老国度,终于迎来曙光,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1978年的春天,一个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这个圈里的城市迅速成长,成为一个经济科技高速发展的地方。不错,这个城市就是深圳。曾经,听过这样一首童谣:深圳有三宝,苍蝇,蚊子,沙井蚝,十室九空人离去,村里只剩老和少。这首童谣是对改革开放前深圳的真实写照。而现在,深圳是大陆经济效益的城市之一,是许多高科技产业的领头羊。就这样,深圳完成了从平静的小渔村到繁华大都市的蜕变,而这种蜕变正是我们祖国城市的蜕变,是令人自豪的蜕变!
对“天”的向往,中华民族坚定而又执着,当日历翻到xx年10月15日,浩瀚的太空终于迎来了第一位来自嫦娥故乡的访客--杨利伟。众所周知,在技术和经验几乎为零的情况下,我国科技工作者怀着一颗对祖国的挚爱之心,废寝忘食,潜心科研。终于,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揭开了中国航天技术发展的新一页,中国在世界上扬眉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