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随笔
下半期的暑假里我做了四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一、和我的好伙伴留守儿童刘洋一起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渡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暑假生活。他的到来不但是让他有了一个“家”的感觉,而且也完完全全让我的暑假生活变的更加完美、更加充实了。二、完成了学校布置的暑假任务,利用废品制作环保作品,每个学期都有这一项要求的。今年我们要想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东西,苦苦的想了很久都不满意。终于有一天在电视上突然看到一个湖南新闻报道:为了迎接国庆60周年,湖南装配了四辆国庆彩车,今晚启程去北京。突然灵感上来了,就做国庆彩车。三、上了十几天的奥数、作文辅导班。为了考一所好的中学,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成绩。因为初中提前考试一般都在暑假就开始了,所以六年级课程必须提前学习。四、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第一次当了一回“马路天使”——安全劝导员,体验到了一次“烈日当头”的生活。这一次的体验《“马路天使”的骄傲》,又被登上了西湖社区的报纸上了。有付出就有收获,我玩得开心、学得上心、做得有心!“心诚则灵”。
刘洋和我在一起已经有三年了,我们每逢节假日就团聚在一起,这里就是他城市里的一个“家”,他在我家已经完全没有那种拘束感了,但他很“乖”,很有教养,又爱学习,我们一家都很喜欢他。我在作文《童年欢笑》里是这样形容的:“突然间,门悄悄地打开了,露出了一个我十分熟悉的小脑袋——他就是刘洋。虽然他我大一岁,而且他是初二学生我是六年级学生,但他却像一个瘦猴一样瘦弱,比我还要矮。看到他我开心极了,冲上去和他抱在了一起,跳啊蹦的,这种开心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形容的。他悄悄地告诉我:还没放假就想来了,心里天天都痒痒的,嘴巴都念融了。”
我们在一起游泳、玩电脑、做作业、看书、上图书城,非常的开心。即使是到了晚上十点多钟还可以听到我俩躺在床上欢快的笑声,这充满着童趣、爽朗的笑声家中荡漾着,是多么的纯真,是多么的可贵啊!总而言之,他的到来带给了我们家无限的欢乐,因为他和我合得来,我们俩风趣幽默的谈笑,就好象是一对“小活宝”,一对让人开心的“小活宝”。
由于有了做国庆彩车的灵感,下面就是收集材料了。我们在垃圾桶里捡到一个精致的礼盒提篮、家里以前留下的月饼盒子、泡沫塑料板,到文具店买了几张彩纸。爸爸帮助我在提篮的下面装上了我机器人的旧轮子,这样就可以推着动了。我们也是边做边想,就看怎样美观些。为了在彩车上感觉热闹有人一样,开始我把我的机器人玩具都搬了来,妈妈说国庆是中国人的,搞这些汽车人什么的不合适。后来妈妈在电脑上找到了六一儿童节我们班上台表演的照片,那上面不是很多人吗,我还手绘了向着国旗敬礼的少先队员,加上了我打爵士鼓、班上同学表演乐器的照片,感觉我们班同学全上去了。我还把我心爱的“小星星”拿了59颗,串成两串彩带一样,它代表着我们班59位同学。车头上的彩虹代表着我们燕山小学蓬勃向上的精神。
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和妈妈很忙了一阵子呢!家里桌上地下到处是东西,有时脚都插不进,总是传出惊讶的叫声,常常搞得“鸡飞狗跳”式的,感觉真有意思。向国庆60周年献礼,终于大功告成了。
马上进入六年级了,我想初中考长沙最有名的长郡双语学校,这学习成绩要求很高,我必须赶快充实自己,先行一步。真希望有一个“立竿见影”的辅导班,将我的基础知识打得牢牢的。这样我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奥数作文。通过学习感觉不错,老师讲解知识面很透,扩展面也大,有的问题讲解“活灵活现”,一听就懂。
社区活动中,我印象最深是做“安全劝导员”的志愿者活动,那一次活动的体验将成为我前进的动力、飞翔的羽翼、冲刺的能量。那一个活动连续做了两天,每一天都是在太阳的照射下站着的,那种我体会让我了解到了那些站在马路上的安全劝导员叔叔阿姨的辛劳,尝试到了那种辛劳的滋味,让我得知学习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努力。我站的时间虽然是那么的短暂,可是我感觉到那种辛劳给我带来的不是苦的、不是辣的、不是酸的,而是甜的。因为我艰辛的付出是有价值的,有回报的,不会白费。它将成为我心里一段最深刻的记忆。
暑假终于在最后时刻我获得:长沙市芙蓉区“星城之星”网络之星荣誉称号,并入围长沙市第二届“星城之星”评选复赛的活动中结束了。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不少有才艺的同学,也让我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中自有强中手”的道理。我要更加努力,戒骄戒躁,战胜自我,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