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会了一些军事常识,我们还学会了尊重他人。开始我们曾为一些小事与教官发生冲撞,以至于彼此之间产生了误会,说话语气也难免会重一些。但是我们随时都在反醒自己,毕竟军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体验军人的生活,了解作为一名军人应遵循的基本准则;而教官们亦在调整,因为我们是学生,和真正的军人是有差别的。为了缓解偶尔出现的矛盾,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交换着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对问题的看法,换位思考后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军队铁的纪律,而教官们也接受了我们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学会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也许是离家在外,身在军营,我们的教官不能经常回家,所以他们对父母兄弟姐妹有着一种深深的思念,每次回家都会为父老乡亲们做点什么。他们对家乡的怀念和对父母的孝敬,感动了我们的同时,也使我们学会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所以在打电话回家时,我们会叮嘱父母上班时路上小心,不要吸烟,那有害身体健康;生病了记得要吃药,不要为了挣钱而忽略自己的健康;我们在基地生活很好和同学教官相处很融洽,请不要为我们担心``````匆匆挂上电话,擦掉眼角的泪水,心中充满了无限思念。可以说,军营的生活使我们的意志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使我们懂得了感恩,懂得了长大成人的意味着什么。
难忘的军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自信、奉献,尊重、感恩``````这些都是财富,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