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在我的期盼中拉开序幕。带着几分期盼,几分喜悦,几分担忧,我迎来了新生军训的第一天。
太阳公公像个巨大的火球,光线灼人,学校的主席台被烈日烤得发烫,脚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烟。根据总教官的安排,把李教官分配到我们班。我们排着队伍到训练场地,首先李教官让我们向右看齐,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标准、规范却很难。站军姿也要站得笔挺,双脚分开约60度,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没错,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了一种淡定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
我们头顶烈日,只坚持了几分钟就觉得时间好像过去了几小时,汗水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了下来,浸透了衣服。我想伸手去擦,但对视李教官那严厉的眼神,我怔住了。我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气:“黄思艺,你连最基本的军姿都站不好,还军什么训?坚持就是胜利,你不许擦。”时间慢慢过去了,我们全班同学都坚持了下来,我也暗暗地为自己鼓掌。
中途休息时间,教官是大家讨论最多的人。相对来讲,我们三营一班的教官是挺严的,许多人心里明白他用心良苦。他教得很认真,带我们训练时仿佛忘了头顶上那轮火辣辣的太阳。其实他大可以应付了事,大不了最后说我们太笨了不开窍。可是,他没有,仍然很认真教导着。不过,他很体谅我们,很顾忌我们的感受,让我们早做早休息。即使我们做错了,他也没有大声斥责我们,而是用平常语调指出我们的不足,在烈日下一遍又一遍地为我们示范动作,不厌其烦。有的动作太快了,他像电影慢放一样慢慢地做,为的是让我们明白。
军训仅仅第一天,教官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