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正确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并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经过军训,我们的相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愈加高涨,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决。军训就像是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标准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是一把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十五天的军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无比深入,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成熟,让我们走出别人精心编制的暖巢,英勇地站出来去迎接风和雨。
这十五天的生活是欢乐的,因为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军营般的生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谛。军训完毕了,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还要坚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发扬战胜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坚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进步自身素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秋高气爽,又过了军训的一日,整齐的步子声回响在我们耳畔,洪亮的口号声使我们兴奋冲动,尽管有时疲惫不堪,但终归还是有收获的。
可惜的是,之前的教官临时调走。我们换了新的教官,有了新的队列,和以前比起来,终归有些不习惯。以前的教官幽默幽默,特会逗人笑,与隔壁女排的教官一起并称小黑小白组,虽然不清楚调走的原因,但仍希望以前的教官可以保持他们的幽默幽默的独特风格。
这几日的军训相较前两天来说算得上轻松〔可能是之前的苦累打下了深沉的根底〕,但训练难度却一步一步上升,我记得教官说过一句“你们走的步子,可谓是六亲不认。〞放在这几天的训练也刚好。刚组好的方队,默契度不够高,再加上新来的教官对女生的温顺,我们可谓过了几天舒心的日子,不过这训练场上每个人都很认真,即使叫着“快下雨吧〞,“快开饭吧〞,“好想回宿舍等等〞。但到真的训练的时候却并没有将这些情绪变成行动,也算得上是纪律严明吧。
训练场,虽然条条框框很多,但却可以把人训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晚上休闲除外〕,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看着那一排排如今的战友,心里会不由得紧张起来:自己会不会配合不到位,是否可以有效的完成口令任务,这些都是内心的彷徨,但是也有一句话叫,“既来之那么安之〞。即使多么困难,我都不会气馁,尽力而为,做到最好。
在夜晚的娱乐活动中,大家一展身手,展现了自己的歌喉,可说的上“我们学院的个个都是歌王〞这般。我们一营连长为了增加休闲娱乐性,还玩起了我们童年的一个游戏——斗鸡。“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放在这想必也不会差哪里去,总之休息时间很美妙。
军训呢,能让我们在汗水中磨砺坚韧,在刻苦中造就成功,像军人一般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般的意志。军训尚未完毕,还需我等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