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老天还算挺帮忙的,这两天凉爽多了,同窗们渐渐的也习惯了军训生活,你看,这正步踢得多好呀!这离不开边防站9位教官的勤劳指导,也离不开7位临时班主任的全天候陪同,前两天我们看了张国兴老师高一(1)班学生的文章,今天我们再来看一看黄志刚老师高一(6)班学生的心得体会:
有的时候,时间真的流逝得很慢,最起码,今天的我的确深有体会,
军训的苦也乐在其中。站在操场上的我,觉得本人很伟大,从未想过,本人也能一改往日的懒虫形象。静立着,我也思考着。
我猜想,操场上那个一身军服的自己,是不是很神气呢?在阳光的热烈拥护下,我对身上的每一滴汗水都深有体会,对于军训来说,流汗只是小意思而已,这个我早有心理准备,但是,腰酸背痛,却使我更觉得度日如年。
与新同窗同舟共济,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了吧,正因为我们共度“患难”,更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这也是我的收获。放眼望去,青色飞扬,青春的色彩把身上遗留的稚气覆盖了。漫过花季,我想,军训的日子会是我一生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一向喜欢阳光洒满全身的感觉,但今天,我却希望“天有意外风云”,如果来阵雨击退所有不再温柔的阳光,那上帝对任何人都是平正的了,一道刺眼的阳光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生计。
在家时,所有的朋友为我打气,在这种鼓励下,我信心十足,但所有的信心被早餐前的集训打倒,看着朋友们的倒下,我的心倏得被一阵暗影所笼罩,信心不再十足,意志不再坚定,就这样的,我不再镇静。
中午时分的阳光特别火辣,我知道,一句“报告”可以换来一时的休息,我也知道,这一句“报告”也正意味着向自己低头,但在逆境中决不能向自己低头,我要挺住,不能让一句“报告”窃入我心中的防火墙。
我坚持着,不让自己倒下,我知道,今天只是苦海生涯的第一天,更苦更累的还在后面。今天的我们活得很苦很累,明天的我们或许会更苦更累,脚下的路还很长,如果我们目前倒下,那么我们自己就成了自己的绊脚石,所以,我坚持着,虽然我知道我可能会随时倒下,但在没倒下之前,我不会让心中的自己倒下。目前要做的很简单,只是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