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让我明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军人要比常人多付出我们无法想像的汗水,做一名军人,就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穿上军装的我便是半个军人,通过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我的体质和意志都被磨练得更加坚强,这种苦与累可能我以后永远不会再遇到,但也可能会遇到更加苦累的挑战。我相信,军训之后的我不会再恐惧任何苦累,我会勇敢面对一切挑战,不论任务多么严峻,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完成任务。
同时军训也是一个团队训练,刻苦的训练造就了一支训练有素的连队,行进,放水壶,我们处处统一行动,我们相互关心,相互指导,交流经验,让我们的方阵走得更加整齐。“一人犯错,全体受罚。想知道为什么吗?我告诉你。因为你们是一个团体,你们要有集体荣誉感。”教官的话深深地刻进了我的脑子里。在军训过程中,除了“服从命令”,我听得最多的就是“集体荣誉感”了。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兴趣爱好和思想观念,但是我们共处二十三排这个集体中,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是集体把我们牢牢地拴在一起。从军训第一天开始,教官就教育我们,我们不再是个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集体,我们必须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中就有崇尚荣誉这一点,但我们追求的是集体的荣誉,绝不是个人的追名逐利。一个人优秀不是优秀,集体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军训生活把集体荣誉感刻进了我的骨子里,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铭记维护集体的荣誉。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逐渐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的确,十二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十天军训回宿舍睡了一个长觉,而这一觉醒来,望着艳阳高照的窗外,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就好象徐志摩说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对于教官的严厉,我没什么怨言,却有一份感谢,因为教官也配同我们一起在太阳下晒。而当其他连队在阴凉处训练,我们却在烈日下曝晒时,我没有难过,没有不服,我只觉得那是一种荣耀,因为我们在恶劣条件下依然可以做得最好!况且,我们的教官人很幽默,他不仅讲笑话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精彩。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汗过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十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会拥有一个更加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我想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军训。
“深深地祝福你,祝你一路顺风。”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我们今天摸黑起床去和我们的教官小包去拍照,我们一路沿着校道湿漉漉的水洼走啊走啊,这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即将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我们和他们说再见,那些十二天的相处的回忆就像是翻腾的海浪,一波接一波。
我们宿舍给了小包买了两瓶奶茶,阿萨姆奶茶,那是我们军训期间经常开他的玩笑。我们一起在校道的一旁拍照,笑得那么开心。他最后提着那么大的一袋子,都是满满的爱和祝福。
在集合时候,上面的队长叫教官去集合,他们一路跑过去,跑啊跑,看着那个背影,我们的眼眶盈满了眼泪,他们军绿色的上衣短袖飞扬起来。就像是要利索干脆地把我们共同的回忆带走,就像是一群白鸽扑哧扑哧地挥舞着翅膀,头也没有回就走了。我们只能祝愿他们一路平安,能够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最后军训的表演和成果的展示,那整齐的方阵排列着,奔跑着,那万马奔腾,雷霆万钧的气势席卷而来。还有木兰军,红色丝带在风中飘扬,白色的冰袖在挥舞着。那声音回荡着,我们能够感受到那股震撼的力量让我们醍醐灌顶。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军训的经历,我们感谢着教官给我们这一段奇特的回忆。那首最后没有送出去歌曲“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的一句话也没用说,当拥挤的月台,挤痛离别的人们……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
你伸出手看操场阴冷的天空,温润的雨透过指缝打在你的头发上。珍重,不见。
其实本来以为文艺汇演应该是漫长,枯燥而政治化的,没想到其中也有温情,也有因为感动而流下的眼泪,真挚而动人的旋律。
早前被打了预防针,今天教官列队完毕后就会直接跟我们告别,原因是之前不断流出的关于女学生和男教官互动的种种那些。还有小道消息说蜜汁笑点的标哥有在宿舍因为离别而偷偷掉眼泪。这些多少给每个人心中有或多或少的刺激。
我深深感动看到一张截图,一位教官说自己带过很多届军训学生,这一届最开心,并说谢谢大家。
我一直觉得军训就应该是在一起的时候好好珍惜,诀别时刻干脆直接,彼此珍重就好。听说这些教官来自预备役,祝福他们日后平安顺利,遇见的每一批学生,都有趣温柔。
今天南海事件也刷了屏,很多人强调中国国力雄厚,很多人骂菲律宾不知好歹,也有很多人鼓动战役。而我真的畏惧战争,即将来的,可能来的我都害怕。希望和谈顺利,希望一切能和平下来,如果战争发动,无论是输是赢,最终输的都是手无寸铁的人民啊。
今天把帽子抛向空中,就宣告着大一结束,大二要开始了。往事不要回头,之后也不会将就,继续走吧。
不要沉浸于昨天的事情而驻足,也不要因为明天的未知而留步;
为期十二天的军训在今天早上落下了帷幕,我们因为解脱艰苦的训练而欢呼,也因为怀念熟悉的教官而不舍;在仍充满水汽的操场上,我们展示了这十二天来的所学,一板一眼,说不上是完全的训练有素,尽管我们都还有些生涩,可是行动间不无有十分的认真,是对这十二天来的答卷,像是结束舞台前的谢幕,用心尽力,却又依依不舍。还未来得及对教官说声再见,还未来得及让他看到我们最终的表演,还未来得及告诉他,我们很喜欢他,很感谢他,他就这样仓促的走了。怀着不舍,我们踏的更加用力,希望踏上回部队的征程的教官,能感受到我们的努力成果。
十二天好长好长,严苛的内务要求让我们颇有怨气,烈日下的军姿让我们浑身酸痛,总是走不齐的正步让我们不明所以,每每坚持不下的时候,我们却又惊喜的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跨过了这么多的大坎,不如坚持下去?“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是我们军训学会的新歌,军训不会一直在我们的人生里继续,但是却装点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大学,军训结束了,我们不会停止,会踏上新的征程,会拥有新的挑战,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在大一的下学期,我们度过的这段征程。
被雨淋过又晒干的这个夏天,除了凉爽的西瓜,我们还画下了和我们同样日晒雨淋的师兄姐们的背影、还印下了一直为我们着想的教官的身姿、还刻下了夕阳下我们唱响操场的军歌……这一切的一切,换来了我们旅院的好几个荣誉称号,换来了我们努力的见证。
十二天里的回忆像电影画面般一一回闪,或许在以后的某一天,我们还会偶然的唱起,那未完的军歌。
或许是受童年的影响,或许是天性的使然,军旅情结从小就深深扎根我的思想里,参军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梦想,让我难以割舍。
还记得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之后成为一名军人。童年时代,那时尚且年幼,正是对一切事物充满向往的年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出生的孩子,虽然不是看着战斗影片长大的那一拨人,但是受喜欢看战争片的长辈影响,或多或少地看过一些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所以从小我就有一种浓浓的军旅情结。
长大高考之后,怀着儿时的梦想去参加了军检,却是因为近视的原因在在军检的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了。当时没有很多的失望,只是觉得有点可惜,因为长大后我发现人生还有可以有其他的追求的,有些事情不能强求。
在这个书生意气的年龄里,我很羡慕军人的帅气,钢铁般的壮硕的躯干,以及那团结一致的战友之间的豪情气氛。虽然不能参军,但是这次的军训也给我一定程度上,体验到军营训练的气氛,在整齐划一的动作中我感受到了团结一致的力量,在齐唱洪亮军歌时我感受到了军营中的豪情壮志。
纵使不能圆参军的梦想,但是在这次的军训中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天的训练,无论是烈日的烤炙,还是风雨的淋洗,也不管接下来会有多辛苦,我都要坚持下去不能中途离场,直到军训的最后。这样我想也就不会留有遗憾,给未能完成的军旅梦想划上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