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迎接大学第一课――军训。
艳阳高照,我们蜕下稚嫩的外衣,穿上散发青春活力的迷彩服,我明白:那一池盛放的莲花,仿佛在为我们呐喊,操场上将留下我们xx届新生的足迹。脸颊不时有汗珠滑落,那个成长馈赠给我们的礼物,我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大学学子,在xx科大,不仅学习课内知识,而且需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这里是未来之路的连接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路的尽头,一定会有梦想在闪光。
白云为友,清风做伴,头顶是一片蓝天,脚底是一片厚土,严格的训练,看似痛苦,其实它是化了妆的幸福,经历的挑战越多,我们的人生履历才会更加精彩。
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气,但不能左右苍天的“脾气”。不久,下起了小雨,很湿,也很有诗意。嘹亮的歌声在前广场回荡,我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光芒,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表演节目,军训场上传来阵阵喝彩的声音,仿佛军训也并不是那么枯燥无味。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军训增进我们的友谊。学长、学姐接走我们手中的行囊,我们便是一家人,他们的热情让我们在新的环境中不再害怕,奋然起行,那极其负责任的教官,从基本动作教起,不厌其烦,我很感激。
面对挑战,我们要像秋风扫落叶那样无情;对待战友,我们要像冬日阳光般温暖;接受训练,我们要像翠竹般坚韧挺拔。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从踏入校园大门的开始,牢记梦想,不忘初心,用拼搏与智慧,续写xx科大的辉煌!
流年中的悲喜堆叠,错错对对,使我们慢慢了解到:没有什么不朽,谁能保证初心不变?我们呐喊、彷徨、都只有一个期限,那便是一生。一生何其短,又何其长,在合适的时间,做好我们分内的事,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会让自己充实起来,让军训后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