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初三这一个忙碌的学年里能有这个机会让我在这里给大家演讲,实在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我们在初三这个跟革命相似岁月里,开始阶段已经让我们饱尝风霜,在这个对我们来说充满迷惘的学年,我们的脑中总是无时无刻地发出许多问号。我们走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中,不禁会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该怎么办?”是啊,我们之中很多人无时无刻不在想这个问题,我们觉得很困惑,很无助,很后悔。困阔自己的前程,无助的是现在,后悔的是以前那段被遗忘的时光。我们又不得不问问自己“现在还来得及吗?”这真是个严重的问题。即使面前出现很多人告诉你来得及,但你还是会原地不动在在那里思考这个问题。
挫折,人人都有,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然而,在失败后我们又应该怎样去面对呢?很幸运的,从小学老师就把方法的告诉我们了,我们全都听了,而且从小学到现在听到的也不止1000次了。但为什么我们之中很多人还是站在原地不动呢?因为我们没有认真的去面对每一次的失败,我们没有面对失败的经验。失败,固然可怕,父母会骂你,老师也会谴责你,同学们还会笑你。这一窝蜂的事一涌过来,我们束手无策,第一反应就是先放在一边,不管他,以后再说吧。但每一个失败都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它们的效果都差不多。每一个失败都让你很失望,让你不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