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人的一生要面对无数的挫折,有的人面对它,垂头丧气,有的人面对它,永不言弃。
男儿当自强。
有的人,长的很强壮,却需要人来扶持,他似乎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而对挫折,他只是停而止步;有的人虽然残疾,在生活中却是强者,他是天性刚毅的人,他有自强不息的能力。我喜欢挑战,每一次,不管结果如何,我决不放弃。因为我知道,人类的使命在于自强不息地追求完美。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有个小小的波动,我亦如此,可我敢于面对挫折与困难。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永不言败才可不断进取,方能无愧于人生。我有一个信念:男儿当自强。
自己道路自己闯。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形成了路。路在自己脚下,靠自己来走。
生活的艰辛,学习的压力,成长的烦恼徘徊在我的身边。一晚,我暮寝思之:这些困难何常不是老天对我的考验,我坚强拼搏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我放弃,就是百分之百的失败。面对挫折,我没有放弃,而是把所有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之中,同是也从学习寻求快乐。我走在知识的大道上,进一步去闯开属于自己的知识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