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问的是坚持,不是放弃。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你跑着看似简单的800米。在阳光的曝晒下你拖着压根抬不起来的腿,那时,你一定想的是,放弃吧,停下来走走吧;在闷热的琴房里,你面对着枯燥无味的琴谱,你看着窗外玩手机的人们悠闲自得的样子,一定在想,放弃吧,先玩会再说吧;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你顶着寒风骑着单车的黑夜里赶路,你看着坐在汽车里上学的同学,一定在想,放弃吧,让我在温暖的家里歇会吧。
这些时候,你想过要坚持吗?是啊,放弃,承认失败多容易啊,比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和忍耐要容易多了。
但是坚持下来的结果却是另一番天地,你可曾想过,只要你一直坚持跑下去,你迎来的是一个接近满分的跑步成绩;只要你一直坚持把琴练下去,你迎来的是一个少数人才有的荣誉;只要你一直坚持骑下去,你迎来的是一个比别人更好的体质。
“坚持”两个字只比“放弃”多一画,可就是这一画,许多人坚持不住了,放弃了,所以他们面对的只能是一个后悔的、自己不喜欢的人生;可也有许多人越过了这一画,所以他们迎来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人生。
我们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是努力和坚持。是啊,你们一定会说坚持会很累很苦,但你要知道,风雨过后一定是晴天和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