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不抛弃、不放弃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抛弃、不放弃。大家都看过《士兵突击》吧?其中有一个精神,就是钢七连的连魂:不抛弃、不放弃。可以说完全体现在了许三多身上。无论是对朝夕相处的的战友,还是面对一次次任务和生活的中各种挑战,我们都会深深感触到在他身上有一种十头牛也拽不动的向前冲的劲头!有的人把这称之为激情、信念甚至个性,激情也好,信念也好,乃至许三多的个性也好,都不能单一地概括他。虽然他简单,但他的简单,其实是一种内在品性的综合与融合后的智与勇,而这种智与勇总是崩发得恰到好处适时适处地体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更是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思想、毅力、取舍相反,有的人是看不到自己的能力,有的人怀疑自己的潜质,有人随便界定自己的极限,于是,更多的放弃出现了。可悲的是,这样的人,也许比许三多有更多生存技巧、更圆滑的为人处世规则,甚至更强劲的能力素质,但他们往往连失败的资格都主动放弃了,因为在假定的失败之前,他们早已被自己吓倒了、打败了。还是那句话说的好: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不得不肯定地说,许三多首先是不断地战胜了自己,同时也坚定了自己。他就象那只破茧的蝴蝶,只有勇于破除自已身上厚重的茧壳,他才能看见阳光,闻到花香。尽管许三多在起初被许多人都瞧不起,也经历了比别人更多的摔打、疼痛、孤独和忧郁。但在这当中,他一次也没有真正放弃过自己,始终很好地保留一种我们看不见的底线,所以,付出更多的他必然得到了更多。许三多的经历映证了一句谚语:一千次雷霆霹雳才能换来一次彩虹。尽管彩虹的出现时间很短,却是最眩目也是最有意义的光彩。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再苦在累,只要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就一定有出头之日!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