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下一步甚或是每一步都要踏实,人生是不断发展的。但我们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没有人能够一步登天,每一个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都走了一段路,流下了许多的含税,我们此刻也是一样,我们正一步一步地走向高考,这个过程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们经历了高考失败后的失意,我们又在这里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我们经过一次次考试,当成绩出来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我们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要好好学习,但成绩出来却不尽人意。不是因为我们太差,而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课堂上人心两地,课后忘却学习。你的付出总与回报成正比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过去后,你无法再让它回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人的价值只有不断的努力,在不断的想着梦想前进才能得到体现。
不要怯懦,不要卑微。要始终相信我能。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不要被现实所束缚。要大胆的去尝试,勇敢的去突破。学习也是一样,要注意平时的积累,积累的多了,才能实现质的飞跃。我们要相信自己,如果你认为自己不行,那么每一种假设都会将你困在原地,然而相信自己,那么你就会成功。我们要珍惜现在,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还没有到来。我们能够高三文4班…把握的只有现在。空有愿望不会让你成功,但是紧紧抓住现在,马上行动起来,可以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
在学习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挫折阻挡着我们。需要我们去坚强的面对。巴尔扎克在自己的手杖上写着:我能战胜一切挫折。也正是因为这种坚强的信念,使他的作品名垂青史。我们此时如同大海里的帆船,总会有起起伏伏,总会遇到风浪的打击。面对学习中不可避免的挫折,我们该如何觉着,答案早已写好。回想,上次我们从挫折中走过,正是它给予我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我们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失败,一次次的总结,一次次的努力。最终,我们会捧着泪水和汗水换来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