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它,没有睡莲那样妖艳,婀娜多姿,没有海紫苑那样柔软,没有罗姿兰那样芳香。因为它的平凡,所以遭到了很多人的轻视与唾弃,但它一直没有放弃,最后它赢得了别人的尊重与欣赏。
它生长在很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有一次我因为考试失利,老师对我非常失望,同学们疏远了我,这使我非常伤心,我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了,我甚至想用死来结束这一切,我没有勇气面对这一切,我躲到了一个角落里哭,,在我差眼泪的时候,我看到了他,它身上的叶子全都枯黄了,可知它有多久没有吸收到养分了,它的生命就要结束了,可是,它似乎不屈服,它在抗议,它的根在拼命地往外伸展,渴望得到一点点的阳光与水,一直都没有放弃向外伸展。
我呆呆地望着它,突然间,我明白:我现在就如同它一样,遭遇到了人生的挫折,我也应该像它一样,不堕落,我应该坚强的面对这一切,于是我起身,挥掉裤子上的泥土,转过身,径直走回了家。
一转眼,过了好多个月。今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遇到了难题,垂头丧气的,我靠在椅子上,转动着椅子,这时,我想起了它,当初是它给了我永不放弃生的希望的力量,我跑了出去,想要马上见到它,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当我跑到那个地方的时候,我看到了它,它现在长得非常高大,郁郁葱葱的,散发出着清新的味道,我看到了好多人站在它身旁与它合影,人们抱着它笑。我心里默念,它成功了,它获得了新生,它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我转过身,径直跑回家。
其实,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到失利与挫折的时候,关键是要看我们怎么去对待它们,只要我们乐观,坚强,抱着永不放弃的信念,努力进取,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