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个待业的年轻人,他在路过一家公司的时候,贸然的进去应聘。当时,这家公司并未发放出招聘的启事,可是,公司的经理却对这个年轻人很好奇,决定考核他。
当经理问到他几个问题是,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其他的因素,年轻人结结巴巴回答的并不完整,看得出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懊恼。这位经理对他说:也许你还没有充分准备好,下次再试试吧!
原以为这个年轻人会放弃,可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过了几天,他又来了。显然,这次是经过准备的。但是结果仍不理想。经历几次,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会知难而退,然而,结果并不是这样的。这位年轻人依旧每几日就来,表现也一天比一天好。最终他被录用了。经理对他说:“是你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的确,这位年轻人的精神令人震撼,让人钦佩。他没有因为自己的努力失败,而放弃努力,而是抱着“在试一次,不轻言放弃”的心态去努力争取。
也许,我们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从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进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也许,我们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长使劲,才能找寻到光明;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尘雾缠绕,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许我们高贵的灵魂暂时在显示中找不到寄放的净土·····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气魄,坚定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不要轻言放弃”
再试一次,不轻言放弃,你就有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真正的放弃才可怕,不能接受失败的人,永远是一个懦弱的人。
我们的人生永远不可能完美,然而十全十美的人生又有多少呢?所以,我想告诉所有的正在为人生所懊恼的人:也许上天回忽视你的一次努力,却忽视不了你的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是你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