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一生中要经历的事太多了,但不可能每件事都是那么称心如意,总有让你伤心与失落的事发生,这时,面对这些不愉快,我们便要试着学会放弃,或许你放弃了却得来了更大的收获。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贪玩的孩子,因此,在学习上投入了并不是很多的精力。就这样,混过了小学,由于小学升初中不经过统一的升学考试,我便顺利地进入了初中。可是,玩永远放在我生活的第一位。一、二年级时没什么竞争力,我还可进入年级前几十名,可一升入三年级,学习任务紧了,玩的时间越来越少,竞争也越来越强。在第一次月考中,我滑到了年级二百多名,可越是这样,越是让我失去了学好的信心,而这时,我又学会了上网。每天晚自习一下,就偷偷溜进网吧里去泡。俗话说的好“纸包不住火”。我还是被班主任发现了,他狠狠骂了我一顿,并且还敲了我的脑袋。但这只能使我更恨他。于是,上课睡觉、看漫画、讲小话……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终于,我在中考中名落孙山了。
看着爸妈那知道分数后失望的表情,我心中充满了悔恨,我恨我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争气,恨我自已为什么跟老师较劲荒废了学业,更恨自己在最不该玩的时候而学会了上网。爸妈知道我心里也难受,所以也没在我面前抱怨什么,该怎样还是怎样,就像平时一样。可越是这样,我心里越是难受。我倒宁愿他们臭骂我一顿,甚至打我一顿,我也不在乎,可他们却没有那样做。
我将自己锁在房间里,暗自写了一份以后的学习计划。我要在高考中好好努力,把学习搞上去。有了中考的教训,我想我会更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的。同时,我也相信,我能行,我一定会赶起来的。
很快,高中开始了。面对学校的一条条校规校纪,别的是不难办到的,但其中那条关于不能进网吧的,却让我犯难了。如果上网被抓住了,那可是要打道回府的。我该怎么办呢?我有一点点动摇了,为了学习放弃玩,我怕我办不到。但马上,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爸妈那双失望的眼神随之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要知道,我进校的成绩并不好,年级几百名班上几十名啊!
每当经过网吧的时候,我内心都在挣扎。于是,我干脆少上街,实在是要买什么东西时就尽量绕过有网吧的地方。这样,时间长了,我反而不那么想上网了。仔细想想,那里面的东西都是不真实的,跟别人聊天就互相欺骗,他不知道你是谁你也不会知道他是谁。我之所以曾经迷上它,完全是有意想麻痹自己而让自己脱离这无聊的世界,摆脱学习的压力,从而进入一个完全虚幻的世界。现在看来,我那时是多么地幼稚可笑,为了一时的快乐而浪费了那么多可贵的学习时间。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学习,付出于得到了回报,我赶到了班上十几名。虽然这离我想的还差很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我还会再往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