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一如往常的去上学,我推开门,却看见眼前一片白雾,就在我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突然有一位漂亮的姐姐出现在我的面前,一边摆着美美的姿势,一边还在做着。
自我介绍。
她说;“我叫嫦娥住在月亮上的广寒宫这是我的宠物玉兔。”
我听完后小声地说了一句:“嫦娥不是神话里的吗?怎么会来到现代,不科学。”但我又想了想,既然我都见到她了就要把这一天过好,看我还在想着什么,嫦娥姐姐说:“我带着你去我住的地方看一看吧!”我爽快地答应了。
哇!我看见了非常美丽的房子“广寒宫”,里面有精致的花瓶、盘子、还有我从未见过的东西,嫦娥姐姐热心地主我介绍“广寒宫”的一切,滔滔不绝,我不住地赞叹。月亮上往下看人间的时候,我问她:“姐姐,你是否想去现代的人间看看呢?”“也好,自从我离开后,也从未想过人间的样子呢!”嫦娥说。
到了人间最应该去摩天轮商场——摩天活力城,她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现在的人间有汽车、飞机、轮船还有动车,真是丰衣足食,天上再好也不如人间美好,在这样先进的环境中生活,我都不想回我的广寒宫了。”正当我和姐姐聊着美好的话题时,突然有一句熟悉的声音把我唤醒:“宝宝起床了!该上学了。”原来是一场梦啊!
虽然这是一场梦,但是这一天我过得很开心。
李梦涵。
“呼呼呼”我正躺在床上看《西游记》,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
一醒来,我突然看到了孙悟空,我大喊一声:“孙悟空?”孙悟空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呀?”“因为我看过《西游记》,它讲的是……”我们越聊越开心。我提出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可是人不够,孙悟空拔了一根毫毛,“变”一群猴子出现眼前,我们玩到中午。
下午孙悟空叫筋斗云,我们上了天。我说:“我语文成绩一直不好,老八十多分……”我们聊了很久,孙悟空把我送了下来,我一看表都下午三点了!我要去跑步了。孙悟空提出要比跑步,我一想我跑的这么慢输了一定很丢人,所以立马否定。我又让孙悟空带我到天上游览。它一下拉着我飞到了花果山。我问孙悟空:“你带我来这里干嘛”孙悟空说:“带你来花果山看看呗!”说着给我了一个果子,让我尝尝什么味道。我一尝,味道比药还苦,立刻吐了出来。我正苦的要命,孙悟空在旁边“嘿嘿嘿”的笑了起来。我让他把我送回去。他只好把我送了回去。
我又看了一下表“完了!都晚上七点了,我连作业都没写呢!”我飞快地跑回了家,拿起笔和纸飞快地写了起来。“既然你这么想把作业写完,俺老孙就帮帮你吧。”说着出现在我眼前。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请你帮我把作业写完把”“简单,看我的!”说着孙悟空右手一挥,作业写完了。
“啪”的一声,我从床上掉了下来,原来是个梦啊!这个梦让我和孙悟空过了一天。而且让我更加了解孙悟空了。
逄博瘐。
一天晚上,我捧着一本神话书,刚看到《大话西游》就睡着了。朦胧中,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一朵云彩上,出现了一只奇怪的猴子,还穿着孙悟空的衣服,我被吓成一堆泥,问道:“你,你是谁?”那个猴子说:“我乃齐天大圣,这你都不知道?”我说:“孙悟空?我是你的偶像呀!我可以和你一起打妖怪吗?这是我的愿望。”我摆出一种特别可爱又可怜的神情,孙悟空没能抵挡住我可爱的姿势,于是,他说:“好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他向我吹了一口仙气,我瞬间充满了力量,我拿起了一块石头,竟然把他捏碎了!我差不多可以跟孙悟空一样威力无穷了。我和孙悟空驾着云,一转眼的工夫就来到了一个大洞口,上面写着三个大字:牛魔王,孙悟空说:“牛魔王快快出来。”只见一只像牛不是牛像人不是人的怪物,他说;“孙悟空,你为什么早上来?我正吃早饭呢!”孙悟空说:“前两日我借你十元钱,说昨日给,你也没给我,快快拿钱。”牛魔王说:“猴哥,最近手里没有钱了,下周一还你。”孙悟空说:“不行,要不然咱俩比一场?你敢吗?”他说:“我当然敢了,来吧。”就在这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孙悟空和牛魔王大战了三百回合,不分胜负,我心想:我去帮帮孙悟空吧!我这才发现自己“武艺高强”,几个招式便让牛魔王败下阵来。无奈之下,牛魔王带我和孙悟空吃饭,赔礼道歉。
正在这时,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说:“大闺女,起床了。”唉!我和孙悟空还没玩够,就起床了。孙悟空,再见!
宋昀轩。
我从小就喜欢看《哪吒闹海》,尤其喜欢里面的哪吒。一天,我在书房里看书,突然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一个陌生的,又有些熟悉的人站在我的面前。
他个子高高,手里拿着一把火风枪,教材风火轮,身上缠绕着混天绫,面带微笑。我顿时惊呆了。
我结结巴巴的问:“你,你是谁呀?”
“我是哪吒。”他说。
我心中一颤:天哪,这就是传说中的哪吒!
“如果你愿意,”他说,“你能带我去看看人间新奇的东西吗?”
“当然愿意”,我说,“不过,你现在的样子出去可不行,别人会把你当成怪物的。我给你换一件衣服吧。”
我领着哪吒来到了服装店,售货员一见哪吒来了,立刻拿出了最新潮的衣服给了哪吒。售货员面带微笑,说:“这些衣服是免费的!”
我等他换好衣服后,我和他走到了百货商场,在路上,我和他边走边聊,“人类现在科技进步了!”“是啊,大大超过我们陈塘关了!”
我们又说又笑,这时前边出现了一个小偷,他一把推开我,回头望了我一眼,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哪吒二话不说,一下子来到了小偷面前,等警察叔叔来到现场时,小偷已经被绑住了双手。
回家后,我对哪吒说:“哪吒,有缘再见!”“下次欢迎你到我们陈塘关做客!”说着,他拿出了相机,给我和他拍了一张合照,并摆在了我家里的桌子上。然后,他就踏着风火轮飞走了。
我在他走后打开了电视机,电视里的记者正在报道着新闻:“今天,我市有一位无名英雄勇擒歹徒……”
我偷偷地笑了,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和他见面。
王艺燃。
我和妈妈来朋友家,看到供奉的观音,便拜了拜,毕竟我最喜欢的神仙就是她了。
刚一拜完,我睁开眼睛,所有的人都不见了,只是屋子还在,眼前一位白衣女子,翩翩向我走来,衣服很白,不是钛白,而是雪白,身上隐隐的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微笑着看着我。这不是梦中的观音吗?!莫不是她在仙宫中无聊,下来找我了?“我是观音”她介绍了一下自己,声音轻柔极了。“你可以带我看一圈人间吗?”边说边笑眯眯的,衣服随着微风摆动着。我高兴地说:“好啊!”我们趁着七彩祥云,它轻轻的、软软的、踩在上面,一点感觉都没有,像在空中飞,那天蓝蓝的犹如一块蓝玻璃。我们先看了中国,“哇!”观音惊讶不已,“我还以为只有我们才过的好。”“当然,这是21世纪,公元20xx年,科技很发达!”我卖弄自己的文采,对答如流,得意极了。
接着,我们看了香港、湖南、澳门等地,每到一处,有包受穷苦之人,观音都会化为一个凡间女子,帮助他们。
慢慢到了晚上,观音也要和我说再见了,想到今天我手舞足蹈的给她讲故事,真是不好意思呢!明月亮了起来,把观音和景物照得亮极了,我不禁的闭上了眼睛,听见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今天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再会了!”。我睁开眼睛,只见妈妈在我身边说:“你站着都能睡着呀?”话音刚落,还不忘弹一下我的脑门儿。
原来我是做梦了?观音真是善良,我也要向她学习,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
卢孟媛。
话说齐天大圣孙悟空被师傅唐僧不依不饶地唠叨了一路,愁眉苦脸的孙悟空一个筋斗云飞向了凡间,正好遇见了刚被老妈劈头盖脸骂了一顿的我,刚开始我吓得瑟瑟发抖,像一滩稀泥似地坐在了地上,手中的冰淇淋也滚落了下来,虽然孙悟空一直是我的偶像,可神话人物突然跑到现实世界里也太吓人了吧!我慢慢缓过神儿来,向孙悟空询问了情况,才知道我们是同病相怜啊!很快我们就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孙悟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时代在变化,科技也在变化,现实的世界和以前截然不同,所以我热情的邀请大圣在我们的世界好好参观一圈。大圣为了不让路人害怕,变成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模样,他在我们的世界左看看、右望望,充满好奇。突然,一辆汽车从我们身旁飞驰而过,孙悟空二话不说,一个跟头翻过去,举起金箍棒向汽车砸去,司机一个急刹车,有惊无险,没有砸到,司机愤怒地喉道:“谁家的小毛孩?”我的脸涨红得像个苹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拧着孙悟空的耳朵向司机道歉,离开了事故现场。我气冲冲地对孙悟空说:“你刚才打我们的交通工具汽车干嘛?你想打妖怪为民除害,可你刚才的举动就是为民添乱!”孙悟空愧疚地说:“我也不知道那么多,跑得那么快,还以为是妖怪呢!”“算了,算了,你也不是故意的,就原谅你吧!”忽然,我的肚子发出“咕!咕!咕!”的声音,看着孙悟空的猴肚也瘪瘪的,我当机立断,带着孙悟空来到了一家灌汤包店,刚进饭店我们就闻到一阵阵香味,又饿又馋,看到美味的饭菜,大圣猴急地大块朵颐起来,吃着吃着,我发现孙悟空似乎走了神儿,直勾勾地向对面那桌望去,我定睛一看,发现一位老人正在细心的照顾一位小朋友吃饭,一举一动中都有着满满的爱,虽然非常温馨,但在我的心中,老人们都是这么慈祥啊!为什么孙悟空会看得如此出神呢?我十分好奇。我把自己的疑问说了出来,原来孙悟空看到老人对小朋友体贴入微地照顾,不禁想起了师父唐僧以前对他的关爱,眼里充满了愧疚,大圣从一个急性猴秒变一个碎念猴,对我讲起了一路上师父给他缝衣补鞋,化缘时总把食物让给三个徒弟吃,怕他们吃不饱…………听了大圣的“碎碎念”,我也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关心和疼爱,就这样,我们从吐槽二人组变成了回忆二人组。大圣决定不再流浪,要回去找师父。临走前,路过水果店,大圣看着各式各样的水果眼花缭乱,感叹道:“真是比王母娘娘的宴会还要丰富!”“大圣,你看好什么就拿,我请客!”大圣连声道谢,只见他左拿一个菠萝,右拿一个火龙果,忙得不亦乐乎,最可笑的是看到一个大榴莲,一脸疑惑,我正担心他一口吞下去的时候,只见他聪明地扒开外壳,抓起一块果肉猴急地仍到嘴里,只见他眉头一皱,“这是何物?何物?为何这么臭?臭死俺老孙了!”只见他吐也不是咽也不得,我看着他抓耳挠腮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说道:“此乃水果之王榴莲也,营养丰富,虽臭,但细品口感甜糯,非常美味。”大圣咂巴咂巴嘴,连连点头说:“臭味没了,是很甜,如你所说那么有营养,到是适合我师父补补身体。”他边说边往袋子里装了六个大榴莲,我在心里叫苦连天,这么一堆水果,我这是要破产的节奏啊!但大圣对师父的一片孝心,还是让我很感动的!
转眼,夕阳斜下,一天过去了,正在我和大圣依依不舍时,只见,天兵天将突然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嘴里喊着:“泼猴,哪里跑!”情急之下,我抓起身旁的石头向天兵天将砸去。突然!孙悟空消失了,天兵天将也不见了,我一惊,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而身边的小闹钟也被我摔的粉碎。我开心地笑了起来,大圣,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