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与人沟通,见面问声好,保持微笑是最简单而且最让人感到亲切的方式。
当朋友心情不好或是在碰到问题和困难时,我们应该平心静气的解决问题,要耐心地帮助他,使他尽快从失落的心情中走出来。
我们不仅要学会帮助朋友,而且我们还应该学会赞美他人,几句赞美的话可以是朋友之间的关系更近一步。
朋友不是要时时刻刻在一起的,多给彼此一些空间,这样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太黏在一起了不好,太久不交集也就生疏了。
要培养自己的核心价值。只有你自己优秀了,要优秀的人才会向你慢慢靠拢,优秀的人是可以看得清楚你到底是有真材实料还是只是空有其表。当你自己真正的强大起来,你所结交的朋友自然也都是好的。
要学会适当的拒绝。没有人是万能的,你也不可能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在交往中,千万不要为了一味的讨好别人而答应他们的所有要求,你要学会适当的拒绝,否则他们反而只会觉得你的付出是理所当然。
不要把别人的善意当成理所当然。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亲人,其他的任何人对你的好,都不要应当的,他们没有任何义务对你这样好,所以当你遇到这样的朋友的时候,请格外珍惜和感恩。
不要出卖朋友的隐私。很多人为了取悦另一个人,会靠出卖其他人的隐私。其实你这样做了又有什么好处呢,你的朋友是因为信任你,才会和你说他的秘密,你应该要珍惜这种信任,而不是践踏。
千万不要交浅言深。有些人总感觉和某个人是相见恨晚,恨不得要把所有的心里话都要告诉他,你真的是太天真了。当你在遇到不熟的人,你一定要管住自己的热情和嘴巴,要学会有所保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这样的天真的。
不要以为真的付出,别人就一定要接受。当你付出,无论是感情、还是物质,如果别人不接受,那说明这个对于别人来说,这是一种负担,如果你非要勉强,对别人和自己都不会是一件好的事情。
说话要用脑子,敏事慎言,话多无益,嘴只是一件扬声器而已,平时一定要注意监督、控制好调频旋钮和音控开关,否则会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讲话不要只顾一时痛快、信口开河,以为人家给你笑脸就是欣赏,没完没了的把掏心窝子的话都讲出来,结果让人家彻底摸清了家底。还偷着笑你。
遇事不要急于下结论,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学会换位思维,特别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千万要学会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时候不但麻烦化解了,说不准好运也来了。
要学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复杂的事情尽量简单处理,千万不要把简单的事复杂化。掌握办事效率是一对小人一定要忍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实在不行把属于自己的空间也送给他们,让他们如莺歌燕舞般陶醉吧。俗话说大人大度量,不把俗事放在心里,小人鼠肚鸡肠,惹着小人就等与惹了麻烦,天底下多数小人惹不起。直到现在也没更好的办法战胜小人,不知道敬而远之是否可行。
有些人习惯了占你小便宜,小人小肚肠,大人大度量,有机会坑他一把大的,出一次大血,同样让他记住:天下根本就没什么免费的午餐,哪有白拣的便宜让你赚。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背后算计你的小人永远不会消失,这是中国特色,小人不可得罪,同样小人也不可饶恕,这是万世不变的真理,说到底小人也有心小的一面,对待这种人要稳准狠,你可以装做什么也没发生,天下太平,万事大吉,然后来个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以毒攻毒,让小子知道:小人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做好人要有水准,做小人同样有难度。
对待爱你的人一定要尊重,爱你是有原因的,不要问为什么,接受的同时要用加倍的关爱回报,但是千万不要欺骗人家的感情,哪怕你对人家没兴趣,哪怕人家长得丑一点,这是你用钱买不来的财富。记住:轻视人家付出的情感就等于蔑视自己,玩物丧志,玩人丧德,爱人是一种美德。背后夸奖你的人,知道了,要珍藏在心里,这里面很少有水分。当面夸奖你那叫奉承,再难听些叫献媚,你可以一笑而过,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也许不久就有求于你。对于那种当众夸奖你的人,就疏忽不得了,也许你转过身去,就用指头戳你。掌握一条原则:逢人多贬自己,少夸别人,选先评优的时候除外。
待人接物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可以老把自己当人物,老拿自己当领导,老把自己当富翁,老以为自己是情圣,老是自我感觉良好,即便真是小有作为,业绩斐然,也要谨慎,要虚怀若谷,要大智若愚,其实人的最终结局都是一样的,只是你把自己看复杂了。说句俗话: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骗你一次的人绝不会放弃第二次骗你的机会,对骗子不要抱任何幻想。靠贬低别人提高自己的身份,其结果就是暴露自己的无知与贫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