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保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不能让它受到破坏!”这是大家的心声。
现在我们拥有许多美好的东西:豪华而有朝气的房子、又平又宽的公路、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宽大的体育馆,但这又有什么用呢?人们一次又一次地砍伐树木,使美丽的森林变成光秃秃的了,用来做筷子、椅子、桌子、铅笔、床……在那附近的城市可能会遭到沙尘暴或者台风暴雨的袭击。所以,我们不要滥砍乱伐,过分的砍树,不止大自然受到破坏,还有许多小动物们也失去了温暖的家,我们要爱护大自然,给小动物们一个温暖的家!
我还看过一本新编的《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说:“自古以来,古人们都会节约用木头,即使他们去砍树来烧饭做菜也会利用树木,他们只是砍掉一棵树的顶端部,使树木不会断绝生机,让它们还会继续生长,这样就不会毁坏大自然。可是到20世纪90年代初,全球本来100﹪的树木却一瞬间用去了25﹪的树木,那个时候还剩75﹪的树木。从那起,人们就开始疯狂砍伐树木,弄得树木越来越少。美国和英国每天砍伐树木约80亩,这样一来没过多久,全球的树木要全被砍光了!”
听了我那么多的介绍,同学们!这些种种事情,难道还不能给我们教训与启示吗?哦,还有全世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伯伯你们都知道应当怎么保护大自然了吗?大自然中还有更多需要我们去保护的地方,不仅是大自然需要我们的保护,环境也需要我们来保护!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大自然吧!
6月22日早上,还没进教室,我便闻得一阵喧哗,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马戏团在我们班里演出。悄悄走进教室,就发现因为是本学期最后一天,老师也大度起来,正在讲台上“闭目养神”,讲台下面同学们有各种姿态。有的趴在桌子上装淡定;有的上蹿下跳要qq号,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讨论暑假去哪儿玩,大谈其资深旅游经历……此情此景,哪儿像初一的学生,除去身高,倒像是小学一年级那群小孩子。坐到座位上,想到刚认识一年的朋友就要分离,真是感慨万千。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卫生委员刚刚冲进教室,刷刷刷,几十道饿狼般的目光全部定在卫生委员抱着的大包糖果里。说时迟那时快,几个男生早就“飞”到卫生委员身边夺过棒棒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猛地撕开包装,掂起一连串的棒棒糖就跑。其他“好汉”哪能干休,使出浑身解数,一个个扑上去抢夺棒棒糖。只见那位以短跑运动员的速度冲出包围圈,以篮球运动员的素质递给了等在圈外雷冲。雷冲拿起棒棒糖就跑……经过好一番抢夺之后,诸位“好汉”手中都拿这一串棒棒糖,开始分发起来。
很快,每人都拿到了一个棒棒糖加一片口香糖。于是,满教室都响起了很不雅听的咀嚼声,还有棒棒糖与牙齿的碰撞声。我也撕开一包泡泡糖,刚塞进嘴里,就听见有一个声音叫我:“组长,你能撕开这包棒棒糖吗?”我一回头,原来是我们组的老实人李林洋(外号“羚羊”),他可是出名的好脾气,现在连棒棒糖开始都欺负他了。
只见他咬牙切齿地撕着棒棒糖外包装,可惜,塑料包装的那一层膜让他望而却步。于是“羚羊”用上了嘴,但那一副铁齿钢牙对顽固的塑料膜产生不了多大作用,反而牙差点被塑料膜拉掉。嘴不行,那就用手硬扯。可是“羚羊”手都扯疼了,讨厌的塑料膜还是完好如初。眼看着里面诱人的棒棒糖,“羚羊”一狠心,一咬牙,双手运足了劲,拼命撕起包装来。嘿嘿,可怜的棒棒糖,人家“羚羊”不发威,你当他是绵羊啊!斑羚逼急了都会飞渡伤心崖,“羚羊”逼急了会把你吞进肚子里。在“羚羊”的不断施压下,塑料膜口越来越大,马上就可以取出棒棒糖了,“羚羊”一高兴,不觉下手重了些,只见他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聚集好力气奋力一搏,塑料膜一下子就破了,而棒棒糖,因为没塑料膜支撑,一下子掉到了地上。没办法,“羚羊”只能对即将到口的棒棒糖默哀,命运女神也太爱恶作剧了吧。
往事一桩桩,一件件,展示在眼前,使我们不得不为它们感慨。一个月后,等待着我的一定又是全新的回忆。
从楼上向远方眺望,灰压压的一片平房,如同周一站在领操台上望着地下整齐划一的队列,没有一丝生气,却与生活那么格格相入,灰色的教学楼,周围人下课时吵闹声,聊天,走路,都像一个篮球被投进篮筐中,只留下乓乓……的弹跳声……慢慢的变小,直到另一个人重新拾起,很有规律的重新投入篮筐。
很想找一片净土,就像初一那年在四楼的楼梯上看到哥哥一样,那时,除了在吃饭的他,没有任何人,就那样一个人捧着学校的盒饭看见我,抬起头笑一笑,我打过招呼退后,退出那片只属于他的地方,只可惜,再一次来的时候,那块地方已经被一群妖艳的女生当成了抽烟打牌的地方……苦笑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竟然开始为一个地方而感到悲伤了。
纪录片中的大上海,那一道道炫目的光华,不是霓虹灯而是车流;走的最快的不是欢乐的儿童,而是过斑马线的人群,于是身边的速度再也停不下来。
记得学校开幕式的方阵中,曾有一个班级需要体现上海的特色。只见他们一身黑装,上场便迎来快节奏的音乐,他们舞动了起来,一群人在奔跑,我从他们的舞步中看到了匆忙。你看,这舞出了上海都市人比肩而过斑马线时的情景,他们低头快步一刻不缓,我似乎看到闪烁的绿灯已有变红之势。快点,再快一点,不要停,要赶上灯光的变换。
突然他们变换了舞步,紧缩成一团。这是在挤地铁或是公交,一个门同时有两三人横排拥入,有个人摔倒了,后面的人不去搀扶,似乎在庆幸少了一个“竞争者”,大家奋力向前,挤入!挤入!
或许其中一人在想:“我要是上不了这辆车,上班就迟到了。”或许另一孩童思考:“快点!今天进入学校还有晨读。”他们谁也不让谁,都在踩着速度的音阶。
音乐突然一转,舞步跟着变换,音乐短暂的停顿之后,似有万千乐器合奏,舞步跟着跳动,几个男生跳着踢踏舞,短暂的停顿和短暂的弦乐交相变化,不停的更密、更快,这是速度的实体,是它的演绎。
音阶再次一转,这次似有大雨倾覆之势,果不其然舞者掏出雨伞,快步行走于舞台上,有人无伞,只得雨中狂奔,不停地前进。
就是昨天的有伞之人。你我踏在时间,速度的节拍上,我不愿为了帮你减缓速度。
突然音乐戛然而止,换来了舞者的走动,他们定格在舞台中央,跑步之势成形!一个完美的落幕。
正当我为这些舞者喝彩时,广播中传来了老师的声音:“城市特点不突出,加入海宝等特色元素。”
我暗自好笑,这么浓墨重彩的都市之特色,竟被说成无特色,看来老师也没理解都市的速度。
广播中又传来:“超时二十秒,速度再快些,后面班级快接上。”
我抿嘴一笑,原来我们也是一个小都市,一个提速到更快的小都市。
黯然神伤,我们是否已因走的太匆忙,忘了当初为何出发。
一直以来你是那么平凡,平凡到我不曾那么认真地看你。
小时候,因为你的离开我遗忘了你,我的童年没有你,连我的记忆中你一直到小学才出现。为此,我恨你!
不只是因为这个恨你。
我快不行了,真的快不行了!
可我依然挺了过来,因为我恨你,恨你入底,我发觉你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人,我学会了自行车。
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离开我,回来后我接受了你,但你却在回家不长的时间给了我一棒,我在想我不会原谅你了。
上了初中,一直很内向的我交了朋友,你很担心我,每个老师的电话都要,我的情况你都掌握在手里,我一直都在讲我不要读书了,你想尽办法劝我,我看到你流泪了,我一直以为我恨你,你流泪我会很改性,但是却恰恰相反。
你劝好了我,了解情况,我换来的是转学的通知。于是我沉沦到了另一所初中,成为了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乖孩子,但实际上我是一个坏学生。我学会了打架,吸烟,喝酒,上网,到最后成为了请家长最频繁的人。
我看到你坐在地上哭,那么的伤心无助,我自己躲了起来不想让你看见软弱的我,原来我是那么的在乎你,只是我自己不愿意面对你。
现在,我离开你来到离家远的学校读书,你的担心,你在车子外面担心我的眼神,在车子开动的一瞬间,我看见——你那眼角的皱纹又增加了,没有以前的平整。乌黑的发丝中间出现了银白的点缀。你是做了什么才会如此衰老?大雨时在校外打伞等待,生病时一个电话你就回来,你紧张时的慌张,这一切都是为了我。
意你——原来你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