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只雄鹰不曾在疾风中振翅,越飞越高?那一柄利剑不是在熔炉里冶炼,越炼越强?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男儿的气节与志向,男儿的磊落与坦荡,都凝缩在这朴素的两句话中。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为响应国家号召,我和在坐满怀着理想,壮志与激情的战友们一样,选择了军营,选择了戎马一生。
甘愿用自己的血与火,汗与泪,为国防建设,燃烧自己青春的热血。
对于我而言,成为大学生士兵,即有机会走向象牙塔,又能义无反顾的迈入军营,这样的人生不是谁都可以拥有的。因此,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万分的庆辛。选着大学生士兵,我们不仅仅是选择了一种不同的人生道路,更重要的是选择了一种崇高的价值观,一种军人的理想与信念。也许,这样在生活中会经历更多的困难与考验,但我们的内心一定会更充实,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而更有意义。
一个革命军人要在军旅生涯中谱写奋发成才,建功立业的精彩华章,离不开我们艰苦,紧张的新兵连生活。刚步入新兵连是,多少有点不适应,因为这里的生活与之前的大学生涯有着太大的差异,在这里没有校园的安逸与悠闲,没有朝三暮四与信马由缰,更没有毕业后在家的茫然与不知所措。在这里,有的只是严格的纪律,严整的军容,雷厉风行的作风与紧张有序的生活。
在训练场上,三十秒不眨眼,半小时不动,一小时不倒的军姿教会了我们站出军人的精气神和钢铁般的意志。队列与三大步伐教会了我们在阅兵场上的如何走出所向披靡的威武方阵。各种形式的体能训练,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质,同时培养了我们敢于挑战生理极限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