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初升的太阳,向着新世纪的曙光,我们富强而壮丽的祖国走向了繁荣与发展。沐浴着和谐的光辉,人民的生活变得安逸而富足。但正义的光芒也免不了投下邪恶的阴影;于是,在共和国明媚的晨曦中,走出了这样一只队伍----人民警察。
警察是无私的。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奉献。为你百姓安宁的梦想,为了心中的一轮朝阳,你必须日夜奔忙。当值班室里的电话叮铃作响,当警车里的传呼机次次呼喊、当警笛呼啸、当警报响起,当……出警、出警!顾不上彻夜的辛苦,你披上警服,顶着呜咽的寒风上阵。
警察是无奈的。大年三十的除夕夜,当亲友欢聚一堂的时刻,你也许正在电话前接听、也许正在前往案发现场的警车里沉思,“爆竹声中一岁除”,你却在警笛呜呜中迎来新年。
警察是无言的。捍卫正义是你们的责任,攘除奸凶是你们的职责。无言回报、无言代价、无需长篇大段的自白,无愧于己、无愧于心,贡献出青春、汗水与热血。无言的微笑足以让你们的背影伟岸。
在清晨的雾色中,有你们走过的身影;在炙热的阳光下,有你们匆匆的脚步;在午夜的月光里,有你们坚定的步伐。在除暴安良的一线,是你们在行动;在天下太平的背后,是你们在奉献;在这广大舞台上,是你们在默默地配舞,和着和谐的节拍,是你们成就了安居乐业的盛世凯歌。
我的父亲也是一位平凡的警察,他没有陶朱之富、没有管仲之权、没有过人的禀赋与天才,但他却拥有这份不平凡的工作,这就足以令他变得伟大,令我为有这样伟大的父亲而骄傲。在座各位伯伯叔叔阿姨们,你们是我父亲的同事、战友,你们也同样拥有这份职业,拥有这份伟大,令你们的家人引以为傲!
在这个演讲台上,我谨以一个军礼向在场的每位警察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