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茫茫人海中,总有一群身穿藏蓝色制服的“蓝精灵”,不知疲倦地穿行在春夏秋冬。他们不惧严寒酷暑,不畏“豺狼虎豹”,用一腔热血和忠诚铸就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这些“蓝精灵”们有一个平凡而神圣的名字——人民警察。
我骄傲、我自豪我的爸爸就是一名可爱的“蓝精灵”。我悄悄地告诉你,你千万不要被他和蔼可亲的模样欺骗,他可是有名的有原则而不近乎人情的警察。记得爸爸告诉我,他在一次执勤中,查出了一辆报废车,就将其车辆扣留,车主极为不满。因为车主着急送女儿上学,执意要走。围观的人也劝说爸爸,爸爸却一口回绝。他很严肃地说:“事关生命,马虎不得。”只见车主打了一通电话后,笑脸说:“原来你是小邓啊,我弟弟经常在我面前提到你,早就想着拜访你来着,没想到今天见到你了,幸会幸会……”爸爸打断车主的话,“这样吧大哥,我送你们啊,但是车必须留下。”爸爸将其车辆交给同事,自己开车将父女俩送到学校,一路上给他们讲了有关报废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知识,再三叮嘱:“安全无小事”。爸爸的耐心、热心让车主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很惭愧,不停地说:“谢谢,谢谢。”爸爸呵呵一笑,“生命大于天”。这就是我的爸爸,他只是千千万万人民警察中的一员,他用自己的言行守护着平安。
张伟叔叔是我爸爸的好朋友,提起他,我就要竖起大拇指,给他一个大大的赞,他可是一名英雄。2015年,初夏的一个下午,张伟叔叔一家人在黄河附近游玩,忽然听到呼救声,张伟叔叔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发现黄河急流中的落难者,面对湍急的河流、不断的漩涡,便不假思索地跳入河中,几次施救未果。紧急时刻,张伟叔叔沉稳、冷静,将20余米长的渔网绳抛向落水者,与家人手拉手进行施救。此时,落水者已经筋疲力尽了,张伟叔叔不断地大声鼓励他,使他增强求生的欲望。在张伟叔叔的指挥下,落水者拼尽全力抓住了渔网绳头,终于获救了。救上岸后,张伟叔叔不停地按落落水者的腹部,在确保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后,他和家人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藏蓝,大千世界里最美的一道风景;人民警察,可爱的蓝精灵,我要歌颂您,更要赞美您。因为有了您,我们才能高高兴兴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因为有了您,我们的生活才会安定、和谐。您在蓝天与大地之间蔚然高耸,用自己的赤子情怀编织着幸福的花环,弹奏着祥和的福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
向您致敬!最美“蓝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