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着轻快的脚步到来,我也踏上了回乡之路,和家人一起去扫墓,为仙逝的故人请安,让他们在天上保佑我的学习更好,学业胜利。
于是,星期天,我带上了清明果,坐上了车,就像有人拖住我们去扫墓一样,慢悠悠的。啊,经过了半小时的路途,到了山脚下,我们一路而上,到了奶奶的坟前。放好了清明果,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拜了又拜,给那友爱的奶奶请安。爸爸拿出了鞭炮,一点火“噼噼啪啪”的声音一下子向我涌来,那声音震耳欲聋,估量几里都听得见。
我又悄悄地走到奶奶坟上:盼望奶奶在天上过得好,您的孙女肯定会努力学习,为您争光!还请奶奶保佑我们全家幸福安康!祭祀完了友爱的奶奶,我还去祭拜了爷爷,伯伯,祝他们在天上幸福安康。
走在蒙蒙细雨的路上,听着缓缓动听的铃声,看着家乡的一个个景色,我禁不住,一下子泪流满面。在这一次的祭祀故人之后,让我有了努力学习的决心,向着胜利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