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神州,阳光暖人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了一场惨绝人寰的灾难。肆虐中国大地的空前疫情正在成为历史。
当我们每天宅在家里,关注疫情,防控病毒时,却有千万人告别家人,逆行湖北,加入了歼灭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他们与死神赛跑,挽救了无数宝贵的生命。
我们不会忘记: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在新闻上,真诚地对告诉我们:“大家千万不要去武汉!危险!”。但是一转身,他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义无反顾地买了去武汉的动车票,毅然冲何了没有硝烟的武汉战场。
我们不会忘记:73岁的李兰娟奶奶脸上被口罩勒出的两道深深的印痕。在中华危难关头,她向党中央提出的封城建议,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改写了中国防控疫情的历史。
我们不会忘记:一身身雪白的防护服上写着的那些闪光的名字;面罩下,医生们不停地渗出的汗水;为了节省防护服,不喝水,不上厕所,精疲力竭了,躺在椅子里,睡在地板上的白衣天使。他们中的许多人,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们不会忘记:亿万忠于职责,守卫关卡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是他们保卫着我们的康宁,保证了国家正常高效运转,维护了我们生活的稳定。还有老师一直陪着我们上网课那美丽的身影。
世界人民不会忘记:当疫情在全球日趋严峻的时刻,刚刚身受疫情折磨的中国人民,慷慨解囊,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了2千万美元,帮助各国防控疫情;向近百个国家援助了防疫物资;向不少国家派去了防疫专家和医务工作者。中国以博大的仁爱,宽广的胸怀,大国的担当,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敞和赞誉。
关键时刻,我们的党中央指挥若定,我们的国家倾力济世救民,我们的社会制度,更加温暖人心。我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伟大的国度,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更为有这样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我们现在年龄还小,不可能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可以聚精会神地上好每一节课,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次作业,扎扎实实地掌握、积累知识,为长大后建祖国打好坚实的基础,用我的聪明才智,报效伟大的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