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在我校春季运动会胜利召开之际,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祝全校师生“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快乐!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参加体育运动,不但能增强体质,还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提高我们的竞争意识。在今天充满激烈竞争的社会里,通过体育运动,通过运动会提高我们的竞争意识,并把这种意识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这也达到了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目的。同学们,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在运动会上要发扬高尚的体育道德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服从大会指挥,尊重裁判,注意安全。通过运动会,增强我校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班级之间、年级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从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使我校尊师守纪的校风得以发扬。
为了确保本次运动会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体育运动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精神,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面展示一中人的风采,争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三、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正确的评价和裁判。
四、希望全体观赛的同学要自觉遵守纪律,爱护公物,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加强安全,发扬奉献精神。
同学们,尽情地展示你们的运动才能吧!让今天的运动场上留下你们拼搏的身影,让明天的教室充满你们纯真的笑脸。
最后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