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致辞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学校第29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刻苦训练、备战运动会的全体同学们表示亲切地慰问!
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竞争,明天,我们就要在人生舞台上亮相;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拼搏,明天,我们将在社会大潮中冲浪;因此,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体育的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它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它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它是我们迎接成功的自信,它是我们拥抱明天的力量;“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早已融进了商贸学校每一名师生的血液,它已成为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它将永远鼓舞我们每一个人的斗志。
今天,即将在运动场上拼搏的主角是学校各年级的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不仅期望你们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期望你们练就健康的体魄。希望全体同学在本届运动会上发扬“团结、奋进、拼搏”的优良传统,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竞赛场上奋勇争先,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你们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彩展示新时代中职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本届运动会能够促进广大师生的团结合作,增进班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培养学生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从而达到强健身体、磨练意志的目的,促进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希望全体师生自觉遵守大会纪律,注意安全,讲究卫生,做文明观众,做文明师生,使本届运动会开成团结的大会、文明的大会、友谊的大会;同时希望全体裁判员以促进学校的体育事业发展为工作基点,严守大赛规程,公平公正裁决,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和班主任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
最后,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