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一年级
今天是端午节,早上起来,我看见桌子上放着好多的粽子。
我连忙拿起一个,看了看,发现这些粽子是三角形的,跟平时吃的竹筒粽子不一样。剥开竹叶,吃了一口,真香。我想: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呢?我跑进房间问妈妈:“妈妈,过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呢?”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的由来与屈原有关。屈原是一位爱国诗人,他投江后,人们怕他被鱼吃掉,就往江里丢粽子、饭团、鸡蛋等食物。后来,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赛龙船、吃粽子等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今天,我知道了很多,真高兴。
_就是端午节,我想大家都是知道的。据说这是为了纪念屈原的伟大爱国精神而产生的。
今天我就在一本书上发现了这个故事,故事里的主要内容是:屈原的国家被其他的国家侵占了,可屈原却宁死不屈,最后被逼的走投无路,最后只好跳河自杀了,人们为了纪念他,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就会往那条河里投食物,可是投进去的那些食物全被河里的鱼吃了,最后人们想到了这个办法,就这样粽子诞生了,我们每年的端午节就是屈原自杀的时候。
我喜欢吃粽子,而且我也一定会像屈原那样做个爱国的好人。
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当地最隆重,最有特色的节日。
当然,在端午节这一天,妈妈要给孩子戴上五丝线,五丝线饱含着母亲对孩子的渴望,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命百岁。我的妈妈也给我戴上了五丝线的长命缕。
在端午节,人们都要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两千多年以前的五月初五,人们站在汨罗江便往江里扔食物,是为了不让鱼虾等海底动物把屈原的尸体吃掉。
今天中午我们吃饱了饭以后,妈妈带着我一起去了超市,妈妈给我买了香包作为端午节的礼物送给了我。
我今天过得非常开心!
大清早,奶奶买回来几包粽叶、一些花生和蜜枣。糯米早被泡在了盆子里,今天是端午节,要包粽子吃。
我起床时,奶奶已经开始包了。奶奶先把叶子卷成一个圆锥状,再把糯米放进去,中间加一个蜜枣和几个花生,包好后用细线把粽子绑起来,一个小艺术品就做好了。看着包好的粽子,像一个个穿着绿衣服的“小精灵”,在盆子里做游戏呢!可爱极了!
粽子熟了,咬上一口,香喷喷的,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中间的蜜枣可甜了。我给奶奶说:“明年我们还要包粽子吃!”
我今天非常高兴,你知道么?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据说是为了纪念古代楚国大忠臣屈原的。他是投江而死的,当地居民赶来营救,捞了半天也没捞到,大家就把粽子投下去喂鱼。渐渐就成了风俗,端午节也就有了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听爸爸说,我们这里的习俗是端午节吃粽子、喝雄黄酒、挂艾草和菖蒲剑。我还和爸爸一起在门口挂了艾草和菖蒲剑,听说是驱邪的。
奶奶要做粽子了,我连忙跑去观看。奶奶做的是蜜枣棕,她先准备好箬叶,然后再把糯米放进裹成锥形的箬叶里,再在糯米中间放颗蜜枣,最后把叶子包起来,紧紧地扎上线就可以了。把裹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我就开始耐心等待了。
粽子煮好了。我接过粽子就是一口,啊!又甜又软,真好吃!我吃了好几个,肚子都快撑破了!
端午节又到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看龙舟赛。
这是我第二次看这么大型的龙舟赛,这次是在集美的龙舟池那里比赛。我跟爸爸妈妈早早的就到了比赛的地方,看到已经很多人来到了这里听妈妈说今天有好多个队比赛,国内有好几个省都来了,还有香港的、台湾的、澳门的。看上去都很专业哦!还有女生队。
等了一会锣鼓声敲响了,比赛开始了。妈妈让我看一般比赛胜利的那支队都是鼓声有大,划桨动作整齐的,我认真看一会果然不错。妈妈还说团队精神很重要,就像我们学校是个团体,我们的一年三班也是一个团体,以后我也一定要有团体精神了。
_月_日今天是端午节,妈妈给我讲了很多关于端午节的故事。
传说端午节是用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屈原是春秋时期的楚国人,他对国家很忠心,却被流放异乡,最后屈原在悲愤中投江而死。
老百姓们怕鱼虾吃掉屈原,把米团投入江中,并且划船寻找屈原,这就是端午节吃粽子和划龙舟的由来。发展到今天,因为为立夏的节气相合,端午节还有放艾草、吃“五黄”的习俗。
今天晚上,外婆会烧黄鳝、黄鱼、咸鸭蛋等好菜给我们吃,爸爸还会跟外公一起喝黄酒呢。听了妈妈的讲述,我终于明白,上周日学校为什么给我们发粽子和咸鸭蛋了。
今天是端午节,妈妈早早的叫我们起床,要带我们去市场。我问:“干什么?”妈妈说:“今天是端午,正好是三里大集,要带你们去赶集。”赶集可是新鲜事,我们立即出发了。
到了市场上,诱人的粽子让人垂涎三尺。我和妈妈在一个摊位前停下来,我们买上了粽子,坐下来吃粽子。一盘香喷喷的粽子,外皮包裹着绿绿的粽竹叶,看上去形状就像是一座金字塔似的,打开竹叶一看,青青的竹叶,白白的糯米,红红的大枣,好诱人啊!我咬了一口,又香又甜,这是人间一大美味啊!
吃完粽子,我看到了几个伙伴,我们又在一起捉迷藏,我隐蔽在车底下,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找到我,我看见其他人都被一网打尽了。我放了空枪,他们跑过来把整个停车场搜了一遍,我被抓住了。
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我非常高兴,早上我早早的把爸爸妈妈叫起来,去买粽子,爸爸还没睡醒,所以让妈妈去了,我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等着。
过了几分钟,楼梯上响起熟悉的声音,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给妈妈开门,只见妈妈手里掂着一袋粽子,我喜出望外,拿起粽子就吃,我吃的津津有味,吃了一个又一个,越吃越好吃。
粽子里有米和红枣,红枣非常的甜,在配着米,别提有多好吃了,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吃掉了所有的粽子,妈妈说没事我们不吃。
我对妈妈说了一声对不起,这一天过的真开心。
端午节放假的第一天,妈妈带着我和许多同学一起去佰翔大酒店做纸杯蛋糕。第一步把一层松软的面包放在底层。第二步把喜欢的水果放在上面。第三步另一层新的面包放在最上面。第四步把奶油挤到面包上去。第五步在奶油上面再加上一些自己喜欢的水果,纸杯蛋糕就完成了。
蛋糕做好了,吃饭的时间也到了,我们就在佰翔大酒店吃,饭后我们发现有后花园、还有游泳池,我们决定去游泳池边玩。突然有一个人往游泳池跳了下去,全身都湿了,我看到了这个场景,我决定在边上泡脚就好了。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两点多了,我们都要回家了,除了一些人要去另一个地方玩。我没去,因为那个时候我要上课,所以就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