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这是以个多么美妙的词啊,在我的家乡,夏天更是美妙至极。
我的老家座落在一块大的麦田旁边。放假了,被管制久了的孩子啊,都尽情释放着。出院子,你看着那大片的麦田中跳越着点点绿光,远处若隐若现的有农民伯伯在辛苦地忙着农活。那围绕着麦田的小溪,包围着麦田,让麦田散发着勃勃生机。
在夏天和小伙伴经常玩的就是在麦田中捉迷藏。那麦田就像迷宫,方方正正的,每个麦田之间隔着一条供认通行的小径,看似复杂,其实只要你鼓起勇气,一条路走到底,就可以走出困境,一眼望着家。所以爷爷奶奶都是很放心的让我们去玩的。找着一处藏好,拨开麦从看着凶神恶煞的“鬼子”,全然不惧,大喊一声:“我在这儿。”然后飞一般的跑开,尽管有时会被逮个正着,但我们仍乐意的去做,因为这样会有一种别样地成就感。
玩累了,不用担心。你只需躺在原地,感受着温柔的手抚摸着你。就像记忆中小时候姐姐抚摸着你。自觉地闭上眼睛,仿佛眼前出现了流水,草原,羊、鸡、鸭、狗、猪、兔、鼠、鸟、牛、……也发出欢快的叫声,似乎在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好地方;盘旋在你周围的温柔,让你流连忘返,直待一阵乱闯的风将你唤醒。
设若单单只有风,那可不够,试想一下,太阳高挂当空,村子里所有人都来到麦田附近,抢个好位置,安上把躺椅,舒舒服服地趟上去,闭着眼安稳的享受这那日光的呵护和空气中麦子香,混着土的香,一吸一吐之间,都将香吸个够,似乎还没有吃饱呢。这时树上的蝉,也嘹亮的响着……是不是很壮观呢?就像人们融入到麦田当中一样,使偌大的麦田成了一副完整的图画,从天空俯瞰,是不是某位名家的风水画呢?可人们都不会沉醉于其中。因为他们知道,麦田还等着他们的细心呵护。
最妙的是下雨了。一层黑色的幕布在天空拉起,似乎拉开后是一副绚丽的图画,一场不可缺席的演出开始了。雷声轰隆,风声四起,让我心里不禁开始担忧起麦苗们。雨滴如硕大的珍珠,毫不客气的击打着麦田。麦苗们就想一叶扁舟,在辽阔的大海里飘荡不定,麦苗那柔弱的身躯,似乎不堪重负,深深的弯下了腰;雨更大了,视线模糊不清,我在心中祈祷着,希望麦苗们渡过难关。夏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见那在绚丽光晕照耀下的挺拔英姿,不正是我担忧已久的麦苗么?他们挺拔于天地之间,用行动向人们证明,狂风暴雨轰不垮他们,雨过天晴是他们最自豪的时刻!
这家乡的麦田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就像一根线,至今若隐若现的牵引着我。
哦,美丽的麦田!
在一个夏日炎炎的日子里,我们一行五人乘游船游览了西湖美景。
“忆江南,最忆杭州”。杭州的美景数西湖。曾有许多诗人吟颂过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夏天的西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闪着点点金光。远远望去,西湖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动人,婀娜多姿。西湖边的荷花争奇斗艳,“映日荷花别样红”。真可谓“出淤泥而不染,擢青莲而不妖”。偶尔有几只蜻蜓飞来,在她上面停留。
游船慢慢地离开了岸边,我的心也随着游船走进了西湖。传说西湖有“三怪”,即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这是为什么呢?其中,断桥不断说的是:冬天,断桥上积满了雪,然而最上面的雪融化了。所以,远远看去就像一座断桥。长桥不长说的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里相送,送到这里又送回去。其实,长桥并不是很长,而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情义长。孤山不孤说的是:西湖边的一座山名叫孤山,有一位隐士在孤山上种了梅花,养了许多仙鹤梅花代表妻子,仙鹤。有妻有子所以就不会孤独了。
我们眼前出现了一座塔。那是宝淑塔。当年吴越国的国王被北宋的皇帝抓去了。北宋的皇帝担心把钱弘淑放掉,他会起兵造反,所以就一直把他软禁在大牢里。钱弘淑的家人为了保佑他能平安回来就在那里建了一座塔,名叫宝淑塔。
西湖总面积达5。6平方公里。西湖三面环山,一面临城其中西湖最高的山有两座。分别叫做北高峰和南高峰。有一个景点叫做双峰插云。下雨的时候,两座山峰上笼罩着一层薄雾。就好像两座插入云层中,若隐若现美不胜收。
眼前的就是雷峰塔了。有一个传说,想必大家都听过,就是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因为白娘子是蛇精,所以她就被压在雷峰塔下了。其实是吴越国的国王的王妃生了一个儿子,为了庆祝就在这儿建了一座王妃塔。后来,因为这座山叫雷峰山所以王妃塔就改名叫雷峰塔。
这里就是三谭映月。传说古时候,黑鱼精在西湖里兴风作浪。后来,他喜欢鲁班的妹妹,她非常聪明一心为民除害,她说如果你把灵隐寺的香炉那下来,我就嫁给你。于是,他就去那香炉了。在下来的路上。一不小心,香炉滚了下来就把他压在了香炉下面。而这个三谭映月就是香炉的三个脚每只脚有十个孔,有三个脚就有三十个孔,天上有一个有月亮,倒映在水中又有一个月亮。这样一共就有三十二个月亮。
上了岸,我们离开了西湖,西湖那美丽的景色已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中。
从没有幻想过,失去夏日的那种感觉。这个季节从来都是扑朔迷离的来到我们身边。
微风悄悄化作热浪,携着许多烈火的力量,于是乎,走过大地,穿过丛林,拂过湖水,越过山岗,强劲有力的扑到人们的身上!来不及躲闪,来不及感受,每一个角落都将被它渲染。
当一束束血红的阳光垂直悬挂在我们头顶时,便是一天中最静谧的时光。大槐树下,流浪狗伸出了全部的舌头,抖动着身子拼命的喘息着;老公牛吃力地抽打着那些可恶的蚊蝇。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停滞在了这个时段。
光亮渐渐变暗,又多了些许凉爽。我们看到正在回家的太阳,晚霞一整片,更像是一块巨大的幕布,结束了太阳这一天的表演。月亮悄无声息的跟在它的身后,贪婪的汲取剩余的残阳。
一条幽幽地小路,那是个神秘的地方。两旁高大的杨树叶,都会在这个时候清脆的歌唱,时而欢乐时而忧伤。远处的山丘变成了一笔笔浓重的线条,与天空衔接的浑然一体。
走进一层又一层的麦浪中,恍若置身在一个耀眼的青青世界里。俯下身,感触了它们芬芳,也许在我转身之后就能够绽放。折一根小草,凝神轻嗅着它的体香,轻叩它的心扉,里面住满了坚强。
余忆童稚时的那个盛夏,和一群伙伴们折下一条条柔身细腰的柳枝,熟练的编成帽子。然后轻巧地扣在头上,瞬间的那股清凉,那股舒爽,还夹着一丝丝幽幽的叶儿香。
那时候,少年般的大好年华就在我们的突发奇想中轻声走过,太阳正旺盛的时候,我们就像被几块烧红的铁板夹在中间,一动也不能动。尽管是这样,我们还是光着黝黑的膀子穿梭于草丛之间,最后便收藏了好多能发出声音的昆虫,把它们带在身上,美滋滋地听它们欢唱。
每个同样宁静的夜晚,微风儿轻轻地掀开我的门帘,从半掩着的窗户里缓缓走进来,爬上我的额头,抹去我难耐的焦躁不安,留给我无尽的甘甜。同样走过一棵棵的树梢,它轻轻拽一下胳膊,引得大树忍不住左右舞蹈。走过小湖,湖水春心荡漾,一层粘着一层的微波像花朵儿一样,就连青蛙都叫的甚是响亮!
也许是夏日的太阳格外的热情,把大自然都变的无可奈何,但带给人们的却从来都是安逸的享受,空气中弥漫着的是成熟偶的气息,土地中舞动着绿茵茵的骄傲。或许,这就是夏天最年轻、最健康的容貌。
安静的夏天,偶尔会有流动的精彩,回望这一刻,永远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