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主要描述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山东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故事。
《水浒传》环环相扣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相对独立,每个故事都有有有机的联系。有时,每个故事都有一个主要的英雄,他的性格发展和生活方式,如鲁志深、林冲、杨志、宋江、武松等,都有类似传记性质的段落。每一段都有几个精彩的场面,让人物处于尖锐的矛盾斗争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性格。比如拳打镇关西、风雪山神庙、智取生辰纲、景阳冈打虎等。,这些段落都生动而富有艺术魅力,把人物的形象印在我的脑海里。
《水浒传》中描绘了数百个人物。很多性格鲜明的人物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武松性情坚强,欺硬不欺软,果敢,当机立断,性格坚强这些特点与善良、温暖、优柔、寡断的林冲有显著差异;另一个例子是石秀,他在战场上的勇敢,他跳楼抢劫法场时的超人勇气,他杀死潘巧云前后的聪明、细腻和残忍,他的性格非常丰满和丰富;像软三雄一样,他在贫困环境中培养了不怕天、不怕地、不怕诉讼的抵抗性。
《水浒传》善于从行动中刻画人物。鲁志深在一群泼皮的人面前舞着沉重的浑铁禅杖,林冲只听了一声掌声就出现了。作者随后描述了他的衣服和外表。
这些人的性格从不同的方面反映了人们的英雄精神和抵抗精神。
我喜欢看《水浒传》!如果我有时间,我必须再看一遍!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