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的发言稿
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我们迎来了xx省大渡河高级中学、xx市时代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秋季运动会。召开运动会,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行素质、健身教育的重要体现,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新课程理念,是让全体同学进一步地全面发展,不但在德育和智育方面得到发展,同时也要在身体素质方面得到发展。
同学们,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今天我们在体育运动场上竞争,明天我们要在社会和工作的舞台上亮相;今天我们在体育运动场上拼搏,明天我们在信息的大潮流中冲浪。体育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动力,有战胜困难的决心,拥抱明天的力量,因为只有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及面对并胜任今后的工作。
同学们,本届秋季学生运动会,各班级都拥有多名参赛的运动员,学生运动员们将进行友善积极的角逐。你们要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用你们的努力赢得最好的成绩,你们更要遵守规则,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希望各位裁判员严守规程,公平公正,为创造优异的成绩提供可靠的保障,为自己的班级争取到和美的班级荣誉。希望全体学生和运动员们要热情和蔼,保证安全,重在参与。希望所有同学都要拥有、具备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文明守纪的行为和言谈。
最后,预祝本届学生秋季运动会圆满成功。
现在,我宣布xx省大渡河高级中学、xx市时代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秋季运动会运动会开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早上好!
在这天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xx联小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今日隆重召开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为校园一流的环境感到骄傲,为同学们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感到自豪!
踏上跑道,面对着宽阔的操场,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不仅仅是美丽的xx联小,这里是我们抛开学习压力,放飞心灵,展示自我的舞台。
对比赛,我们将(发挥最好的水平,呈现出我们所特有的生机与活力;对竞争,我们将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做到公平竞争,共同进步。我们要严格听从老师和裁判的指挥与要求,避免与其他同学发生冲突,真真正正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表现出xx联小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
最后,我预祝,xx联小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