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的心得体会
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感慨很深。在这十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有欢笑也有汗水,正由于如此,这四天的军训生活势必成为我高中三年乃至一生一世,一个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高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会有险峻风光;大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会有汹涌澎湃;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会有多彩斑斓。正由于如此,我们便需要从温室中走出来,走进滚烫火热的军训生活中,学会钢一般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铸就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人作风。
模糊记得在国庆阅兵式上,看着军人笔挺站立一动不动自以为很轻易,可是到了现场,面对教官要求的简简单单的站军姿,我便胆怯了。不知道甚么是军事化,连上体育课都是想不上就不上的我,军训是自然少不了叫苦叫累,不时动上一动。阳光刺眼酷热,但是我们却要一动不动任它暴晒,哪怕仅仅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钟我都觉得很是辛劳,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作甚度日如年了。不过在天天大约一个小时的站立时间内,我渐渐能将自己微晃的身体控制住,尽可能能坚持到结束,进程很无聊,我也会偷偷看看身旁的同学,我看到他们也和我一样努力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倒下,静静的等待着时间的结束,这就是一种信念,一种不伏输不轻易放弃的信念。霎时,我知道了军人的付出与辛劳,对军人我多了一份敬佩。
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怎样可能会有一个完全的,高质量的团队呢?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齐步走我们也要重复无数次,才能真正体会到它的精华所在,才能真实的理解这一个动作,用自己的心去真逼真切的体会。一个人走路的时候我实在不觉得很是困难,但一旦融入到了一个团队,蓦然发觉原来自己根本就没学好过走路,因而可知我们更需要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坚定意志。
曾的我是一块铁,一沾水就锈迹斑斑,由于我脆弱;现在的我是一块钢,风雨不蚀,闪烁着刺眼的光芒,由于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