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leenkelly则言必称《pride&prejudice》,给我的感觉就如同在我们中国人里的一句俗语,叫“男不看三国,女不读西厢”。所以常常对傲慢与偏见怀有奇,直到去年明白我十分喜欢的和我同龄的英国女演员凯拉耐特丽担纲主角重拍新版《傲慢与偏见》,我最后有了一睹其详的冲动。
就应说,《傲慢与偏见》所描述的是一个并不奇特的感情故事,它不艰深晦涩,也并没有太过曲折的情节,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那么从容,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但仔细想想也不无道理,真正的大师,往往是在平凡中见真谛,把人所常见的故事洗尽铅华,最终成就经典。这个道理就如同厨艺的最高境界是用最普通的材料最出人间最脱俗的美味一般。哈哈,好吃之人啊,说什么都不忘记吃呗!
新版《pride&prejudice》基本上忠于原著,没有作过多的添加和删改,演员表演也是中规中矩,出彩不多但是能持续水准,凯拉耐特丽以如此年纪就能简单驾驭经典名著的主角,演技实力实不容小觑,比之其之前演绎的《加勒比海盗》里的花瓶,当然,即使在《加》中,她也让人印象深刻,此番诠释经典,基本上体现了原著神髓,也凭此片拿到今年奥斯卡影后提名,可谓新生代的代表人物。
没有看过经典的旧版,也没有看书,就没有横向的比较,因而感觉优秀,尤其是摄影,完美地再现了维多利亚时代优美的英伦乡村风光,再加上俊男美女的简单而浪漫的感情故事,观看指数五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