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社会所谓的潜规则,及文章细节为读者提供自由想象空间。
这么大的吸引力。
格的研究。
当我想的已经没有话题可想可说的了,因喜爱都开始对作者评头论足了。
有个疑问我一直找不出说服自己的理由。达西没有怀疑的爱好,而丽萃在某些事上最初对达西的不信任并没被达西看作是怀疑,看来爱真的能纵容一个人,是达西的品位使他俩有了爱的基础。
尤其是在上流社会的贵族,是不允许自己名誉和地位,财富受损的。如果和自己有关系的人或事物上出了问题,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会利用珍贵的时间用更好的方式去结束或圆满。
我总有一种感觉,换作现在,越是生活在乡下的姑娘都保持有自己的个性和人格尊严;而生活在城里的豪门子弟低调的不受媒体控制。大多男士风度翩翩。只有这样,一个公正的普通人才会把这样表现的人理解为正常。
著作的表达很是尊重热爱理想热爱追求的人们,让更多人能共同体会并一起分享这茶余饭后可以侃侃而谈的故事。
但这本书里,我没有觉得故事表达或发生的事那里有不公平。似乎都很合情合理。关于上流社会社交潜规则表现最多的是圈子,舞会、虚荣心、讽刺、举止、谈吐、品位等。有的真实有的虚假,人、物、事、真实存在。
真实产生正面历史变迁,虚假推动真实产生负面和阴影。就像地球习惯了太阳与月亮的陪伴。所以宇宙允许‘存在’拥有价值。
字碑,或是像手中萍果被咬了一口的效果。谁又晓得人物主角如何想呢?因为豪门深似海所以才有说不完的话题;真像个未解之谜风靡全球。
《琥珀》里说到,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如果不被了解没关系,很多伟大的事物都是从面对质疑开始。而时间为我们的人生安排的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