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奥古斯丁的力作《傲慢与偏见》在将近20xx年的历史中,折服过众多的善男信女,经过解除傲慢与偏见给正常沟通造成的障碍,最终演绎出有情人终成眷属,在世上传为佳话。
起初读了《傲慢与偏见》是为了消除人们对我的偏见,尤其是剩女们对我的偏见。
昔日的堂堂清华博士后怎样做起剩女的文章?沦落到这地步?鄙视之意溢于言表。
知识的价值在于它能够给社会带来多大的益处,而不在于荣誉、科技水平等,虽然也有这种因素,但毕竟不是核心的价值。那么给国家带来1—2万亿直接经济价值的水问题的解决应当远远超过获得诺贝尔奖的价值了!如果研究间接价值恐怕怎样也有5—6万亿吧。所以,我当时就能够义无反顾的执着地追求。
对剩女的问题而言,虽然时代的提高和社会的发展,也许妇女的婚恋早已经不是唯一的生活目的。可是在任何社会,尤其在此刻的我国,婚恋仍然是大多数女人的生活最主要的部分,甚至是全部。最少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如果在很多方面很出色的女孩因为各种原因一时嫁不出去甚至终身嫁不出去,那么能够肯定的说耽误她的终身。如果我能够帮忙找到意中人,过着美满的婚恋生活,那么在某种程度上说挽救了她的一生。因为婚恋问题的解决不仅仅能够使她享受天伦之乐,也能够帮忙她在事业上更有信心。如果我解决一群人甚至一个群体的问题,那么这一事情的社会价值将是不可估量的。
当然,我相信绝大多数剩女是最终不会选择嫁不出去甚至终身嫁不出去的!那么在大多数剩女认识到婚恋在她人生中的价值的一天,客观的经济效益也是能够预期的。这样经过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的同时不仅仅能够挽救我,也许还能够挽救我的事业。
在《傲慢与偏见》文中,我没有想到自我也受到很好的教育,原先我自我的傲慢也是沟通的主要障碍之一。虽然我也是时常告诫自我尽量避免无谓的错误,消除不该有的误解和损失,可是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呀!最要命的是我自我有足够的理由并且确信我的观点的时候就是很难做到给人不"傲慢"的印象。我只好更努力学会倾听的艺术消减不良后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