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代表发言稿精要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新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会计学某班同学的家长,很高兴能在这隆重的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家长代表进行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首先我要恭喜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新生!因为你们十二年的辛苦努力和付出,才有了出色的高考成绩,收获了自己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的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在20xx的九月,开始了新的征程。你们又将以新的面貌,新的行动,新的目标,新的一切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你们崭新的生活!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一种特有的文化环境、大学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现实。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
而今,你们站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一崭新的舞台上,大幕徐徐拉开,你们将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展示你们新的梦想!“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会让你们对完成自己在经济领域发展的梦想得以实现;在商学院的探索与求知,会让你们成为高素质全球化的工商管理人才!贸大给了你们这个更广阔的舞台,让你们吸收知识,磨练意志,培养你们成长并让你们接受全新思想的洗礼,它会使你们向世界经济领域拓展并为你们铺就光明的前途,请你们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吧!
同学们:我坚信:贸大能够实现你们的理想!我更坚信:你们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学习,来实现你们的人生梦想!这一切看似虚幻的梦境,通过你们一步步的积累、坚持和创造,再加上贸大这个良好的求学环境,终将变成现实!衷心祝愿不久的将来,你们都能成为国际经济领域中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贸大不会让你们后悔、商学院不会让你们遗憾!它们会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进入大学,首先要做好规划。“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我将要成为怎样的一个人?”
18岁青春懵懂的你们,会有很多的问题需要答案,人生犹如航船,一个个始终警醒你们的问题就是一座座的灯塔,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回答好人生中的各种问题,就是你们成长的轨迹!就业、读研、出国将是三条不同的选择,因而你们要认真的思索,及早制定你们的人生目标。高尔基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目标能激发人的积极性,能产生自觉行为的动力。眺望这个目标,然后有计划的,有预见的分析和认清道路,提前做好准备,这样就会少走弯路。不走弯路便是捷径,就会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前进。天道酬勤,执着拼搏的人,定能成就梦想!这样的你们才会在未来成为自己的主人。贸大20xx年20xx名本科毕业生,读研和出国人数达到917人,占本科生毕业生总人数的45.57%。签约知名外企、金融机构的就业率也名列前茅。因此,无论你们选择走哪条路,只要认真规划并通过努力,都将会取得满意的结果。但是,所以的这一切,归根到底,都是要通过努力学习来获得的,成绩是最好的参照体。大一大二是基础,谁能很快的从多姿多彩的迎新生活中沉寂下来静心学习,谁就能有所建树。9月1日商学院的家长见面会上,范黎波书记就说过:商学院的学生大一的成绩不能低于75分,gpa成绩不能低于3.5。这就给你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看出了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你们寄予的重托。大学新生活丰富多彩,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有选择的参加社团活动,将大学生活的调味品发挥至极才是聪明之选。所以,同学们,无论在多么躁动的洪流中,最珍贵的都是一颗平稳而自知的心!成功没有诀窍,只有加倍的付出!大学毕业之后能否成为栋梁之材,取决于用一种怎样的方式度过你们将面对的黄金般的四年!
进入大学,还要学会判断性的思维和分析。其实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像你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自在,你们将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是同窗的相互关心、相互学习,相互竞争;在这里,有如父母般关爱你们、用渊博的知识浇灌你们的老师,有供你们自由支配的时间和自由选择的课程,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有各种活跃的社团,一切的一切都要自己来决策和判断,取精华去糟粕,帮助你们更快的成长。只要你们愿意,只要你们努力,只要你们勤奋,用大学掌握的学习方法和思维能力,独立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就可以用有限的时间来探索无限的知识。你们的聪明才智就可以得到升华,你们将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进入大学,更要用感恩的心对待一切。从中学到大学,离家的距离变得远了一点,这预示着你们已经开始踏上了社会的大舞台,既然你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来到了贸大,聚集在商学院,这就是你们的缘分!师生的情谊、同学的交往、室友的和谐。请你们学会把握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身边的每一细节,学会照顾与关爱,学会理解与宽容,学会交流与互补。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现在坐在你身边的那个陌生的人,就会成为你未来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请珍惜在贸大的每时每刻,每一个与你相处的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确立好大学生活的起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小事中积累,在点滴中成长,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院的要求,遵守学院的制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提高你们的素质,培养你们的责任心,强化你们的使命感,在诸多的方面,为你们的未来奠定基础,做出无愧于给予你们知识和能力的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无愧于在你们身后默默支持和陪伴的父母和亲朋!无愧于你们自己辛勤的努力和付出所取得的成绩!
同学们:大学生活不是一场彩排,大学中的成绩也不是你们的终极目标,这一切都是一段成长的记忆,愿成长中的风风雨雨使你们的一生充满欢乐和希望!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新生家长,对商学院的领导、老师,道一声: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在未来的四年,我们把孩子们交给您们了!我们家长和孩子将永远感谢您们!祝您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大学生活愉快!祝我们的商学院、我们的贸大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