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班xxx妈妈,很荣幸能参加此次的优秀家长表彰大会,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优秀家长的荣誉称号。请允许我代表家长们向辛勤培育各位学生的全体教师表达由衷的敬意!
孩子的成长是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的,是离不开园丁们的辛勤培育的,更是离不开家长的付出和努力的。是啊!教育从来就不是单纯的学校教育。是学校,家长,社会共同铸就了孩子美好的未来。做为家长我们应该懂得身教重于言传,身体重于知识,方法重于苦读,品质高于学问,做人高于做事。家长要密切配合学校的老师和老师一起将孩子引导成为心智健康,全面发展,快乐向上,积极乐观的阳光少年,而并非一台学习或考试的机器。再忙我们都要抽时间倾听孩子的心声,过问孩子的学习,关心孩子的生活。
在刚入学初期,很多家长对于家委会不是很理解,她们认为家长是不可以也没有必要插手去管学校的事情。到底是你读书还是你孩子在读书?家长这么积极跑前跑后干什么?学校不是有老师吗?再说了,孩子的事情就要孩子自己完成。话虽没错,但我们的孩子还小,刚刚迈入校园,很多事情是需要大人帮助的,而老师的工作量也是相当大的,为了让老师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投放到孩子们的学习上,为了更好的配合老师开展工作,于是各个班级都成立了家委会,还设立了班费。一些学习资料,课外书都由家委会统一购买统一支付,除了这些还购买窗帘,学习用品,期末奖品,小到换锁,修录音机等等。班费做到专款专用,并及时向大家公布班费的明细开支。一个学期下来大家都慢慢的了解了也认同了家委会的工作,偶尔还能听到一句“辛苦了”,我感到很欣慰。从反对到理解再到支持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协助老师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的,希望大家也都能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配合好老师,做到家校联动共育孩子成长。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孩子的很多改变,很多进步,很多成绩,我们家长都是看在眼里记住心上的,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来感谢所有的老师们!最后我祝xx一小越办越好!祝同学们的成绩越来越棒!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