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昨天,那群满脸稚气幼小身影喧闹着涌入校门的画面在眼前不断重现;仿佛昨天,那群抑扬顿挫大声朗读《弟子规》的声音在脑海重复盘旋。晨曦薄雾中目送你离开,轻快步伐踏着坚定执着的理想,我开始等待;夜幕低垂时的殷殷翘首,勤奋身影映着恩师教诲同窗三载,我依然等待……。等待春暖、等待花开、等待你们胜利的欢呼声荡漾在羊中校园的蓝天白云外……。今天,当我们用勤奋和信心吹响中考冲刺的号角;今天,当我们用拼搏和誓言呐喊出心中的理想,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对xx中学九年级优秀教职团队表达诚挚的谢意,感恩你们三年来的倾心付出、辛勤耕耘,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同时对奋力拼搏的羊山中学九年级全体同学表示真诚的祝愿,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如愿踏入心仪已久的高中校门,走进美丽人生之梦开始的地方!
三年来,校领导运筹帷幄,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为xx中学指明快速健康发展的方向。羊中全体教职团队倾心倾力、无悔付出,让孩子们在接受文化教育的同时在思想素质上得到了质的提升。三年来,一条条校讯通架起了家校合力的坚实桥梁,我们在关注孩子教育和成长的同时,也爱上了“xx中学”这个充满智慧和活力的校名。三年来,一次次家长会把老师和家长的心紧紧维系在一起,让我们和班级任课老师一起见证着孩子们的点滴成长,用心感受学习生活中的快乐心酸。孩子们热爱班级、深爱老师、自觉学习、努力锻炼,信念坚定、目标明确,收获了文化知识,收获了师生情谊,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一段美好经历,华丽的实现了人生最美丽的蜕变。如果说三年前我还在为孩子进入羊山中学而迷惑忐忑,那么今天,我可以骄傲的说,是羊山中学,成就了他一生的理想,同时,给我的家庭注入了无限美好的想象!
今天,当我和同学们站在一起共迎中考这一人生第一次挑战,激动的心感慨万千。同学们,我深知竞争激烈,现实残酷,但我更想把著名作家莫言的这段话共勉:“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理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一百天,在人生的长河里不过是弹指一瞬间,但对于你们,将是实现理想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同学们,中考是九年寒窗的最关键一战,我们面前会有一个个盲点、一层层屏障,但只要我们沉下心来,理清思路,紧跟老师的复习计划、固强补弱,把每一道题、每个知识点、每一张模拟试卷都当成中考临场去细致分析认真完成,用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心态参与竞争、迎接考试,让既定的目标再次清晰,争外国语、保信高、守二高,通过我们全体家长、老师和同学们执着拼搏,我们定能再创20xx年xx中学中考成绩的奇迹与辉煌!让中考成为每位同学走向美好未来的关口,在夏花灿烂的季节里走入辉煌的金秋!
做为一名九年级家长,本人郑重承诺:在中招考试以前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好妈妈在关键时刻要力挺刻苦学习的好儿子,安静的陪伴他备战中考,并与他一起见证和享受这个拼搏的过程,去共同实现他人生的目标和心中的理想。校门外,我会静静等待;灯光下,我会默默陪伴;周末时,我会用心做营养餐;疲惫时,我会带你到青山碧水间小憩。我们最棒,因为我们是一个有追求、有目标并且一直在努力的母子团队!同时,呼吁所有家长能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复习坏境,让他们在人生最关键时刻得到家人的关注和支持。
同学们,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除了前进,我们没有别的方向,除了拼搏,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怀着感恩的心把美好的回忆和离别的酸涩珍藏,牢记心中的目标,载着恩师的期望,带上亲人的祝福,努力奔跑吧,让理想发芽,让希望开花,让我们携手微笑走过这一季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