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生活的美短句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一座雨后的彩虹,一片新生的绿叶,甚至是湛蓝的天空中一丝丝悠闲的白云,都会是生活中美丽的细节。的确,只要我们稍加留意,就会发现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美。因为生命总是美丽的。
一次无意中的一瞥,竟让我发现了如此美丽的生命。
在这些小草的婴儿时期——种子,不定的风把这无用的种子撒落到天涯海角,它们选择了这里,选择了这没有自己赖以生存的泥土、阳光,只有潮湿的空气的地方。它们就在我房间外的墙缝上扎了根,发了芽,甚至繁衍下一代。因为营养不良,长出的叶子是暗绿色的,但这种绿呈现了它们的所有生机。这种绿,比起在肥沃的土地上温室里的嫩绿,更经得起风吹雨打。
可能你会认为这些小草很傻,只要选择一个稍微比这个环境优越一点得地方,那它们的生命会更辉煌。但是你错了,生命正是要在厄运中呈现出来的生机才是最美的,最辉煌的。
生命就是这样充满着美。
现在,我已经搬家了,离小草而去了,但它们永远活在我的心里,因为它们是美的化身,它们向我揭示出美的内心世界。
或许,以后,你会无意中瞥到类似小草的小生物,你可能会由衷地说一声:
“生命总是美丽的!”
美,其实是很抽象的一个形容词,这是一种内心的感觉,当一样东西或是一个景色让人看了有舒服的感觉时,那种心旷神怡自然畅快的感觉,就是美。每个人的观点不同,对于美,也会有许多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看法,所以,每样东西都有自己美的本质。
我喜欢大海,每次看到大海,心中不由自主就会有一种赞叹,一种呼喊,海的包容,海的宽广,海的无边无际,都会让人有一种解脱,解脱在压力之中,解脱忙碌的不调中,那种由深入浅的蓝色,更是有着一种为之醉倒的魔力,每到黄昏时刻,太阳泡在大海里时,那种天地合一,橘色与蓝色的颜料同时洒落大地,除了美我真的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形容它了。
我喜欢稻穗,每年到了秋天,回到云林的老家,看到阿公辛辛苦苦种的稻子,已经到了要收割的季节,那稻穗向海浪一样随着风摇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稻穗金黄的一片,在风中摇摆,在风中跳舞,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我喜欢花朵,不一定是什么样的花,我觉得每一朵花都含蕴着一种生命,它得每一次绽放,都是为了下一代的传承,当花朵满山满谷的开着时,花香空气中弥漫着,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着,而我们在花谷中嬉笑着,那种氛围,让人真心诚意的为美的景色而感动。
我喜欢云朵,他有一种饶富趣味的感觉,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他会怎么动,变成什么样的形状,在蓝蓝的天空中,尽情的用白色在作画,那一种和谐的色调,简单的形状,趣味的感动,真美。
我喜欢星星,都市的光害太重,星星都害羞到躲了起来,一旦到了郊区,在夜里,静静的躺在草坪上,仰望星空,那种星海无涯的震撼,真是让人永生难忘,一颗一颗的眼睛,彷佛在向我们述说千年以前的故事,一个一个的守护着我们。
我喜欢雨天,当整个城市覆盖在一种朦胧的感觉里时,整个城市彷佛在沉睡,静静的没有平常得喧嚣,没有平常的热闹,但是灰灰的城市,却带着一颗平静的心情,没有紧张,没有?急,静静的看着,看着这美不剩收的城市。
我喜欢笑容,真诚而且开心的笑容,发自内心的笑,不带着一点的虚假,没有作做,只有纯粹的快乐,一种忠于自己的感觉,我觉得这是每一个人最美的时刻了,不是穿着漂亮的衣服,不是拿着流行的商品,出现在高贵的场合,而是开心的笑着,真心且真意的笑着,笑容是人类最好的化妆品。
当我们在不停的追求美的真谛,汲汲营营于美的事物的同时,停下脚步,仔细审视这个世界,会发现有很多美丽的事物在等着你,如果碰到审美观不同的人,也没有关西试着接受彼此的意见,倾听别人的感受,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天气冷极了,我跟爸爸在顶着寒风等着公交车,虽然带着手套,但双手还是冻得僵硬,真是个鬼天气。我的双脚跺了又跺,一辆辆车过去,望眼欲穿的时候,终于车来了。人们蜂拥而上,我被裹挟着上了车,刚才是冷,现在又多了烦闷。
“各位乘客下午好,欢迎乘坐14路公交车。到百货大楼的乘客请往后门走。请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准备下车。开门请当心。”听着这温柔的声音,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只见一个头发花白,大约50岁左右的售票员站在车门边。爸爸告诉我:“她叫答朝荣,是全国劳模,是我们阜阳人的骄傲。”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我开始仔细观察她。
每一位乘客上下车时,她总送出亲切的微笑。那温柔的话语,一遍遍,慢慢逐走了车厢里的寒冷。我看着她,心中疑惑,每天重复这样的表情和语言,她能不感到厌倦吗?正想着,一位老大爷蹒跚的挤上车,他面色苍白,两手一个劲儿地发抖。我正为他担心,答朝荣已经迅速迎上前去,搀住了老人,给老人安排了一个靠前的位子,让老人坐稳。我看得出了神。
坐了没两站,老人示意要下车,她忙去搀扶,老人站起身,我看见他面色更难看了,突然“哇”地一声,吐了答朝荣一身。我捂着鼻子往旁边避得远远的。答朝荣没有急着擦自己的衣服,而是小心的把老人扶下车,又嘱托一块下车的人,帮着照应一下。老人抓住她的手激动地说:“你真是俺的好闺女。”我和满车的乘客都敬佩地望着她,那一刻,我明白了这日复一日单调工作的意义,我突然懂得了什么是平凡中的美丽。
生活中处处充满美,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细心体会,你就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旁。
美是流水潺潺,美是烟雨蒙蒙,美是心底的微笑。生活中的美是无处不在的。在那个农村妇女身上,我看到了美。
我发现美不再外表而在于心灵。
去年暑假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花儿卷着头,舒二爷垂下了头,天上没有一丝风更没有一丝云,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我一个人去邮局寄信。当我来到邮局门口,便皱起了眉头,心想:真倒霉,人这么多,简直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那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马路上。我排了老半天的对才轮到我寄信。正在我要填写地址的时候,从耳边传来一位农村人的声音:“小妹妹,能不能借我用一下笔,我也填家庭地址,填完就还给你。”我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又矮又黑的农村妇女站在我面前,她穿着一个红色外套,让人有一种俗气的感觉。我便想拒绝,可是她再三乞求,我就说:“那好吧,你赶快写,写完给我,我也要填写。”说完,不甘心情愿的给了她,可她拿到笔以后迟迟不写,我有些不耐烦了:“你怎么不写呀?你不写我还要写呀!”她对我说:“小妹妹,我是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从小没上过学,除了名字外,连个字也不会写,我只能用打工挣来的钱供弟弟妹妹们上学,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和我一样没文化,不识字,我想让他们将来有出息,这样我才高兴。”听了她这朴实的话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多么善良的妇女呀,竟然可以尽自己最大的权力共妹妹们上学,这是多莫值得我们学习呀。
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感人的事情只要我们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看待每一件事,你将会发现身边的美,睁大你雪亮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