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都说幼儿教师,是塑造人类心灵的工程师,他们用真、善、美启迪了无数颗幼稚的童心,帮助一代又一代人树起第一块生命的里程碑。我已选择了幼教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职业,我已步入了这个神圣的殿堂,我已承担起这没有理由推卸的责任,我必须义无反顾地去做好我应该做的一切,而且应该快乐地去享受这一切。
尽管我知道做老师难,做个好老师更难,做个让家长满意、幼儿喜欢的好老师那是难上加难。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我要做个好老师,我要做个以身作则,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好老师。
现在的家长对孩子都有着不同的期望,对老师自然就会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家长希望老师让孩子在各方面能力上都得到提高;有的家长希望老师能让自己的孩子在艺术领域有所发展;而有的家长只希望老师保证孩子的安全,以及不生病就行了。的确,不同的家长有不同的要求,但他们的基本要求是什么?是安全。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可见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也是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任务。
安全?当然首要的是生命安全。从早晨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起,一直到傍晚家长来接孩子回家之前这段时间,老师就是孩子安全的主要负责人。也就是说老师除上课、指导学生外,还要负责孩子的活动安全,饮食安全,当然还要时刻关心孩子的身体状况。比如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等。我们要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我想如果多学点安全知识、医疗知识,作为年轻的老师,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和策略,能够在孩子出现问题时,及时准确地处理并及时告之家长,真实汇报领导,那才是有效的解决办法。
安全,伴随着我们每个人成长。“平安”二字值千金。“安全”,是带给家人的幸福,是人生当中最悬的一道生命线。“安全”,留在每个人民的心中。说一千,道一万,只有把安全牢记在心中,幸福才会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安全在我心中,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中!让我们大家牢记安全,共创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