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伴我行》。
校园安全是我们学校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 “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需时刻牢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安全周教育活动,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
2。从小养成卫生习惯,饭便前后都要洗手,不到无证摊贩购买不洁零食和其他来路不明的食物。
3。体育课要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拉伤身体。身体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学一定提前报告给班主任,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4。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硬的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