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父母的期望,安全是我们时常提起的话题,但惨剧还是在我们的身边发生,让我们触目惊心!我们需要的是安全,安全不光是教师叫出的口号,更是我们自我的警钟起到提示我们的作用,我们能自觉的就保障自我的安全!
以往,在一个炎夏里,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心爱的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把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仅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着痛苦,真是可悲啊!一辆载重汽车由于超载以至被滚下那万丈深渊,那轰隆声回响山谷,可那位年轻的司机却抛弃一切毫无声息的走了,走得那样伤感,那样的悲痛。
同学们,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我一向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
每一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明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激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从此刻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是去了宝贵的生命,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