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安全问题仍然无处不在,影响着我们快乐的生活!新闻里经常播放着哪里发生煤矿坍塌的大事故;网络上经常看到那座大桥垮了的消息;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不断听闻……这些也许对我们还算是比较遥远的大事,可是你耳边是不是经常响着消防车那刺耳的声音、走在街上溜达时那突然从天而降的花盆和玻璃、课间教室里追逐嬉戏时的磕碰受伤……这些却又离我们好近好近!今天我要说得是交通安全。
我已经是小学高年级了,记得一次爸妈没空接我,我就自告奋勇说我自己回家。学校和家隔着繁忙的莲前大道,爸妈交代我从天桥过。可我走到马路边时看到一大帮人在走一条斑马线,就跟着了,当走到快一半的时候,一阵“呼呼”的声音从远而近,从我前面的一位阿姨身前掠过,差点碰到了!这一幕吓得那位阿姨愣在了原地,好像还发抖呢!我呢,也是心惊肉跳,毛孔都竖起来了,好多大人看到这一幕好像也都傻了!好不容易过了马路,望着来往的车水马龙,还有许多的车辆乱冲乱跑,头皮一阵发麻,暗暗后悔应该多走路过天桥,可我们过的是斑马线啊!
是的,安全问题无处不在,注意安全,宣传安全,从我做起!我们的社会将会越来越安全,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