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手册的寄语
(一)
tiger进入教育实验幼儿园已经将近5个月了,时间虽短,但是我们能感受到孩子的快乐以及进步,作为家长,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教育和付出!
tiger上了幼儿园之后变得更加懂事了,能主动帮爸妈做一些事;爱看书听故事了,经常拿出自己的书来翻看,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听妈妈给他讲故事,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能够跟大人一起吃饭,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独立完成的;虽然有时也会撒娇,但自己穿脱-衣服和穿鞋都能应付自如了;邻居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喜欢和他一起玩,亲和力很强呢;爱画画,爱涂抹,爱唱歌,尤其出口成章的能力很强(特别能编,一套一套的)。
tiger的性格比较活泼、开朗、爱说好动、爱笑、对周围的人都非常的热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表现出叛逆,以前听话的好孩子有了自己的小主意,往往对于父母的话置之不理,甚至出现反抗;平时最喜欢武刀弄枪,变得有些暴-力,妈妈成了他攻击的对象(妈妈出于疼爱总是不忍还手);平时做事时精力不太集中,大概在幼儿园的课堂上也是这样的。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其可爱、成长的一面,也不免有一些错误和弯曲,作为父母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加以引导,也希望老师们能和我们一起爱孩子、教育孩子,让他都够快乐的健康成长。
(二)
亲爱的孩子:
二0xx年九月一日,你跨入了学校的神圣殿堂,成了一名小学生。从此,你将在浩瀚的学海里,漫漫地遨游,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的养分,不断充实自己。
记得上小学之后不久,我曾问你,是上小学好还是上幼儿园好?你天真的回答:当然是幼儿园,幼儿园不用写作业。我哑然失笑。好与不好在你的眼中是如此简单。但是,我很高兴,在这之后没有经过多久的时间,你就能主动的写作业、背书,甚至主动的和我要习题做。我真的很高兴,妈妈并不是希望你成为一个只知道埋头读死书的孩子,但是你的主动要求让妈妈觉得你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认为上幼儿园比上小学好的无知幼儿,你已经是一个经历知识熏陶的懂事学生了。
在你成为小学生的第一时间里,我们殷切地期望你能茁壮地成长。
在这里,爸爸妈妈给你提几点要求。首先,要有不断的追求和梦想,有明确的目标;其次要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一种积极奋进的生活态度。对学习和生活都充满崇敬和希望,都有浓厚的兴趣;第三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毅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把握住自己,经得起挫折、失败,能够在困境中自拔;第四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有充分的信心、耐心和永远战胜困难的勇气。第五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这不仅是目前想对你说的话,也是今后我们一直想要对你的要求。
当然,在学习的旅途中,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不希望你因为急于赶路,而错过了路边盛放的花朵,错过身边怡人的风景。在逐渐紧张的学习中,爸爸妈妈希望你能握一卷书,放慢脚步,拾几枚路上的花瓣,驻足品香,或许以后的行程会更加从容、更加愉快、更加理性、更加智慧。
踏着晨光,迎着朝阳,你必将放射万丈光芒!
队精神是成功的保证,它妈妈也希望你对你的同学大喊鼓励加油!一个人地成功永远都是团队的成功。团队合作与团的精髓是:诚信,共勉,宽容,进取!
我们都很喜欢他,而且都对他很欣赏,尽管成绩不是很好,但在这个物流丰富的社会上,对品德是可取的,品德是重要的这点我们很高兴.
我们也相信他会更加进步,
虽然学习成绩中上,但品行优秀,孝敬父母,在学校为同学老师效力,在家帮父母劳动是个说一不二的好孩子.
希望我女儿虚心的学,有特长之处加强学,不断上进,不足之处要加强学习,力争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养。
现在的孩子有一股傲劲,希望老师严加管教,循循诱导,使孩子走向社会时,是一个成功的人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求学的路是漫长的;路途中的坎坷,希望能够让你增强承受风雨的能力
过去的已成为过去,汲取经验教训,努力让自己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努力不让自己在考后后悔!
这次测验已是一次逗号,后面还有无数的逗号等你笑着越过!
-----万清甫
粗心是你的死敌!像一个战士一样,下定决心,调整心态,找到你的武器,坚定、坚持、坚决地战胜它!如此,你的人生才不会有撼!
-----陈莺中
武止境家长:常外教师不仅有认真严谨的教学作风,更有对学生的平易近人和循循善诱,对我们这些苦于追赶大部队的学生尤为重要。在新的学年,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携手,再给孩子多一些关爱和鼓励。
卞佳祎家长:对于你的每一次进取和进步,我们很感欣慰。然而,你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是活到老,学到老,永无止境。假期的一顿平常的午餐,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深受感触,他们的每一个服务员在任何时候一直传递的微笑和表达的细节,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自信,这就是主观能动性的最好体现,它能彻底改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
“你今天的生活是昨天的生活态度和坚持的结果。
你明天的生活将取决于你今天的所作所为。”
好好珍惜你的今天吧!
黄灵莹家长:懈,是对自己不能严格要求;严,不仅是家长老师的要求,只有自己做到,才能不断进步。不积累知识,就无法灵活应用。假如一条路无法走通,请换个思维的方法,也许就会走出迷途。
杨冠玉家长:生命不应该打草稿,要珍惜每一次机会,认真对待每一天。今天应该掌握的知识,不能留待明天掌握。一周的回顾总结,希望找到未掌握的或掌握得不全面的知识点,赶快补上。
逝者如斯夫!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真是喜而又急,喜的是你又上了一个台阶,急的是你还是那么好动。你总是翘首期盼老关爱的目光时而能关注着你,温暖着你稚嫩而胆怯的心灵。妈妈相信你,如老师所说的,静下心来学习着积累着,将来的某一天,你也能成为佼佼者,当然最重要的是学习着、快乐着、健康着!
其实我们家长要求并不高,只要他努力学习就可以了,要做一个有品德的好学生,健康、活泼、快乐成长!
学期我们明显地看到孩子的变化,在新的学期里,给孩子更多的机会,更大的鼓励,使他更有信心努力学。
爸爸老师远远地望着,洞悉一切。在老师的眼里,你聪明、乖巧、认真、负责这么多优点,妈妈真为你感到自豪。老师对你的要求看似不多却很高,有心无痕润物无声,这是一种境界,一般人无法企及,但老师做到了。孩子,成长的路上,希望你刻苦、坚韧,正视不足,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健康、自信、快乐、积极的你。
童欣在小学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收获了最宝贵的东西——快乐,老师的鼓励和表扬给了她无比的信心和未曾体验过的快乐,班级的氛围让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新奇,感谢老师和学校,愿她一直快乐开心地学习。
儿子东勋本学期学习成绩很好,作为家长感到无比高兴儿子东勋再过三个月就要面临高考了,希望你取得圆满的成绩。你已经是青少年了不在是小孩子了,很多方面你就要自己判断,处理好。所以,要武装好自己,眼看就要上高中了,高中阶段的学习与初中的学习大不相同,希望你多思考,多思想学习方法,要选择最佳的学习方法,把自己培养成是有创新能力,适应二十一世界社会需要型人才(当然,主要的还是先把自己培养成人)爸妈永远相信你了,儿子做事,学习要全力以赴,要竭尽全力,加油!最后拜托各位老师多多指教,各位老师拜托了!
一年级的涛涛很调皮,二年级的涛涛很好动,涛涛争取在三年级中做个合格的小学生!(涛涛妈妈) 今年,尤其在第二学期里,阿成变得很多,变得我们家长有些着急。他对自己要求不高,也没有一年级时的那股上进的劲儿,人也显得懒散,有时做事根本不用脑子。一个暑假相伴,希望他在新学期里找回自信,再创佳绩!(阿成妈妈)
倔强、聪明的你让我们既爱之又恨之;口若悬河的你写的话却如流水帐,判若两人,好学爱看书是你的优点,可却惧怕自己没有信心。孩子,别怕,只要有信心,你能做好一切你所想做的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好每一件事,期待着你,小男子汉!因为你不再是幼儿了。(昊昊爸爸)
自立、自主、自强,那是你的优点,希望这些优点会陪伴你一生,让你享用不尽。胆小、犹豫、爱哭,那是你的缺点,希望在新的学期,你的缺点会在自己的努力下,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在你身上一一消失,那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位充满自信,充满阳光与笑脸的小女孩,是家长、老师、同学们都喜爱的小女孩。(洋洋妈妈)
“子晴”,为了你的名字我真是煞费苦心,目的就是希望“人如其名”,秀气贤淑,多才巧智。是啊,你的乖巧可爱我们喜欢,你的仗义执着我们惊喜,但你的赌气哭鼻、作业马虎、怯于发言我们着急。我们多么希望你能勇敢地站起来大声地回答问题,多么希望你能微笑着面对生活,幸福地收获。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子晴爸爸)
你是聪明的,然而,宝贝,学习是不能耍小聪明的;你兴趣广泛,然而,宝贝,做事情必须要持之以恒;你是调皮的,然而,宝贝,大人老师的话一定要听!宝贝,我们对你充满了期待,你可知道?!(一声声的“宝贝”叫出了父母几多期许,几多渴望。)(越越妈妈)
很快,两年的学习已经过去,在这两年中一辉在有些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也存在很多的问题,如:上课不专心;胆小、发言不积极;学习不扎实、有一点骄傲,也有点自卑,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在老师的悉心照顾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有一个提高,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李一辉。(一辉爸爸)
半年来,你的话语越来越少,成绩不断往下掉,我很伤心。杰杰,不要因家庭的变故而影响你。我知道,你要的那份爱永远也找不回来了,但是我希望你要坚强、要自立。
无论在学校里,还是在家里,一直有老师、同学、家长在激励你、鼓励你。学生当以学习为重,只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拿出你该有的成绩,那就是你交给父母和老师最完美的答卷。振作精神,鼓起勇气,加油吧!孩子,你行的。(杰杰爸爸)
(从家长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父母对自己的孩子了如指掌,“知子莫如父(母)”啊,他们既能迅速地找到孩子的长处,也能敏锐地抓住孩子的短处,无不希望孩子能扬长避短,越来越好。
[鼓励型]
暑假里你的表现不错,每天都能自觉完成作业,还不忘阅读课外书籍,但电视看得偏多。妈妈希望新学期你能克服自身的缺点,更自信,取得更大的进步!(苗苗妈妈)
新的学期又要开始了,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小逸在一天天的进步,希望小逸能以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小逸爸爸)
孩子,爸爸希望你下学期各方面表现能更好一点,不期望你在班级表现最好,但希望你每天都有新进步!胆子需再大一点,课堂上要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能积极向同学、老师请教。努力吧,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杨杨爸爸)
万丈高楼平地起。孩子,希望你认真学习,锻炼好身体,乐观开朗,和同学好好相处记住:天道酬勤。(小博爸爸)
你逐渐地长大,也越来越懂事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同时,记住沈老师的寄语:学习需要坚持不懈,坚定地走好每一步路。(小雯妈妈)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是小学的第三个年头了。小琛的坏毛病、坏习惯再不努力改掉,真担心以后就不好改掉了,影响了你的学习。新学期里我们一起努力做个优秀的学生,懂事的好孩子,我们相信你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小琛妈妈)
(孩子需要鼓励,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有失败和教训,我们的家长都能善待自己的孩子,真好!)
[自信型]
遥遥是个优秀而可爱的孩子,爸爸和妈妈始终坚信这一点,希望今后她能通过努力更上一层楼。(遥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