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了梦想才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也不例外,我有一个航天梦。
每次听到关于航天的消息,我都会竖起耳朵仔细听。从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卫星的发射成功,到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叔叔在太空飞行,再到2020年底中国从月球带回了超过2千克的月壤和月岩样本,都是那么的激动人心。听着那一件件了不起的事件我不禁暗暗下定决心,要当宇航员和杨利伟叔叔一样成为一位英雄。
但是要怎样才能成为一位合格的宇航员呢?我听说首先要考上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院成为飞行员,并且飞行时间超过600小时,无等级事故,在身高和体重上也有严格的要求……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梦乡。
在梦中,我成为了一名航天员,坐在了“神州三十号”穿着反重力宇航服,平稳地走在飞船之中。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发光的东西,后面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一闪而过那是什么呀?哦,原来是一颗彗星呀!好美啊!我又飞到了月球上,月球上到处都是环形岛,我走了下去,忽然感受到了一丝凉意,原来我忘了,太空中是很冷的呀!我又回到了飞船中,想到:不如我去土星上看看那儿是怎样的吧。说着我便开着飞船,前往土星。在土星的外面有许多光环,被称为土星环,有的厚有的薄,每环厚度为10-50米,最厚的不超过150米。我将飞船停好,可没想到的是,我刚伸出去一只脚,就被冻僵了,赶紧关上舱门,离开了这颗寒冷的星球。
梦醒了,我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露出了冰冷的脚,先是一阵哈哈大笑,但随后便想到:我不能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我要好好学习,像万户一样勇于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像杨利伟叔叔一样勇于飞向太空,像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一样勇于探索与发现……钱学森、邓稼先等无数科学家用了自己毕生的精力放在航天上,我也要学习他们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