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一日三餐,要吃饭;春夏秋冬四季更换,人们要穿衣,衣食住行一样都少不得,这就是现实。人们为了生活,不得按部就班的工作,劳动,这就是现实的生活。可是人们并不仅仅满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的基础上得满足之后,人们更有一种渴望,一种期待,一种希冀那就是梦想。
梦想给人们太多的向往,太大的诱惑力,所以人们义无反顾地去追求,甚至是不惜自己一切朝着梦想地方而冲刺。就是因为心中有梦想,你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活力,才让自己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因为人类了有梦想,所以带来了科技文明高速的进步。就因为有了梦想,把现实变成了神话,卫星可以上天,人类可以登上月球。就因为有了梦想,人们可以窥探自然的秘密,就是因为有了梦想,才会让人类去珍惜和优化我们生存的空间。
只要我们心中始终拥抱着梦想,就不会因为现实的残酷而忧伤,也不会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悲哀,更不因为人生的平凡而苦恼。现实让我们只能亦步亦趋,而梦想给了我们的翅膀,让我们思想飞得更高更远,让我们的心灵自由自在。
人类的梦想不仅是一代人渴望,而是代代繁衍不息的智慧之花。人类之所以要传宗接代,那是因为下一代人要承接上一代人的梦想的使命,为梦想而活的人,生命会放射出无限的光芒。
让我们超越自我,超越现实,放飞梦想,在实践光辉灿烂的人生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它有大有小,都承载我们驶向前方的动力。
——题记。
梦想犹如指南针,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犹如指明灯,照亮我们夜行的路;犹如航船,载着我们驶向远方。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他因长期练歌谱曲,到了中年几乎丧失了听力,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为了一生的愿望和梦想,他坚持了下来,最后成了一位著名的音乐家,获得了许多赞赏。
牛顿也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学家,有一次他坐在树下,忽然间,一个苹果掉了下来,砸到了他身上,他就开始思考为什么苹果会落下呢?经过反复的试验与推理,他得出了自己定律,最终成功了,受到后人的夸赞。
拥有梦想的我,也会拥有与众不同的梦,作为国家贡献的支持者与实践者,在学校中要好好学习,自觉履行接受教育的义务,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为将来为祖国的贡献者打好基础。在社会中,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身边周围的环境,如:“积极主动捡起路上的果皮,不肆意践踏草坪。”做一个有道德文明的人,当然也可以投入社会中的某些有价值的事情,参与公益活动。因为它有利于提高自身的素质,使自身价值在奉献中得以提升,还能引起更多人的赞赏目光。
然而,我的梦想不是像想象中那么的宏大,但它一直鞭策着我,使我不断的前进。它虽然体现在生活中的某些小事,但也是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因为国家的发展靠的就是人民自身素质的提高。这样,综合国力增强。
我的梦想不光是自己的梦想,也是人民的梦想,乃至国家的梦想。向贝多芬、牛顿那样钻研、学习,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共同营造和建设国家的良好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让祖国的美好明天变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