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公开课心得体会
我看了广东新闻频道《消防安全公开课》,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受益匪浅,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第一是常识介绍:比如遇到火灾逃生时需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行走,因为湿毛巾可以过滤有毒气体,并且给高温的空气降温以免灼伤我们的气管;弯腰行走则是因为有毒气体比空气轻,浮在空间上层,如果像平常那样直立行走就会吸进更多的有毒气体。
第二是模拟消防隐患场景:比如蚊香放在纸箱上方,有可能引起纸皮燃烧造成火灾;还有充电结束要拔下插头,如果仅拔掉充电的电器,电流继续在电线中流动会使电器元件老化甚至漏电引发火灾;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电动车不能在室内充电,如果长期充电可能引发火灾,电动车就变成“电老虎”了。
看到这里我想到爸爸每次给手机充电结束只拿走手机却并不拔掉插头,我一定郑重地警告他并且督促他改正;妈妈一直在家里给电动车充电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有的小区没有提供外面的公共充电桩,前段时间我们这里贴出通知要设置充电桩,妈妈说装好以后就去外面充,我还要提醒有电动车的邻居,一定要保证家里的安全。
安全无小事,火灾防范更重要,希望大家一定重视,防范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