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临,游泳和在水边玩耍的人越来越多。当然,溺水事故也是在不断发生的。据统计,我国每年有几万个中小学生因溺水而死亡,很让人惋惜。
就在今年的五月七日下午,西湖区小学中村校区,四年级学生,在转塘镇中村附近的杨家门水库嬉水不慎溺水死亡。同一天,萧山区学校五年级学生和三年级学生两兄弟,在摸螺蛳的过程中也不慎溺水死亡......
星期四的午间谈话,我们班就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通过这次谈话,同学们感触都很深。虽然游泳是一种很有益的运动,但是,溺水却成为了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不幸的例子已经有很多很多......因此,为了我们的安全,准备去游泳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项:
一、中小学生不能自行结伴游泳,如果要游泳,必须叫上会游泳的成年人陪伴。
二、身体不舒服,感觉自己体力不足的时候不要去游泳。
三、参加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入水中游泳,因为那样容易引起手脚抽筋,有很大的危险。
四、水质不好的地方不能游泳,那样不容易看清水中情况。还有河流及水库中有急流的地方均不能游泳。一般来说,自己不熟悉的地方不能下水游泳。即使自己熟悉的地方也不能大意,因为有些地方水流也会因为下雨或另外情况而变得和平时不一样,给我们带来危险。
另外,夏天的时候我们也喜欢去钓鱼、摸螺蛳、钓龙虾等在水边的活动。在做这些的时候也要随时注意身边的环境,感觉有危险的地方就不要去,这样才能保护我们自己和同伴的安全。
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小心嬉水,开心玩水,远离溺水危险,珍惜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