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人们的生活里一天也离不开东西,假如没有了火,人类不()知将会怎样?火让人们在黑夜里有了光明,在寒冬来临的时候有了温暖。人们常说"水火无情",火灾—一个可怕的词语,比如一只香烟、一根蜡烛、一个蚊香不小心,在生活中对火的运用不当,火随时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灾难,可要小心,一定不要让这些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
最近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部关于安全教育的纪录片,片子的主要内容讲了怎样避免火灾发生和发生火灾我们怎么去处理。也让大家学习一些救火常识,一旦发现家中着火,不要慌乱,而是要保持镇静,及时有效的扑灭它。像液化器因漏气起火,可将毛巾或抹布喷湿后盖住火口,同时关闭阀门。在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每一个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分夺秒,向安全通道快速离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把点着的蚊香、油灯、蜡烛摆放在无人的地方,如果遗忘了或你睡着了,也许大火就会危机你的生命及家人的安全。
片子里还教了我们常用的一些应急小知识,在火灾已经发生时不要盲目跳楼逃生,在打火警电话时一定要向消防人员说清家里的具体地址、姓名和你的联系电话。这样才会让消防人员在最短、最准的时间里来解救你。
看完这个片子让我们觉得防火意识不可少,大家要自觉承担起防火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让火灾永远的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