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冰雪融化,化成千上万的蓝色波浪;书的声音造就美好的未来。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带着美好的愿景,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春花怀春,秋实硕果累累。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旅程,新的时代承载着新的梦想。新学年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要有创造奇迹的信心。
自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心理素质。拿破仑曾经说过:“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个词。”自信让他成为席卷欧洲的一代名人。哥伦布总是在他每日日志的最后一句写道:“让我们继续前进!”从而发现了新大陆。自信就像太阳,照耀在哪里就照耀在哪里。学生应该是自己的太阳!
对于高三和高三的学生来说,建立自信心尤其重要。今天距离高考只有94天,距离中考只有121天。古语云:“行百里者半九十。”走100英里90英里是成功的一半。意味着离成功越近,越难,越严重。
高考和中考备考到了最后阶段,犹如攀登珠穆朗玛峰者,峰顶已隐隐可见,但因缺氧,极度疲惫,每前进一步都非常困难,必须咬紧牙关,拼命向前。其实,给自己一片没有退路的悬崖,也是给自己一个向生命高地冲锋的机会。只要高考和中考没有到来,一切皆有可能。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什么叫成功?把人们不相信你能做到的事情做到了,这就叫成功。
第二、要有敢于舍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