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完炎热的暑假长假,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现代化的大学,有人也说她是一所有点名气的大学。是的,大学在历曾经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品德好成绩佳的优秀学生。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从走出更多的一批批优秀的社会青年,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但是,还是那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名东莱小学庆东分校的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要想明白,做起来!比如我们每天认真看各种好的名著、勤写读书笔记或日记;认真写具有真情实感富有童趣的作文;我们每天认真细致地完成学科的作业,就是有责任性的具体表现。
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例如:我们每天准时到校后遇见老师主动问好,和同学亲切打招呼,不随意丢垃圾,看见校园里有丢弃的废纸等杂物就拣起来放到垃圾房里;我们每天做好预习、课前准备和课后复习等小事;认真参加每一次考试;平时多反思自己练习中的错误;每天积极参加长跑锻炼,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等等这些良好习惯一旦养成,同学们就会一辈子受益。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成绩提高和身体素质的提高,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更多的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我也希望我们的老师,给我们的学生更多的关心,更多的爱护,更多的指导,更多的宽容,每天和我们的学生一起快乐地成长!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xx年下半年新的学期中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天天快乐!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天天都有好心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