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的秋风,飘零的落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变的在这萧瑟的季节里,内心突然忧伤起来。
如果生命必然要经历离散与凋零,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做,才能让它完美无缺?
恍惚中,想起大学的长途旅行,上车下车,人来人往,可你寻找的背影始终没有出现。沉默、忧伤、凄清。终究已是远去,再怎么期待也只是一个梦,一个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梦。静静的望着窗外,有情人的离别,有家人的送别,有朋友的相拥……含情脉脉、深情寄托、依依不舍。太多的画面,太多的感动。以至于独自一人的我不免滴下泪珠,是感动,是思念或许也夹杂着些许悲伤。没有抱怨,也没有遗憾。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独自坚强微笑着走下去。只是那些许的伤感思念却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只是想知道已故的您还好吗?有一个人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您。悲伤也要学着坚强,季老不是说过“不完满才是人生吗?”失聪却能奏响震撼之曲,无数次的失败依然成就巅峰之作,即使折翅也能舞出绝美之资……太多的缺憾,太多的不完满,却还是造就了不凡的人生。
原来,爱生命到灵魂深处,周围一切都是满满的爱,生意盎然。静静的我还要遗憾什么呢?虽然真正永恒的生命不存在,可是,如果你在对的时间,邂逅了花开的美丽;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和另一个有着生命之初那份纯真的自己重逢。别时,仍有回忆,依旧怅然。笑人生,不要过得太慢,因为花会凋;谢也不要走得太快,因为那时的花还未开放。
你是我永恒的心。
“梦想”是我们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在很多时候它可以成为一个人的信仰,并被渲染上浪漫的色彩。梦想它给予我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它能够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去执着的追求。
梦想是渴望,是探索!
像鸟儿一样在天空翱翔,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梦想。莱特兄弟的飞翔之梦就是来自一群从他们头上飞过的大雁。为了这一飞翔之梦能够实现,他们付出很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1912月17日,世界第一架载人飞机“飞行者一号”飞上了蓝天。莱特兄弟圆了全世界一个共同的愿望。
梦想是不甘,是奋斗!
北京残奥会缓缓拉开帷幕,在全世界的目光下,11岁的北川女孩李月在轮椅上灵活地舒展自己的舞姿,一段“永不停跳的舞步”让无数人潸然泪下。这位在汶川特大地震中永远失去左腿的女孩坚信:灾难可以摧毁肢体,但摧毁不了生命的意志。只要梦想还在,追求梦想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
梦想是期望,是坚持!
着名作曲家贝多芬丧失了听力,这对于一名音乐家来说是人生中莫大的挫折,但对于贝多芬来说仅仅只是一部插曲。贝多芬用他百折不饶的精神继续他的音乐道路。最后贝多芬战胜了失聪带来的重重阻碍,从痛苦的坚岩中发掘出无尽的灵感,引导出快乐的甘泉;贝多芬抗击的决心在旋律中跃动,贝多芬沉迷音乐的快乐,在音符间流淌。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需要梦想。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气;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
“下雪了!”一声惊喜,生生地把我从美梦中“揪”了出来。我揉揉朦胧的睡眼,眯着眼朝窗外望去——哇,真的下雪了!
性子的小雪花“簌簌”地往下“赶”,好似被关了许久的雪娃娃突然得到允许,让它到人间玩耍片刻。
雪越下越大,渐渐模糊了我的视野。可爱的雪花不时落在我们的头上,肩上,书包上[]。偶尔,会有淘气的小雪花钻进你的脖子,和你亲密接触,凉丝丝的——“好冷啊!”缩缩脖子,却带着几分喜悦。
我伸出红红的小手,想接住它,好细细地瞧一瞧,看看它是不是跟老师说的一样,是漂亮的六边形花儿。可小雪花好像特别害羞,一转眼,就不见了。或许,是我这粗鲁的动作吓的。
慢慢地,整个世界变白了。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光秃秃的树枝上,高高低低的屋顶上,都铺上了一床厚厚的白白的绒被子似的,真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是啊,新年到了,白雪公主也许什么时候悄悄来到人间,地球妈妈给自己换上了洁白的新衣裳,用雪花装点一下,迎接贵客的到来。我猜想着。
“玩雪喽!”一阵阵欢声笑语打断了我的思绪。放眼望去,操场上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一心一意堆雪人的,兴致勃勃打雪仗的,撒开腿互相追逐的,好不热闹!或许是经不起诱惑,也或许是耐不住寂寞,看,老师们也跟孩子似的“野”了——“走,玩雪去!”
走,玩雪去!
我抚摸过春天的翠绿,观赏过夏天的火红,玩赏过冬天的洁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季的色彩。
秋季是红色的,你看,一颗颗高梁又红又壮像一束束火把。熟透的草莓更是让人喜爱,从远处眺望那一片片高粱地,好似一片片火海,给大地点缀了色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秋季是金色的。你看,一片片麦穗长得又高又壮,像一只只美丽的金蝴蝶。一阵秋风吹过,稻谷翻起金色的“浪花”给土地公公披上了帅气的“西装”,孩子们在金色的海洋里尽情的玩耍,为秋季加上了一笔欢笑。
秋季是绿色的。你看,那松树挺起身上绿色的“铠甲”保护着森林里的动植物。别的树木都变黄了,唯独松树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仔细看,还可以看到小松鼠在树木之间跳来跳去,有的还在树上吃松果呢!孩子们,在那里捉迷藏,玩的可高兴了。
秋季是白色的,你看,那洁白的棉花上写满了农民的汗水,那大地上的白色写满了农民的辛劳。洁白的棉花像雪一样白,像云一样轻,像雾一样柔,再加上绿色的枝叶,更衬托出农民的心血。
秋季是紫色的,你看,那葡萄架上挂满了晶莹透明的紫宝石,像玛瑙,像珍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一个个葡萄宝宝躺在绿色的“摇篮”里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享受着秋风的凉爽,再加上农民的“特殊照顾”,咬一口酸甜可口,好吃极了。
秋季是蓝色的。你看,天空凝视着大地,凝视着高山。啊!秋季在和蓝天比眼力,比谁看的远,秋季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平原,看到了人们自由自在的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秋季是彩色的。它把红色给了高粱,把金色给了麦穗,把绿色给了森林,把白色给了棉花,把紫色给了葡萄,把蓝色给了天空。正是有了秋季的色彩,才有了五颜六色的秋。我爱你,秋季的色彩!我爱你,秋!
一转眼,漂亮而又寒冷的冬天到了。它身披着银白色的大衣来到了我们身边,各种建筑被雪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现在就来看看我们校园的景色吧!
我一进校门便看见了郁郁葱葱的芭蕉树,只见它挺着胸,笔直的站在那里,活像一个有力的士兵保卫着它的校园。过了一会儿,漂亮又晶莹的雪花飘了过来,覆盖大地,像冬爷爷命令它们下来下雪,又好似冬天雪娃娃们放寒假,他们便偷偷溜出来玩。当现在再看芭蕉树,哇!转眼又成了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她大概在和雪娃娃捉迷藏吧!
我抬头仰望天空,一看,天上的雪花好似银针般洒满全校园,又好似天上织雪的仙女把雪装进口袋时,口袋破了,洒了出来。我张开嘴,任无数雪花飘到嘴里,顿时一股凉丝丝的感觉在全身回荡着,雪不仅有点儿凉而且还有点儿甜。
我站在学校的教学楼上,俯视着十堰大学的美景,只见冷清的操场上没有一个人。大地妈妈和冬爷爷好像发现了操场很孤单,便一起织了一件绵衣送给它(绵衣是雪)。穿上绵衣的操场马上变的漂亮动人起来,它一片白茫茫的,像一块成熟了的绵花地在操场上长了起来,好像告诉人们今年会大丰收一样。
冬天有冬天的景色,冬天有冬天的寒冷。我爱冬天的景色,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