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中有各种各样美丽的事物,但我认为:挫折也是美丽。人们往往认为好的方面才美丽,诸如:成功、胜利、结果之类的词语,其实不然,在现实生活中,挫折也很美丽。
在人生的旅途中,往往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是它们使我们的路途行走的那么艰难,也是它们带给我们不必要的麻烦。可是经受过挫折,才会使我们更加坚强;经受挫折,才会使我们不断前进。正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道理,不经受挫折终会停滞不前。
挫折使我们不断地向新的终点迈进。跨栏冠军刘翔曾写过这样一句话:“正是这样一个个跨栏,才会使我不断的加快速度飞向终点!”他若不是与当时世界跨栏王约翰逊的交手失败,也就不会那么刻苦地训练,也就不会有今日如此辉煌的成绩。所以说,挫折也是美丽。
挫折也是美丽,是的,“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这首歌唱出了这个道理。
花朵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变得娇艳无比;毛毛虫经过痛苦的蜕变,才变成五彩缤纷的蝴蝶;人生经过无数的挫折、无数的考验才会变的辉煌灿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更是这样,虽然有挫折,但我们要把这些挫折化为时我们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攀登新的高峰。
所以,挫折也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