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
沮丧说;挫折时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失了信心,迷失了方向。
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望着前面未知的路,我们会害怕。
这事,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不能完全使我屈服。
许特立说;想不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时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
高位截瘫的张海迪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一百次,你也要在一百零一次站起来,为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
站在青春的林萌道上,望着前面的路,我们应该有信心。
看着用仅能活动的三个手指敲击着键盘,做着学术报告的史蒂芬霍金,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坚强;看看又聋又盲但努力的学着语言的海伦凯勒,在挫折面前,她选择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