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913班的紫腾。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我在挫折中变得强大!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做演讲的我,充满自信与力量!但如果是三年前的今天,我一定不会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自信,没有勇气胆敢站在这里!因为炎热的夏天,当大家都穿上了短袖的时候,或许你们就会注意到,在我的右臂上,弯弯曲曲地爬着一条如蚯蚓的疤痕,就是这条疤痕曾使我低下了高昂的头!
我很喜欢夏天,因为我可以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穿上漂亮的裙子。可是我又是如此地畏惧着夏天。我怕!我怕我的疤痕在没有衣服的遮蔽下显露无疑。我怕那种眼神,怕那种看着我的伤痕久久沉默并充满着排斥的眼神。所以,夏天的时光里,我过得小心翼翼,没有一丝一毫的自信!
小学五年级的那年,爸妈终于决定带我去北京手术。当手术的日期一天天临近,我颤颤巍巍的走到手术台前,躺下,我双手紧紧抓着垫单,眼泪就哗哗地留下来。第一次手术是全麻,当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时,我只记得一张绿色的布单蒙在我头的上方,那种感觉特别压抑,我什么都动不了。那又像不是我自己的手,但是,但是总感觉我的右手在被人摆弄着,那种疼痛疼在心里,撕心裂肺地疼。等我醒来时,发现安静的病房里,爸爸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热乎乎的;妈妈站在床前,用手蒙着脸,早上八点的手术,现在已经到了下午四点。我知道爸妈担心什么,其实每一次全麻手术都是带有一定危险的。
第一次手术是往右臂好的皮肤中埋进扩张器,我一共埋了三个。然后,每天的任务就是往扩张器里注水。我一直记得,三个月注水的时间内,每一天,我都认认真真地坐在椅子上,医生将针孔一次次扎进我的皮肤,然后我就看着针管里的水一毫升,一毫升慢慢地减少,我每天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可是越到后来,我的右臂已经肿胀成了三个肿瘤挂在上面,并且我已经无法再注入和先前一样多的水了,因为我的皮肤已经被狠狠地扩张了。我看着他们三个大包挂在我右臂上,我的血管遍布他们身上,清晰可见。我忍啊忍啊,我的手臂已经肿得让我自己都无法目睹,疼痛让我整晚失眠。我记得医院一楼有两面镜子,我每次完成任务后就擦干泪水去到那里,因为我会在那里想像,想象我没有疤痕的样子,或许我也就能跟别的女孩一样了,一丝丝的自信在我心底升腾。
再到后来手上已经再也住不进水了,我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同样还是全麻。可是我记得,那次,我几乎已经走入了一个黑色的深洞里,我就循着妈妈的哭声慢慢地走慢慢地走啊,才走回来。就要拆纱布了,我又去镜子前面照了照,我特别高兴地想象拆完纱布后的样子。纱布被一层层地拆开,结果摆在了众人的眼前,我却看不到。护士说:“现在我要开始拔引流管了!”当这么长(手势)的引流管从我的手中硬生生地拔出来时,我不知道如何去描述那种痛,我把头埋在爸爸的衬衫里,爸爸只是说我的泪水将他的半件衬衫都浸湿了,说我的哭喊声震动了整层楼。
纱布拆完了,我欣喜地走到那面镜子前,当我将衣服撩起来地那一刻,我看到我的手上依然趴着一条蚯蚓。为什么?!
但是这次,我没有哭,我没有掉任何一滴眼泪。我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哭了这么多次,我的泪水似乎都被耗干了。
我走回病房,妈妈以为我会冲到她的怀里失声大哭起来。但是,我没有!
我似乎就在那一刻长大了,的确,满心期望的手术结果使我的心支离破碎,但在这颗破碎琉璃心的背后,从此却要展现出一个格外强大的内心。手术让我变得坚强,学会承受痛苦。就让我在阳光下展露我的手臂吧,毫无顾忌地展现吧!美好的生活并不能因为我胳膊上的疤痕而遭受影响。
或许,我无法再像其他女孩一样美丽地展现自己,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比其他女孩更优秀的是我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我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我才是生活得强者。疤痕又算什么?异样的眼光又算什么?那只不过是别人的看法?我,我才是生活得主宰者。
同学们,我们的一生都会遇到很多苦难,但是没有任何一样苦难能够阻挡我们的命运。尽管你和我一样,在苦难中不尽地拼搏,不尽地奋斗,并且充满着希望,尽管最终的结果还是那样地不如人意。但是我们收获了,收获一颗无比强大的心啊!这,才是生活的强者最值得拥有的东西。
是的,我们八年寒窗苦读,是的,我们的童年充满了无限的挑战,但是我们为何要在这最后的关头,放弃!不管那结果如何,我就是我,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我。我,就是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