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挑战的心,有句话说的好: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把挫折当作对自己的考验,用挫折磨炼自己,最后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放声大哭,而应该面对人生,勇敢克服磨难,用它来磨炼自己飞翔的翅膀,最终成为一个成功者。
从前听过这样的一件事――。
我国著名科普作家高士其,23岁因患甲型脑炎留下了严重后遗症,从此全身瘫痪,行动作艰难。1978年,一场大病破坏了他的说话能力。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被征服,他顽强地克服病残带来的无数困难,坚持用颤抖的手,忍痛一笔一画地进行写作,终于完成了百余万字的创作。
在人生道路上,哪里没有险阻?谁能不遇到困难和挫折呢?
居里夫人从1896年发现放射性元素,直到1902年发现了使世界化学界震惊,对世界化学界发展起促进作用的元素——镭,这6年里,她独自在冰冷的实验室里,却从来不气馁。终于,在1902年,发现了她期盼已久的镭。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才能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