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前方到站—挫折与困难”。
大家都知道,一个成功的人生是需要饱经沧桑的,需要一个克服挫折与困难的过程。乐观者能把困难化做石阶,一步步离梦想更近,相反,悲观者就把困难当做绊脚石,前行无比艰难。
如果把人生看做一场车旅的话,那人生的起点,就是公交车的第一站,以后的每一站,都面临着不同的挫折,你若敢于直视,勇敢克服一次次挑战,那车的终点,就会是人生的成功之门﹔你若克服不了,自甘落后,半途而废,甚至根本没敢上车,那么,你永远不会到达终点,更不会看见沿途的美景。
贝多芬说过,“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于是便有了享誉全球,闻名天下的音乐大师。成功如何?失败又如何?只不过是一种奋斗的过程,挫折与困难的存在是为了让你拥有更大的成功。
虽然这一路上有笑,有泪,有酸甜苦辣,但我们也换来了坚持,勇敢,不畏困难,乐观与成功。我们正值青春,大好年华,就应该勇敢地上车,坦然地克服一切,相信只要坚持,终点,总会到的。
与其说﹕“前方到站,xx站,请要下车的乘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还不如说︰“前方到站—挫折与困难,请不要害怕,抬起头,用自己的努力熄灭懒惰的灵魂,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每一个奇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