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也不可能有考场的常胜将军,平常不下90分的我在本次的期中考试中发挥失常。
当报成绩的那天,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自己的成绩,当叫到我的时候,我彻底崩溃了,一下子跌进了无底深渊。我一点都无法相信这是我的卷子,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让我早点醒来去迎接我出色的成绩。但这是现实,永远也无法改变。我看见那张试卷上清清楚楚的“86”分时,我心里有着说不出得难过、伤感,我默默地坐在座位上,品尝着那苦涩的失败,虽然当时教室里人声鼎沸,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谈论着,但我似乎正身处于一个十分寂静的教师里,只有我和那张试卷,只是我从来没有正视过这张试卷,我怕,我怕,看到那张试卷时我会更加伤心,更加难过……我没有勇气……更不想让这个噩梦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我甚至想到了逃避,那天老师没有责备我,同学们也没有嘲笑我,但是我自己却自己责备自己。
当我十分自责时,我突然看到高位截肢的张海迪对我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我看到了双耳失聪的贝多芬对我说:“要再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我仿佛看到了身患绝症的霍金用的手指艰难的叩击着键盘做学术报告,我又看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在努力的学习语言……我下定决心向他们学习,我拿起卷子不断分析自己错在哪?下次要注意什么?自己哪个环节薄弱……也让我明白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常常经历着各种各样的挫折并征服了它,才会有如此辉煌的成就。我们现在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起野外的暴风雪,我不要再做温室的花朵,我要作高高傲立的松柏,只有这样才能四季常青。
成长需要挫折,成功也需要挫折……只有在挫折中成长、坚强,才能成为独挡一面的人才!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感谢挫折让我变得更成熟,更会去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