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望断天涯路的迷惘,没有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付出,怎么会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顿悟?成长需要挫折!
——题记。
当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迎风飞翔,那婀娜多姿的身影,那翩翩起舞的风姿,那展翅翱翔的精神,是什么给了他动力,是什么让他在成长中如此坚强。我在树叶的罅隙中苦苦寻找答案,最终却发现并非是同类赞赏和他们的天资,是那冲破茧时的痛苦,是那巨大的挫折给了他振翅翱翔的力量,让他无比坚强。
原来,成长中的坚强,需要经历挫折!
原来,成长中的信心,需要经历挫折!
渐渐的,成长中的坚强和挫折演变成了成功,而挫折也变成了一种经历,一段回忆,一次警示,此时我们也许更离不开挫折,所以成长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