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他就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他的哥哥今年17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弯曲,生活不能自理。爸爸妈妈常年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哥哥,从四岁开始,他就主动挑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他就给哥哥换洗弄脏了的衣裤,把哥哥的身体擦洗干净;把哥哥照顾好了,他又开始做饭、洗衣服……等把一切弄好了,他才开始做作业、看书。
今年升入中学的他,他在住校与不住校之间纠结了很久,纠结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实现时时陪伴、照顾哥哥的承诺。当他看到同是同龄人,有着跟自己差异巨大的生活时,他会毫不犹豫地将获奖得的书、本子捐出来,有时还连同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玩具等,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寒来暑往,已坚持多年,用自己的爱心给他人带去了温暖。
这就是傅彬,一个既有礼貌,又诚实守信的美德少年。
正是嬉戏的年华,你离开游乐场,因为,你要陪同孤单的哥哥;正是花样般的年华,你远离玩伴,因为,你要为操劳一天的父母做饭、为哥哥清洁卫生……小小的身躯,粗糙的小手,为这个不太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温暖”——有了爱,哥哥的脸色一天天红润起来了;有了爱,父母的笑容多了;有了爱,朋友们多了……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生长成参天大树。
从四岁开始,你从父母手中接过接力棒,无私无畏的奉献让爱变成了接力赛这一切都缘于这个普通的中学生----傅彬,他的行为不知敲动了多少人的心灵,十年如一日地付出,让我们在这个冷漠的社会里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芒,他的行为为同龄的孩子开启一个有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