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一个尊老爱亲、乐于助人的男孩。在长辈面前,他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他感恩父母,孝敬爷爷奶奶,他陪小区的孤独老人下棋、聊天;在同学心中,他是个好榜样;在老师面前,他是一个好助手。
我叫xx,是x中学初20xx级(2)班的班长。
我每天都充分利用课堂40分钟,将老师所讲的知识消化理解透。当同学们向我请教问题时,我总是信手拈来。原本枯燥乏味、难解的作业题,从我口中说出的,就通俗易懂,变得有趣了。当然,这也不只是为了同学,更多的还是加深我对知识的理解。有时候,我在帮同学解题过程中,偶尔会得出一种更方便,巧妙的过程,既帮助了同学,又帮助我更好地记忆。
下课之时,我不仅喜欢和成绩好的同学交流经验,更多还是关注我后面的几位中偏下的同学,给他们解答问题,有些难点、重点我也会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期末考试,这几位同学的成绩均有了提高。
在老师面前,我是他们的得力助手,每天清楚地登记作业情况;当老师的信使……
我们小区中住着不少的孤独老人。每逢节假日,我便下楼去找他们“玩”。在这过程中,我还学会了下象棋。偶和老爷爷来一盘,不是我输就是他赢。他们得意了,敲着我的脑袋,笑哈哈。
在这些老爷爷奶奶的眼中,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然后再拿起他们的孙儿作对比,说到这儿他们的眼睛都微微湿润了。这时候,我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他们在老家的日子肯定也因为无孙儿陪伴,百般无聊吧。
有了这个想法,我便让爸爸妈妈每隔几个周末就回去看爷爷奶奶一回,给他们说说自己的学习,生活,帮着他们烧柴做饭。这可是第一次烧柴做饭,就那个烟味儿就够呛的了,想到爷爷奶奶一辈子都是这样做着饭,心中不由得紧了一下。终于,饭还是半拉半扯地做好了,苦虽苦,吃进去却又十分甜蜜。
回到家,爸爸妈妈早已是腰酸腿疼、疲惫不堪了,直接就躺在沙发上。我停下笔,跑到客厅,给爸爸倒杯水,给妈妈揉揉肩;又给妈妈沏杯茶,给爸爸捶捶背。听着就像我以前向爸妈抱怨学习那样听着他们抱怨工作和生活的烦恼。是啊,爸爸妈妈为了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每天在外劳碌奔波,风里来,雨里去的,回到家还要任劳任怨为我们做饭,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做的这些简直就是微不足道。
一次,爸爸去加班,妈妈生病了,晚饭也没吃,回家直接躺在床上。我拿了自己储钱罐的钱到对面药店给妈妈抓药。回来之后,看着妈妈把药吃了,搬来凳子,一边做作业,一边守着妈妈,直到妈妈感觉好多了熟睡过去后,我做完了作业后才安心去睡觉。
风雨过后,才会见美丽的彩虹;雨雪之后,才能见松柏之挺立;辛苦之后,才会尝到最甜的糖蜜。成绩代表着过去,崭新的未来朝我招手。我会以助人为乐、孝敬父母、尽责奉献……为标准,向“美德少年”大跨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